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心得] 不管你是幾歲,都不能錯過的好戲~牽紙鷂的手
時間 Tue Mar 30 11:04:31 2010
───────────────────────────────────────




(承上)


之前,覺得雖然會錯過這齣戲,還是跟著爬了點預告跟編劇的blog,
但因為個人不太踩劇情雷,所以大致上只翻了點跟劇本立意、選角過程有關的文章。



記得在編劇blog中有提到,"導演說,這七個小朋友,每個都可以拍特寫。"

也記得,有提到,戲拍到一半(?!),七個小朋友像是忽然開了竅,
讓金鐘提名的吳中天也緊張了起來。


其實,看到這些,即使我不太了解拍攝作業,
我都幾乎可以肯定,這齣戲的"呈現"上一定很好看。
加上看到預告,裡面流動的情感,雖然才短短一分鐘,就讓我眼眶紅,
在看戲之前,我就已經期待,這會是一齣很好看的戲了。



先提一下,幕後花絮。

我對吳中天,不是很熟,
但看到他在幕後花絮裡面,討論小朋友演員的那一段,
說,這些年輕演員不懂什麼演戲技巧,用來演戲的,就是用最真的那部分(大致的意思),
所以他想要跟他們學習,這也許他還有但已經忘記的部分,
覺得他是個用功的演員;
忘記在哪裡看過的相似的話,應該是在"帶我去遠方"的blog,
導演對男主角講過大致相同的話。


而,聽到導演說述說東東的一場戲,東東的反應又是如何;
劉官(劇中角色)敘說金毛的一場對手戲等等,
也會感受得到,這群年輕演員也是很用心在思考角色。


幕後花絮裡面,我要講,我最喜歡的,是金毛的眼神。

在他跟洪綺陽討論呈現時,那個眼神。很篤定,很明亮,很清楚,
也難怪,吳中天到後面,會很緊張地"拼戲"了吧?!XD


== 以上是叨叨絮絮的幕後花絮跟雜七雜八雜感==



來講第一集的感想。

(先講結論好了,因為我怕沒時間,細項之後再補。)


第一集,劇情推展得很順暢,節奏很快,很明快地交代了陽光學園的基本成員,
觀眾可以很快地認識所有的學生,重要的角色應該(?!)也幾乎出場了。

重點是,交代了很多東西,但不覺得很混亂紛雜。
對於主要角色—我想是毓秀、張老師、主任、pro阿公,都有個很基礎但明確地描寫。

對於七頭人(陽光學園的七名學生),在大媽要離開的那場戲,也可以看出基本的性格。

雖然講的是中輟生的題材,
但第一集的步調非常輕鬆愉快,甚至是有點好笑了,
(是的,我覺得儒導的主任,很有笑點XD),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片頭、片尾曲也很好聽,
畫面構成走的是平實路線,我覺得放在這齣戲剛剛好,看起來清爽簡單,賞心悅目。:)




然後,來講演技與我喜歡的戲。:)



第一集,讓我有驚喜感的,首推儒導的主任!

我沒看過儒導演戲,沒想到儒導演戲起來這麼有笑果,
而且完全沒有生澀之感,自然到整個就是超好笑的小男人路線。


然後,是金毛。

我喜歡開場幹架的那場戲,一樣,我喜歡那場戲裡,金毛的眼神,
雖然,我是覺得,可以再更兇狠、再不顧一切一點。

也喜歡他開口回答大媽說"我回去阿婆都睡了",
他的口條雖有生澀,卻讓我有熟悉感,但想不起來跟誰相似。

最喜歡的,是大媽要離開時,大媽一走近他,他就後退,
對於大媽要一個擁抱的那個其實不是真心的拒絕,然後叫大媽去抱東東,
看著大媽抱東東的那個帶有一絲笑意的眼神!!

以一個沒經驗的演員來說,我覺得整段戲,情緒掌握得算不錯。



再來,是六個學員。

其實我覺得,以第一集來說,七個年輕演員的部分,都算是不錯了,
口條不算生澀,肢體語言上也算自然,
我真的很好奇,這是在開竅前拍的戲嗎??那開竅後,會有多可觀的能量
激盪出來呢??我好期待!!


再來才是吳中天跟陳靖婕。
沒辦法啊,好歹這兩位跟七位年輕演員比較起來,是有經驗的"老手"了XD。

吳中天的眼神,很棒,尤其在陷入沉思的時候,那個複雜的層次感有出來,讓我很好奇,
到底他回憶裡的故事,是怎樣的一段曲折?!

陳靖婕的金針菇,很可愛,也讓我滿驚艷的,她真的有把"大嬸"的感覺演出來耶!!
很厲害,因為這應該是她第二齣戲吧?!

王月的大媽很溫暖可愛,我一直很喜歡她;
鄧志鴻的Pro阿公也是很智慧又很搞笑,
我記得有場戲他攬著張老師,還打算偷吻他,我整個大笑!
劉官感覺上是面冷心熱的好人,很期待後續他跟金毛之間的互動。


第一集,讓這些實力派資深演員去串起整個故事,也讓這個故事的吸引力變得很強,
很好奇再來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七個學生,七個家庭與故事,值得拭目以待!!


==
Sorry,因為原po趕時間,又要去上課,所以寫得很零亂,請各位看官見諒!!XDD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