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奶奶與欣怡v.s婚姻與愛情 (趴特兔)
時間 Fri May 23 00:08:36 2008
───────────────────────────────────────



昨日拖稿,不是故意的,誰教ptt罷工呢? (笑)

本來想默默默默低調,就不會被發現我沒寫陳欣怡...
不過,誰教我自己拜尺,沒事在文章裡掛著說要聊陳欣怡,我這麼拜尺是在幹麻啦?
整個囧臉真可以跟紀社長媲美了。


說要聊陳欣怡,我真的是找死。XD

算了,自作孽不可活,出來混的,遲早都要還,
趕快還一還,說不定會有人善心大發,再來個2X頁的,我就可以在旁邊納涼啦。

再者,交了文,我就可以報名痛扁J大團啦。開心!!(轉圈圈)


================= 以上是與正文無關,碎碎念開場白 =========================



陳欣怡。

要講陳欣怡,我就忍不住很想嘆氣。
就像提到紀存希,我也想嘆氣。


因為再來的劇情,老梗到我應該都猜得到,
偏偏卻也知道,劇情非要這樣走不可,
才能逐步印證他們的愛情,才能慢慢釐清兩人在彼此心間的重量,
但,我還是心痛到想嘆氣啊。

再者,劇情雖然老梗,但我愛這種老梗:),
也因為大概可知是怎樣的老梗,
對於欠揍的喬恩跟小天會有怎樣的呈現,我根本是四目以待呀!!



既然提到了演技,我想提個點就好了。(說好不深談的XDD)

記得很早前有位板友提到,喬恩把欣怡的平凡,表現得很棒,
因為一般的藝人,多少都會有屬於藝人的光亮,
但,喬恩的欣怡,平凡到,沒有光。


一開始的欣怡,真的,完全沒有光。
像我們每天身邊來來去去,轉眼或忘的路人甲乙丙丁。

遇上存希之後,
慢慢地,欣怡漸漸有了點色彩,漸漸地有點存在感,漸漸地透出點光亮...

當你看到她因為存希為她做的薑軍包發亮的臉龐,
當你看到她因為存希要陪她過生日,開心地要飛上天的笑容,
當你看到她哭著說對她的好,已經超過她能負荷的一百倍時,

為什麼,同樣是那張平凡的臉龐,
卻亮眼地讓你覺得:陳欣怡,妳好漂亮?!


那道光,不是屬於喬恩身上的光亮,而是陳欣怡散發出來的光芒。

每次,當我覺得,"陳欣怡,妳好漂亮"時,
都會忍不住又想海扁喬恩,演這麼好是幹麻啦?!

在喬恩的詮釋下,我看到欣怡從暗淡的平凡,到因為幸福而發亮。
真有妳的!!陳喬恩。
不愧我一直都很愛妳啊。(趁亂表白XD)




然後,來聊陳欣怡的設定。

有板友說,受不了陳欣怡的軟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陳欣怡的原始設定,就是沒有個性,就是軟弱,
如果,第二集,陳欣怡因為船上紀存希的鼓勵,面對瑪莉就可以勇敢堅持拒絕,
如果,第十集,陳欣怡因為Dylan的鼓勵,就馬上變成時代新女性、馬上覺醒大變身,
那我還真想敲開編劇的腦袋,看裡面有沒有壞掉。XD


陳欣怡雖然沒有馬上變成女強人,但其實,她已經逐漸在蛻變。
打從紀存希送她那個硬幣開始,她每握硬幣一次,勇氣就增加一次。

無論是,要拒絕男同事的交代事情,或去夾娃娃,抑或是面對史蒂芬周,
那枚硬幣,似乎成了陳欣怡的勇氣增強機。

用力握著,就會帶給她信心與勇氣。

慢慢地,陳欣怡,其實已經不再像最初那樣軟弱了。


只是,就如同蛾要破繭而出前,必須經歷過的痛苦與掙扎,
陳欣怡要脫去她軟弱的外殼,活出她自己的色彩前,
也必須經歷過帶給她重大轉變的痛苦吧。


我滿喜歡,編劇塑造的慢慢累積許多勇氣而成的這個欣怡,
因為她逐漸地改變,在遇到往後更大的挫折與打擊之後,才能夠有重生的勇氣與力量。

(不然,
如果依照之前欣怡的設定,去面對以後的苦難,大概直接就是被壓扁的小草了吧?!)


跳著講一點我個人看戲的習慣。

撇除掉我個人某些大大大雷的設定,(有,但是不多)
我通常對於腳色的設定接受度很大,
只要設定與腳色舉止OK,演員詮釋上也OK,
我算是一個還滿有耐心的觀眾,
會耐著性子看編劇的安排,如何讓這個腳色慢慢變化,劇情如何醞釀如何轉折,
只要編得夠合理夠吸引人,
我其實還滿有耐心,去等待,導演與編劇想要給我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拿命中來說,
總不可能,天性軟弱順從的欣怡,一夕之間,變成堅強好勝的女強人,
就算真的這樣鋪排,我也無法接受這樣"快"的節奏。XD


所以,我是覺得,就四目以待囉,
我相信導演,相信編劇,也相信喬恩跟小天,還有其他演員。XD




再講,陳欣怡到底愛紀存希什麼。

其實,我覺得,倒也不完全只因為紀存希對陳欣怡的好,所以陳欣怡就這樣愛上,
而是,第一個"看見"陳欣怡的人,是紀存希。


我仍記得,陳欣怡對於"被看見"的渴求。

所有存在許願盒裡的願望,都可以歸納成一個:我,陳欣怡,想要被看見!!
能不能有人,注意我、在乎我、關心我??


紀存希,是那第一個,看見"陳欣怡"這個人的人。

在所有人只把陳欣怡當作好撕不黏手、用過即可丟的便利貼時,
紀存希看見了陳欣怡,也記住了陳欣怡。

"妳叫什麼名字?"
"不是對不起,而是加油!!陳欣怡。"


這,教渴望被看見的陳欣怡,怎麼能夠不把紀存希重重地放在心上?!

雖然下了船,她告訴自己,這樣令所有女人都愛的王子,以後不會有交集了吧?!
卻沒發覺,紀存希已經在她的心版上烙下痕跡。




總算,要來講,跟標題有關的了。
(呼,寫這麼久,才寫到跟標題有關,真想哭啊...陳欣怡,果然好難寫XD)
(就像JOB大所說,會很想一口氣寫完囧",我下次絕對不要再幹這種蠢事了啦...)

可是,我真的寫不完啦,腦筋又開始打結了,加上要講的,好像還有一點...
嗯嗯,待續待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