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等待著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愛的麵包魂
▎時間▉ Fri Mar 9 01:27:51 2007 ˙˙˙
────────────────────────────────────CIA


※ 引用【ensoleille (root/route)】的話:
: 昨天終於看到了板上不少人推薦的「愛的麵包魂」
: 先說說自己觀看時的態度吧
: 由於板友不少推荐
: 於是我對他的期望還算高
: 於是對於片中一些情節過於不合邏輯之處覺得有些不滿意
: 還有就是大概看到40分鐘時開始產生了不耐煩感
: 忍不住想知道片長還剩多少

我倒還好
當時 看的時候 期望值比普通地高一些 (也是因為版友推薦 XDDD)
這是踩心得雷的後果啦 所以有預期到

但本片的好笑度 真的是比我的期望值高出很多^^

不過 說真的 雖然不知道劇情走向 但看的時候 有些部分讓我很想趕快看完 ^^"
可是因為只看一次 比較說不清 下回看到 再來研究吧


: 再來是想要說說本劇帶給我的趣味
: 多數是廣播的橋段
: 這個創意已經被「維力手打麵廣告」用過了
: 但是「愛的麵包魂」應用也相當不錯
: 非常地俏皮兼帶有人情味
: 趣味地呈現了鄉村地區的樸實人情
: 也點出了公共廣播對於鄉村居民共同意識凝聚的影響力
: 並且喚醒了都市人民對於純樸的鄉村生活的美好想像

我很愛小萍爸的廣播耶 超妙
而且 如你所說 讓我想起 小時候到眷村時的感覺
也頗有鄉村生活的況味

: 再來就是主角糕餅的性格
: 這個男生的性格不討好
: 但是被呈現在戲劇中卻會讓我產生無限地反省
: 我敢肯定這樣的男生存在於我生活周遭絕對不會有人主動跟他交好
: 自卑卻又驕傲、柔情卻又無情、渴望他人關懷卻又主動破壞自己的人際關係
: 就算大家都知道他是好人,卻寧願和性格與做人更和善的布萊德交朋友
: 說到底團體中的中心領導者地位也具有競爭性質
: 於是布萊德看起來就相當地完美無缺了
: 而糕餅則是充滿缺點
: 我覺得布來德是對照著糕餅而創造出來的角色
: 還好幾場他對於糕餅的談話與發怒讓角色不至於流於平面
: 他是個個性溫和easy going的ABC(這符合了我對於ABC的想像) BBC華裔英人
: 但是屢遭到糕餅毫無理由地排斥終於還是讓他爆發了怒氣

如你所言 還好 布萊德終究發怒^^

當時 好擔心 布萊德是個表面很好 但私下卻搞小動作的人
(但這樣也不至於平面啦 只是比較傳統的刻板反派)

還好 他畢竟是真誠的 活生生的一個角色
溫文儒雅 但終究也有他的個性 不至於是個空白無色彩的角色

所以 雖然也知道 糕餅的個性不是那麼可親
但 因為同情''弱者''(相較於布萊德的完美)所以比較偏向糕餅的我
後來 也慢慢地喜歡上布萊德了 ^^

所以雖然會有點希望小萍選糕餅
但看到結局 我倒是鬆了口氣 我很喜歡結局呢

: 本劇劇情有一點點天馬行空
: 但是還是一齣堪稱具有想像力的作品
: 對於已經其他創意已經形同枯竭的許多電視劇作品
: 實在是值得參考觀摩

推 有想像力

我覺得 本片的流暢度 創意 喬段的鋪陳與應用
都已經算是很不賴的作品了

有機會 還會想再看一次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