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講述的兩姊妹間,既競爭又友好似敵似友的關係,羨慕/忌妒對方所擁有的,想贏過/超越對方,不知不覺中傷害到對方,卻還是很在乎對方。

我想,不管是姊妹或兄弟,只要是手足間,難免都會有這樣的難以言說的情結吧。

幕後特輯中,導演點出,“Everyone has his/her own shoes.”然而,劇中兩姐妹都想要穿上對方的shoes。

Toni Collette飾演的姐姐,是個平凡但是工作能力強的女子,而Cameron Diaz飾演的妹妹,則是個找不到人生目標、每個工作都做不長久,卻因為外表漂亮而過著夜夜笙歌的生活。故事就在兩人間的愛恨情仇中開展,兩人也在追尋心目中嚮往對方的方向中,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shoes”。

Toni跟Cameron在這齣戲的演技都很不賴,加上飾演外婆的知名資深女演員(我忘記她名字了),整個故事看起來很不錯。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弱的是,妹妹後來的主力事業。不是說那份工作有點弱,而是那些奶奶們的造型,就還OK而已,不過或者這是我個人品味問題?!


劇中很多地方,會讓有手足的人都心有戚戚焉,只提一個地方就好,不然寫不完,XD。

姐姐對她後來的男友說:[如果你知道她是怎樣的人,你會很想把她趕走,巴不得她消失在你眼前,這也是我常有的感覺,可是我不會這麼做,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會這樣做,因為她是我妹妹!!]台詞是大意而已,我記不太清楚原文了Orz,但當下真被這段話擊中!有感動到,同樣地也感同身受。

然後,我想講這齣戲裡,比重相較少很多的愛情部分,其中一小幕也殺到我。(我深深覺得,我的淚腺真的壞掉了吧?!= =”)
姐姐跟新男友聊天,新男友說到第一眼看到她,就愛上她了,姐姐很感動,提到拒絕他之前的追求,她覺得很抱歉,新男友深深凝視著她,說:”沒關係,你有一輩子可以補償我!”
我很愛新男友這個眼神與這句話的語氣,還有姐姐那個甜蜜又感動的笑容與眼神。
對比之前感情不如意的姐姐神態,反差很大呀!

老人院的部分,都是真正的老人院爺爺奶奶們演出,看幕後花絮,整個覺得他們好可愛呀!

故事劇情與演員演技,整個都很不錯,頗值得一看。


簡單寫一下,不然太多心得寫不完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