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這戲就是民視[長男的媳婦]重拍板

貴聰敏還真好玩 兩版都是男主角^^
昨天有看了十分鐘吧?!

晚了十分鐘轉過去 已經進入結婚典禮的劇情
在喜宴上 女主媽媽不得體的舉動 讓女主很尷尬 男主家人在心裡訕笑
在新房裡 女主回想嫁入豪門的原因與之前男友的部份(這裡只看了前男友長什麼模樣 就轉走了 Orz..)

嗯 靚靚素淨的扮相 還是很漂亮
倪齊民 在我看的這段 沒有講到台詞 但怎麼我總覺得看到貴聰敏的FU?(笑)
男主爸常看到 瓊瑤系列常出現
男主媽好眼熟 但想不起她是誰

喜筵這一段 我還滿喜歡男主爸媽的反應 把那種面對對方不合宜的舉止 只能陪笑 演得很生動
靚靚的窘迫也拿捏的不錯 倪齊民的不屑不滿 也滿傳神的


這樣的鋪陳 當然就帶出兩者家境天差地遠 也帶出女主在夫家未來的處境不好過

不過這段一直給我好"險"的感覺 因為幫女主覺得很囧
也很疑惑 為什麼女主不去阻止她媽媽
但 或許 女主的設定就是柔順?! 所以才會放棄自己的幸福 為了爸媽而嫁?



在新房裡女主回想嫁入豪門的原因..
嗯嗯 這段劇情讓我有點...

不是不能接受女主為了父母而嫁
而是 這年頭女人還有更多的選擇 不需要拿婚姻當賭注啊..

OK 就算為了父母 為了金錢而嫁
有個很令我不解的點
兩家看來家境懸殊 男主家又何需要選擇一個家境清苦的女子來當媳婦呢?
不但沒有加分效益 還可能會有拖累自身的麻煩事發生

這段父女互表心意的地方
她爹的演技也有點...
對女兒的犧牲沒有羞愧之情 也沒讓我感覺到不捨女兒之情
還理直氣壯地說 "他們家境好 妳嫁過去一定會很幸福的" 囧囧囧..

原來 幸福這麼容易啊?!(笑)



然後跳到女主回想與前男友見面的部份 我就跳走了
這個敘事方式 真的好老套哇

跳走的原因 不是因為老套 是因為沒有吸引我的點
寧可轉去看已經看過 但忘記這一段劇情的[老天爺啊!給我愛]



對於合拍劇 特別是時裝劇 我有很嚴重的魔咒一直無法破除

明明演員就還滿愛的 但就是會有很多地方卡住我
腳色設定.劇情.運鏡.敘事方式 時不時都會讓我有違和感
沒辦法很順地看下去

百萬新娘 只是又一例而已啦^^

p.s.不過我也不是很確定這齣 算是合拍劇嗎? 似乎只有男主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