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SET
標題 [感想] 補貼-我看龍介
時間 Fri May 4 11:25:09 2007
───────────────────────────────────────



以下轉自cia 中情局 宏恩版 & 台劇版
之前考慮也貼這邊 但... 總之 補貼一下好了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hong_en
▎標題▉ Re: 天下第一味
▎時間▉ Tue Apr 10 22:44:43 2007 ˙˙˙
────────────────────────────────────CIA



借我這一段 其他吃光光^^

呃 我完全不是因為宏恩看第一味的
對傑雯不太有fu 所以 連帶對龍介也沒有fu

不過 你說的 好像是我最近檢討自己看戲的心得

我發現 我會喜歡的
應該都是角色原本的設定就讓我喜歡
然後演那個角色的演員的詮釋 有到那個fu 我就會愛
可是如果角色設定 我沒有fu 就真的無法愛上

好像跟你說的有點類似 所以借我這一段


不過今天主要是要來講一點點宏恩的龍介
之前在台劇版講過一點點 所以直接剪過來貼

主要是講龍介與忘忘間的鋪陳...

========================================================================


唔 老實說 很久沒看宏恩的戲
所以 看的時候 都會在想 到底演技進步or退步
比較沒有去感覺龍介這個角色

龍介這個角色 依照目前的設定 應該是不錯的人
但是因為他是''任務性''角色 負責要來介入傑雯之間的
加上 編劇又把忘忘編的太過弱智 龍介又太不積極幫忘忘找回憶
and 錯過的戲碼 太over
一整個很難討喜吧...

我其實會覺得 既然忘忘都忘光了
就算要鋪陳龍雯戀
也不用拿傑雯之間的過去來用

龍介應該創造 在忘忘心裡 屬於自己的位子 自己的味道
而不是一直追尋傑雯的回憶去copy

這樣當然會讓觀眾很怒啊

還不如 讓龍雯有屬於他們之間的記憶 將來要抉擇時 才有衝突 才會精采

不過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啦
因為 要在短短的時間內 創造兩人牢不可破的牽繫 很難啦
在忘忘被發現以前 製造龍雯戀最快的方法 當然就是拿傑雯之間的紀念來用嚕 =.=

為什麼 不乾脆設定 龍介是外星來的
直接把忘忘帶到外太空去培養感情算了?

反正現在的劇情看來 龍忘香k四人 好像跟其他人 都不在同一個時空啊...

或者是 龍介迅速愛上忘忘 但是發現忘=雯 不想把她還回去
這樣不是比較有說服力一些?!


========================================================================


然後 想講之前看到的一場戲 (是的 是之前 不過因為懶 所以一直沒來寫 ...)

嗯 還是重申 我看第一味是為了別對看的 所以非常不專心看龍雯
通常 是跑來打b 聽到想看的片段 才會跑出去看

所以 以下為不負責心得 ^^


龍介的出場 沒有很留意 整個角色的性格 就覺得還好

每次看到龍介 可能因為我不專心 所以一直沒辦法很入戲
也可能是如同上面所說 我一直在研究 演技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
所以一直沒法真的感覺到龍介這角色

不過 對我來說 這角色的存在感 是差了點
大概是因為''任務型''角色的關係 總覺得 深刻度不怎麼足夠

前面的戲份 都沒有fu


不過有一場戲 是龍介煮某道菜之後
忘忘對龍介說 她吃到裡面有真情味 那真情是''友情''
龍介問了兩次(?!) 你講這是友情?
忘忘點頭說 是啊 是友情 像你這麼幫助我 就像幫助朋友一樣 blah blah

這場戲 有fu

龍介在聽到忘忘說 ''友情''時 心裡的起伏
(因為我沒認真看 所以不確定 這時他是不是已經知道自己對忘忘是愛情了)
感覺像是受到不小的打擊
但語氣上仍有些許不確定
(但我不知道 他的不確定是對自己 還是對忘忘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愛上忘忘 還是不確定 忘忘怎麼肯定是''友情''而不是愛情)

很細微的情緒變化 但有感受到 龍介的複雜心緒 這場戲很不錯



然後 又是很不專心地看

看到昨天的預告 因為宏恩的口白 讓我想看今天的揭開真相戲

知道忘忘=慧雯 那場戲 到跑去房間裡面 回憶聖傑告訴他的故事
這整段戲的感覺 很心痛

到比賽會場 看到聖傑的眼神 無力又心痛 很讚
聽著聖傑說的話 手指摩挲著猶豫 心裡天人交戰 很細膩
第二次再take到手指 感覺已經下定決心

肢體 心情轉折 都很不賴

看到明天的預告 覺得明天的龍介應該很精采 我應該會乖乖看 XDDDD

不過是說 宏恩還是再瘦一點吧 上鏡頭感覺會較好^^

以上為不怎麼認真看戲 所以沒辦法寫很詳細之心得

--


看戲的 眼淚 笑容 心痛 感動
等著你一同來分享

~中情局 台灣藝能戲劇版 TWDr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