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下一站,幸福。#1~3 (上)
時間 Tue Oct 20 10:08:27 2009
───────────────────────────────────────




因為時間不多,簡單寫一下小感想。
為避免自己又寫太多(嗯...希望啦),所以條列式的就好。



1.先講觸動我想寫的,其實是第三集。
小阿姨把慕橙趕出去那一段。

是這一段,讓我真正喜歡上慕橙這個角色。
因為她想的不只有她自己,考上高普考,能夠有能力照顧小阿姨;
被小阿姨趕出去,擔心的不是自己將要何去何從,而是小阿姨的腰傷。

更早之前,慕橙被阿財叔言語騷擾之後,跑到河邊,想打電話給光晞,
想到他與以茜的相配,就算他幫她那又怎樣?
終究她還是孤單一個人要去面對所有一切,
邊哭邊擦掉眼淚,要自己堅強。

這一段,我也很喜歡,因為有過相同的心情,能夠體會她的堅強與無奈。




講回小阿姨趕慕橙的那一段。

我可以先幫謝瓊煖拍拍手嘛???

我很愛她這一段的情緒轉折與眼神變化,
拉扯著慕橙出去時的暴怒,
看到慕橙跌坐在地上時一閃而逝的不忍,
聽到慕橙關心她的腰傷時的頓住腳步,
再到後來,快步走進屋子裡的心理掙扎,
整個很棒啊!!!

安以軒這段也不錯,哭得很美,
台詞也講得情真意切,
雖然我本來就很容易被親情戲中到,
但這一段兩人的情緒真棒!!!

我可以感受到慕橙跟小阿姨之間,其實互相關心的感情。



然後,講一下這三集的小阿姨。
其實這是我這三集很愛觀察的角色,
一方面是因為腳色其實心態轉折很大,一方面是因為謝瓊煖這位實力派演員。

我很愛某個回憶畫面,
大將夫妻(誤XD)...是梁氏夫妻坐在前座,小慕橙跟著爸爸說話,
小阿姨微微笑的那一幕,很美很幸福的感覺。
可以感覺得到,小阿姨其實真的滿愛梁爸的;

從戲開場看來,小阿姨對小慕橙其實也還算不錯,
買蛋糕那段,即使小阿姨知道梁爸有財務危機,
嘴上唸唸慕橙很會挑,還是幫她訂她要的蛋糕;

破產之後,想要趁小慕橙睡著逃跑,
聽到慕橙說,她不要鋼琴不要OOO,只要小阿姨,還是軟下心來;
遇上阿財之後,因為小慕橙發脾氣,想攆小慕橙走,
但看到梁爸的遺照,眼神又柔軟,心又軟了下來。

小阿姨說,她不想再過著挨餓的日子,
她也說,要不是帶著慕橙,她可以嫁得更好,
其實想想,這很現實,但也是很真實的事實。


小阿姨雖然因為生活磨難,講話尖酸刻薄了點,
ex."我要你去賣,你就去"之類的,
但謝瓊煖的小阿姨不是很單薄的"壞",
她只是因為現實生活的折磨,讓她變成一個很"功利"的人。


對於慕橙,她還是有真心的,
不然不會在聽到光晞的腳步聲,第一個反應是:"慕橙?!"
然後在光晞走進來之後,還滿懷期待地看向他身後,問"你一個人來喔?!"


在聽到光晞對她說,"這是一個正常人都會出來(作證)"時的怔愣,
還有光晞說,"如果你被雷打到",小阿姨的眼神變化,好有戲啊!!

然後,我也很愛她走出玄關之後,看到折好的棉被,忍不住喚:"慕橙!"
其實,要不是有這麼多磨難,小阿姨不會變成這樣的人吧?!


補講一個,在阿財叔說慕橙要去考高普考時,
小阿姨說"慕橙要去考高普考?!我怎麼不知道?!"
跟阿財叔叫她去慕橙房間找簡章時的神情,
我其實有感受到小阿姨的震驚與傷心,
就像是"慕橙沒有把她當媽"這件事情,讓她傷心。


另外再補一個,就是阿財叔一直趕她出去上課,
結果她等在外面,發現阿財叔走出來時的那個神情與眼神,
不可置信、傷心混雜的情緒,也很棒!!


2.阿財叔演技也很強大,
天平裡的面惡心善的親切大叔,
拜犬裡很愛碎碎念、愛跟美眉拉勒的機車行大叔,
跟這眼神就讓人覺得猥褻的阿財叔,
真的是差很多。

我很喜歡他詮釋的方式,
無論是笑聲(跟慕橙去買鱉前在車上那段)、肢體動作,或者講話語氣,
都讓人覺得,真的有一個很可怕的阿財叔,虎視眈眈地在旁邊窺伺著。


3.安以軒的戲,我看很少,
火紅的鬥魚,因為個人對血腥戲與強暴戲,容忍程度很低,所以幾乎是沒看。
白袍之戀雖然頗喜歡,但到現在一直沒看完整,再者,結局讓我也很怨念。
仙劍看得超少,但有看到一段,
是男主角要去尋找女主角,但不知為何在客棧買醉,
月如在旁邊鼓勵他(?!)之類的,
我不記得詳細的劇情或對白,但那一段,讓我很愛林月如這個角色,
只記得,知道她得不到男主角的愛,讓我很心痛。

加總之後,對她的感覺是扮相甜美,氣質也很不賴,
演技也有一定的程度水準。

這次的慕橙,安以軒有演出她的堅強與樂觀,
呈現上沒什麼大問題,安以軒本身就有種楚楚可憐的氣質,會讓人想保護她,
加上設定上的堅強與凡事往光明面看,會讓人很欣賞這個角色。


然後,我要講啊,我個人偏愛慕橙六年後的造型,好甜美喔!!
公主澎澎頭,加上母愛的光輝,真的好喜歡啊!!
因為她的臉好小,加上瀏海,整個臉就更小了啊...
瀏海應該是我們這種大臉人用的啦...@@" (個人偏見XD)



4.吳建豪的戲,我看得更少,
流星花園我雖然每次看到重播都會停下來看,但似乎從來沒看完整過。XD
比較有印象的是求婚,但求婚裡豆導很聰明地讓Van Ness的腳色是從國外回來的,
對我來講,呈現上算是OK。

再者,我其實重視聲音表情勝過咬字,
只要聲音表情能夠說服我,我通常對於咬字"比較"不苛求,
(是"比較"而已,有些人的咬字還是會殺死我~~囧")
當然兩者兼俱,是最好不過了。

腔調對我來講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每個人講話都有腔調嘛!

我個人是覺得,Van Ness的聲音語調還不錯,
可是有時候會太顧咬字,聲音表情會比較弱一點。
不過,演戲這種東西,有練有差,
感覺Van Ness很用功(我喜歡認真的藝人XD),
相信會越來越好囉!!

呈現上大致沒什麼大問題,
我挑幾個我愛的地方講講:(包含預告)

我很愛那個在冰場上親慕橙,然後拿手機拍照那個畫面,感覺好有FU啊;
說著"她的一切我都要得到",然後歪一下頭的痞樣,很有吊兒郎當的感覺;
去練習冰場救慕橙的那個走路,很帥;
在冰場上對著慕橙說"也就是說,我會保護你,不顧一切!"台詞很好,語氣也讚!

說著"一旦插手就不能放手,因為牠需要我,也需要你!"
我很喜歡"也需要你!"這句的語氣,有點俏皮,感覺好可愛喔!

然後,在說完"沒有人"的冷笑話之後,
"你只要叫任光晞,我就會出現,救你!"語氣很讚,斷句也斷得好,
不禁要說,這句話真讓人震撼呀!!

暈倒之後,要離開以茜家的慈善晚會,跟以茜的那個眨眼,好可愛!!

預告裡面,在醫院急著要找慕橙,怪著媽媽的光晞,說"一定是你趕走她的!!"
手不由自主地抽動,雖然我不清楚光晞的病是什麼,
但那個手部動作,讓我很喜歡。

還有在病床上大哭的光晞,哭得很絕望那一段,是我很期待的部分,
因為很想知道,一個25年都把自己當作垃圾活著的人,
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想珍惜的人,卻又被宣布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情緒與心情?!

在馬路上大喊"慕橙!慕橙!"那一幕,也讓我覺得很心痛。

我也很期待六年後的光晞,
因為剪短頭髮的Van Ness好帥喔!!!!!!!!

因為個人偏見,不愛男生"看起來"髒髒的,
因為他太白了,所以要把鬍渣刮得超乾淨,才會顯得白淨,
我好喜歡那個造型唷!!

加上,我也期待Van Ness不知道會怎麼詮釋失憶的光晞,
還有跟小小彬的對戲,跟六年後的慕橙的對戲,
雖然看起來超虐心的言小劇情,
但,其實我整個超期待六年後!



--
唉 果然太長舌
連條列式的 還是寫不完
應該再一篇就可以寫完吧...(希望啦 @@")
--





--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