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中醫看了至少四年吧?! 
看到身邊的人都開始建議新的醫師...

是說我知道自己的某些狀況真的很糟,不是三兩天可以復原的,
原本還堅持著,但大概是(這個中醫)真的看太久了,加上生活上/工作上的煩悶,
再加上同一天,就有兩個朋友推薦我新醫師,有些動搖下,請教了一個看中醫看了10幾年的姐姐,所以換了新的中醫試試~~

 

是同事推薦的中醫。
我看中醫的經驗值很少,但第一次去看蘇醫師,我就大概知道他的理論。
因為我問了一些可能很蠢的問題,如何才會好之類,
蘇醫師就說,要想辦法放鬆,感覺蘇醫師就是走"生活作息正常之後,配合中藥的輔助,讓身體回復正常"的路線,
之前的中醫,會要求我什麼什麼不能吃,
第一次看完蘇醫師的診,發現忘記問他什麼不能吃,問了掛號處的小姐,果然跟我預期的答案一樣:
"應該沒有什麼不能吃,不要吃太多就好了"~~

 

基本上,蘇醫師告訴我的"生活守則",
1.運動: 最好的運動是走路,放鬆地走
2.睡覺: 足夠的睡眠
3.飲食: 什麼都吃,但什麼都不要多吃;喜歡的東西少吃一點,不喜歡的東西多吃一點

而且,蘇醫師似乎學貫中西,他跟我解釋中醫的原理時,有時候也會夾雜一些西醫的理論。
他跟德星眼科的陳醫師一樣,讓我覺得是"醫者父母心"的典範,
不管我有多少個問題要問,他都會有耐心地解釋給我聽~~

 

我有告訴他眼睛的狀況不佳,
於是他推薦我兩個醫師,
一個是西醫-視保眼科,去確認中國醫藥大學檢查出來的結果如何~
一個是中醫-天醫中醫,他說我的症狀,需要針灸才有機會改善~


"問題是,我去天醫中醫看診的話,還要不要回來給您看啊?? 蘇醫師~~"
這是我第一次看診完最大的疑問XDDD

 

我目前是視保眼科做完檢查,去天醫中醫(單純)針灸,還是回來給蘇醫師看診拿藥~~
 

 

蘇貫中中醫診所
台中市北區益華街14號 
04-22348122

看診時間: 週一~週五 18:30-21:30

 

 

 

2019/7/26 updated

好像查詢這篇文章的版友很多~

想到自己以前找尋中醫的心得 似乎都沒辦法很具體地得出到底如何的結論

 

"先生緣 主人福" (台語)

有人告訴我這句話 意思是說 每個人適合的醫師不同  根本就蜜糖毒藥理論 (就是 這個醫生看得好我 但不一定看得好你)

但我真的不太了解 是不是真的這樣

 

不過 我想要分享一下在蘇醫師這邊看診&林醫師那邊針灸的結果

之前看的那個醫師 看了四五年有  但是頭髮一樣毛躁  臉過敏的症狀 時好時壞

吃蘇醫師的藥大約吃了一年左右 某一天 我忽然發現我的頭髮 有恢復往日亮麗的傾向  當然還沒有完全恢復 但是 就是很明顯地有變得烏亮

臉部過敏的症狀 改善很多 基本上平常非常穩定 只有在生理期前後比較敏感 

 

林醫師的針灸 也讓眼睛的狀況 至少是一個比較持平的狀態

但是因為工作很忙 中間隔了好幾個月都沒有去針灸 跟有持續在針灸的時候 眼睛視力的狀況還是有差

我覺得他們倆位不走特殊奇巧的理論  至少讓我羸弱的身體狀態 可以維持一個相對平穩的狀態 

身體好一點 心情也相對平穩一點  

 

以他們倆位的平價收費 與"持續"看診的結果 我是滿推薦的

我之前看的那位中醫  一週的藥水費用 足以看一個月的蘇醫師+林醫師針灸的一個療程(六次) 還綽綽有餘....

 

有需要的版友  不妨一試  反正大約吃一段時間 就會有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