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Wdrama
▎標題▉ 藝人特質與條件
▎時間▉ Mon May 21 16:36:40 2007 ˙˙˙
────────────────────────────────────CIA



昨晚看了點[快樂星期天]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特集
是[單曲錄製資格賽]

松柏駿評審之外 主要是唱片公司製作人(?)三位來''選秀''
最後七選五 入選/落選的選手 有點讓我驚訝

當然 唱片公司會針對這個藝人是否可以''賣''
有無''賣點''去考量
外表條件 或者是親和力這種東西 只能說 老天爺賞飯吃


不過 唱片公司一直強調的''辨識度'' ''獨特性'' 讓我想了很久

有''辨識度'' ''獨特性'' 當然對於新人來說 會是一件好事情
因為在初進場時 很容易讓觀眾/聽眾記住你 對你有印象


但是 也有很多新人 是以 貌似OOO 或者 聲似OOO出道的 不是嗎?


以外貌協會VIP成員小版僕我的''辨識度'' 講一下昨晚的[快樂星期天]七位選手

韋禮安 外表氣質很吸引人 真如唱片公司所言 有點像初出道的伍思凱
但昨天感覺沒唱好吧

蘇清和 曹操這首歌的氣勢 有點沒唱出來 不過我跟PTT版友一樣 覺得他像龜梨和也
不過比較帥(這是我個人意見囉)

王詣賾 剛補看 唱的不錯 以外表來看 嗯 還不錯 可是感覺會是走陳綺貞這型的FU

王文宣 唱的不是我愛的 不過對他印象深刻是很靦腆很緊張的笑不出來的臉

張晉樵 我有聽一點他唱歌 不過不太有印象 沒有特別喜歡(雖然聽說很高人氣)
感覺笑起來有一點張棟樑的FU(但我個人比較愛張棟樑)

曾信祈&許竹君 沒看到表演 但如果純粹以外表 打扮 來說
我會投給許竹君


以單看一集 而現在還記得他/她的 我的印象 是我PO文裡面的前四位
嗯嗯 果然唱片公司的考量跟我們不一樣吧


然後 我覺得 ''辨識度''這種東西
其實唱片公司也是可以做的啊 比如包裝打扮什麼的
用這個來說 倒不如說''你的型不適合現在市場口味''

我自己是覺得 蘇同學應該是不合現在市場TONE調吧 不然真的有傑尼斯藝人的FU
(話說 周董當年出道時 唱片公司也會覺得他有符合當時的市場賣點嗎?)



忍不住想一下 [超級星光大道]裡面選手的''辨識度''
(不過這個比較不準 因為[超級]就固定那一群 看了幾次 大概也會有印象)

楊宗緯 外型不優 但真的很有''辨識度'' 聲音對我來說也是
因為當初會有一搭沒一搭地看 主要是他的歌聲吸引到我
他的愛哭令我印象深刻

林宥嘉 長的好可愛啊 而且剛巧他唱的特別好那兩三集 我都被他吸引到
這位也是愛哭鬼 所以也令我印象深刻

劉明峰 小眼睛創作型帥哥
盧學叡 他某個角度 常常讓我覺得像 [親親小爸]的男主角
潘裕文 嗯 就王子型帥哥
許仁杰 很安靜的帥哥
周定緯 某個角度有點林俊傑的FU 不過還是帥版
謝震廷 就是可愛小弟弟

論''辨識度''啊 我可能投我PO文前兩名耶 因為外表有印象 歌聲也有印象



題外話
不過這兩天想了想 詹製作人也真的令人佩服啦
之前我是不太看[星光]的
前10強之前很少看 (因為覺得有些選手唱的並不好 會覺得不好看)
能夠把節目操作成這樣 也頗厲害

不過 我是頗欣賞跟線上歌手對唱 PK賽 這些比賽的idea

現在我已經把它當成''戲劇''綜藝節目了 所以純聽歌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