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三節之前 我就開始了漫長的苦惱時光

因為客戶類型不太一樣 所以至少要準備兩種禮品以上  

送了幾年 其實有些東西都送過了 實在是不知道要送什麼 

不過 苦惱歸苦惱 最終都還是會擠得出來 哈哈

 

今年送完禮  跟朋友簡單分享的資訊 剪貼如下

 

==

這幾天送禮 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選這兩樣

-香格蛋黃酥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557號 04 2205 6608

     我個人覺得比彰化不二家好吃

-明興油廠  台中市北區成功路516號 /  04 2201 5343

  (成功路 原子街這邊 從五權路右轉進成功路 還沒到原子街 前一個路口 左邊角間 就是)

   老油行 我外婆家常買 今天去買 發現他的黑芝麻醬很不賴 比愛心媽媽的更讚喔 又便宜

   (社區大學愛心媽媽的芝麻醬 100g/100元)

 

-後來有再買異香齋(相關資料如下)的冰沙餅 寄到台北給客人 (果真是我的愛店!! 哈哈哈)

 

==

異香齋~(這可是台中的百年糕餅舖喔!!)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81號 04 2222 3957

我家的愛店,常買~

我愛白豆沙 狀元糕,

我媽愛他的中秋月餅 綠豆凸(我剛開始是愛綠豆凸的 但是後來吃到白豆沙就變心了 因為白豆沙比較不甜 比較像我喜歡的小月餅)

異香齋的月餅 我忽然想到 我家客人 他家送禮都買他的素月餅 有次去送禮 餅店剛送來 還全部打開吹電風扇 因為剛做好

 

江記永安~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936號04 2315 5060  

他的狀元糕 跟異香齋完全不同  但也好吃

我也喜歡他的咖啡奶酥 小月餅(印象中只有中秋有這個)  桂圓核桃 棗泥核桃大餅也都好吃  現場可以試吃喔

 

大川珍~

台中市西屯區中平路190號 /   04 2292 6189

他的小月餅是我喜歡的口味 應該是白鳳豆加奶粉吧(我猜)

 

==

異香齋的白豆沙=>冰沙餅(這個名字才正確)   & 香格的小月餅 都是白鳳豆做的

香格的綠豆凸跟小月餅也不錯

我以前還很愛吃 聯翔的小月餅  但剛剛去看成分 好像是綠豆+奶油  那我現在可能沒那麼愛了 

因為今年再吃很多年前覺得好吃的草屯宜珍齋小月餅(也吃那麼一個而已)

印象中 很好吃 但今年再吃 覺得還好 是好吃的小月餅 只是綠豆沙內餡 都會比白鳳豆內餡來得甜 所以我現在喜歡的是大川珍&香格的小月餅

喔 草屯的宜珍齋 在台中火車頭的轉運站也有設點喔 可以去那邊看

 

那如果要肉乾類 推薦文心路上的金益裕&旱溪東路的唯盛臻品

金益裕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68號 /  04 2317 772

唯盛臻品  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368號 /  04 22132828

 

金益裕 有個特別的 大火腿 (500元) 一隻  檜木香 煙燻的 肉質不錯 而且包裝起來滿大氣的 送禮好看也好吃

這兩家的肉品 品質都不錯  新鮮 可以參考
 

==

補充一點

 

我現在會覺得 我喜歡 大川珍.香格 勝過聯翔.宜珍齋 是因為我同時拿了一個大川珍(白鳳豆) 跟一個宜珍齋(綠豆) 一起吃

結果 我早上剛剛拿宜珍齋的小月餅來吃 還是開心心地覺得好好吃

結果吃了兩個...orz

 

 

**過完中秋 我跟YJ姐一樣 覺得好像沒有吃夠小月餅XDDD 可能會去買寶泉&聯翔的小月餅來吃一下

寶泉現在又拆分了 我應該是會去自由路的陳允寶泉&聯翔各買點小月餅來確認一下 到底還是不是我的愛餅

喔 還有媽媽念念不忘的 犁記月餅  今年有收到 但又送出去了  想來去社口買犁記 順便買一下崑派的來比較一下 

希望都會記得去買 :D  買了吃了之後 希望也願意把心得記錄下來 (要有時間.心情 才有餘裕能寫 XD)

 

 

==

老油行

明興油廠  老闆對油品有很深的了解與研究 對自家的油品品質也很有信心(應該是用的原料&包裝容器 都有一定水準 才有這樣的自信吧)

我算是第一次去他家買油  因為買油從來不是我的工作啊(笑) 

老闆有點冷面 但跟他聊天 還滿有趣的 

抱持著學習的心情請教他 可以得到很多油品的知識唷~ 

他們家還是老油行的"搭油方式"(台語)  就是你可以拿自家容器去裝 或者是他現場拿新的玻璃罐 打開油桶 現場裝 

我好愛這種方式 非常的古早味 而且現場可以聞到油品的香氣 是我小時候經過油行都會聞到的香氣 我愛

 

隔一兩個禮拜 我又去買芝麻醬 應該是當天有在榨油 老闆不在 是老闆娘在 而且我在外面 就已經聞到榨油的香氣了 是我小時候常聞的那種麻油香 很是懷念呢

 

裕華行 

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177號 / 04-22231648

我阿姨都在明興買 說小時候外婆要他們去買油 就走路去明興"搭油"

我們家反倒是比較常在中華路的裕華行買  因為當時常常在中華路出沒 幾乎是每天都可以聞到榨油的麻油香 我對中華路的記憶 就是麻油香XDDD

阿姨說 明興跟裕華是兄弟(開的)店 我覺得應該是

因為這次送禮前 有去裕華行看一下 也還是我記憶中的老油行 只是因為明興有禮盒包裝 比較方便送禮

問過媽媽 他們這幾年比較少買麻油 等家裏的油品用完 我想來裕華買點油品回家用 

 

這次在查裕華行時 看到以下這間

 瑞益油行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374號 /   04 2222 4965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要找的裕華行 (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圈離中區有點遠 再者我們家在講麻油行 也都碼不知道名字 XDDD 知道在哪卻不知道名字)

結果那天去裕華行晃晃時  發現不是耶

 

但那個位置  對我依稀記得的小朋友記憶裡 是有間油行的 (可怕的小孩子的記憶啊啊啊)

回家問過爸爸 爸爸說 他也記得那間油行 開很久 但我們家從來沒買過 XDDD 哈哈哈

 

秉持著"現在環境汙染嚴重 我們要挑好的商店 好的食物 但是還是要輪替著吃"的想法 我下次買完用完裕華行的油品 應該會來瑞益買油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