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說不上為何不那麼想看麻醉風暴2,踩了一堆雷,卻沒有特別想看;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現在對工作的煩躁,讓我覺得超過3集以上的戲,就容易沒耐心~
不然其實我最近稍稍在補"歡喜來逗陣"&"魔女18號",除了心愛的小竇之外,還是很想看看戲精張晨光&苗可麗驚人的火花,張宇&六月,也想看看進步很多的小僑的部分,
只是想到歡喜160.5集,魔女80集,我就有點懶了~
J說,看得順就會看下去啊~但我這心情,應該是跟看得順不順無關,就純粹是煩躁不想看那麼長的劇...

所以麻2的13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長了點~

但我其實有試圖要去看的,所以在公視plus上面亂點,結果看到紫色大稻埕!!! 嗚嗚,我想看施易男&裡面好帥的莊凱勛~~
可是因為不是紫色大稻埕的第一集,我只好先放棄~~
於是亂點的過程中,看到了很多只有一集的故事,點了"乒乓"來看。

 

 

== 以下應該是簡短心得,但應該會有雷,所以,不想踩雷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自從上次看完"我的狐仙老婆",我對李依瑾的演技,就不是很有信心。
(是說,她在"魔女18號"應該是比較接近本色演出,感覺還可以)

但這齣戲的重點,不在她身上,所以還好。


整部片,以懸疑氛圍來說,算是營造的不錯;
吳慷仁演的偏鄉熱血老師,(設定上)也很令人感動,
除了他初始為了幫孩子找出路所以成立桌球隊,對孩子跟孩子家庭的關心,
以及出事之後對自己做法的反思,我覺得都是很令人感動的點,
以他的演技,來演這個角色,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這角色(內心)並不是很曲折,
我覺得詮釋得算是中規中矩。

 

比較讓我驚艷,反而是橋仔-藍葦華。

應該是,我沒看過他的戲,(我看完之後有去查一下他演過的戲,我應該沒看過)
所以他詮釋的這個橋仔,我挺喜歡;
無論是來幫方毅出頭,
或者是兄弟倆打架,他怒氣勃發地說著"我們兄弟倆,你是在逼我什麼?"
或者是陸予星說"你喜歡我,對吧?" 那眼裡一閃而逝的羞赧,
或者是陸予星要他割下何荃的頭顱,下不了手的不忍,
都讓這個角色很立體,也讓我覺得橋仔挺帥的啊~~XDDD

 

飾演陸予星的洪于晴,乍看之下,有點神似連俞涵,
應該是第一次演戲吧?! 因為感覺還是有生澀~
(剛剛立刻google一下,不是第一次演出ㄟ... orz...)
如果是第一次演出,我會覺得還不錯,但不是第一次演出的話,我覺得還好。
有些轉折,還是不夠,有些情緒感覺是演得比較用力這樣...

 

劇情的設定上,有些讓我很疑惑,
1.我不是很了解,為何她看到何荃的屍體之後,會想要"運用"杏子的傳說??
因為陸予星給我的感覺,只是要報復,並不是要脫罪,
她有沒有運用杏子的傳說,並不影響她接下來要繼續報復的"行程",不是嗎?
如果有適當的脫罪意圖,這樣做(利用杏子傳說)的動機感覺比較合理強烈~

2.最後面台詞也有bug到我,陸予星說想靠近那些壞學生,所以她把毒給廖士東發出去~但所有的人不會知道是從她這裡出去~~
問題是,你既然想靠近(拉攏)這些壞學生,不是更應該讓他們知道,靠近你,就可以拿到毒品了??
否則,你把毒給廖士東發出去,大家只是會靠近廖士東,而不是你,這跟你當初的目的不是很不同嗎??

3.督學程俐去陸家,潛入陸予星的房間內;
這裡我不懂兩點,第一點,程俐在去陸家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她懷疑陸予星是學校的藥頭,為何會平白無故闖入她的房間?
第二點,一般人都是隨身帶著手機,陸予星的手機,怎麼會放在房間裡? 而且是在這麼多事故之後?
依照她縝密的心思(布局殺人計畫),不太可能會把重要的手機放在家裡,甚至連密碼都不鎖?

 

當然,劇情上的bug會影響到整個收尾/解謎之後的震撼與張力,
不過整體而言,
這部片子,探討了一些偏鄉教育/毒品氾濫/霸凌&隔代教養的現況,
驚悚懸疑的氛圍也算是掌握得不錯,
有空的話,值得一看~

 


2017/11/08 updated
後來想了想,覺得怪的第1點,
以劇情&台詞來說,可能算有交代~~
因為陸予星有說,去嚇程俐,是要方毅跟程俐不要再繼續追查,
利用"杏子傳說"嚇嚇單純的村民,可以讓他們不被揪出,繼續販毒(?!),繼續安穩地過日子(?!)~~

但,會有疑惑是,陸予星讓我覺得,何荃死了,所以她想要幫他報仇,
那她原本就打算殺了高橋的嗎?
那她有沒有想過也要殺了自己?(因為是她把毒帶進校園)

在詮釋上面,陸予星讓我覺得,她就只是想報仇,之後,生無可戀(也就是我覺得他也許會殉情~)...
 

如果說,她原本是不想活下去了,利用杏子傳說的用意,就有點讓人不明白,
而且會覺得,這個女生的心思也未免太可怕了...
(尤其是最後,她說她想把這小孩生下來~~感覺上,她原本不想生下來?!想殉情?!)

如果說,她原本就是要繼續活著,利用杏子傳說,感覺上比較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