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阿姨帶我來吃他們家的酸辣湯~
他們家的酸辣湯,是柴魚湯底,加上一般常見的酸辣湯料(紅蘿蔔、筍絲、豆腐、豬血、木耳),
最重要的是,老闆娘現煮的!!!

小時候很愛吃的佳賓蒸餃館的酸辣湯,當年好吃的時候,就是老闆娘一碗一碗現煮~~
我現在很少吃到很喜歡的酸辣湯,
阿姨說這間的酸辣湯還不錯,他喜歡自己再加點醋&店家炒的酸豆,味道還滿好的,
兩個人懷念一下佳賓當年好喝的酸辣湯之後,她帶我來這間小館嚐嚐~~

老闆娘很親切,現煮了之後,告訴我說,他沒放什麼調味料,如果我覺得不夠酸/辣,自己再加。
 

老闆娘煮好的酸辣湯,確實偏清淡點,我加了點醋&她炒的酸豆,整個酸辣湯的口味提升了不少!!
真的好吃,CP值又高!! 一碗$30,我覺得料滿多的。

然後,很愛吃麻醬麵的我,點了一碗跟阿姨一起共享,
我是那種看到麻醬麵,一定會點來吃看看的人,但會讓我喜歡的,不多~~
除了常吃的高腳陽春麵她家的麻醬麵($45?!),黎明路附近徐家牛肉麵的麻醬麵也不錯,但太貴($70),我實在無法...

方家的麻醬麵,算是不錯的,是我會再來吃的麻醬麵。

上次是因為不餓,所以跟阿姨只有點兩碗湯+麻醬麵,但是一直對店裡宣傳的"肉包肉"-福州燕丸,很有興趣,記著下回要來吃看看。

 

昨天吃完旁邊丁婆婆的臭豆腐,又很想喝方家的酸辣湯,所以又跑來。
一樣點了酸辣湯,另外加點一碗外帶,
這次點了乾的燕丸($55)來吃。

端上桌,底部鋪了豆芽菜,燕丸上面淋了些許的肉燥,
燕丸的外觀,挺像餛飩的,
但是吃下去的口感,卻完全不同,
餛飩的皮通常是比較軟爛的,但燕丸的外皮是豬皮做的,所以有一定的嚼勁。
內餡有孛齊(?!)、芹菜等,感覺很清爽。


因為滿特別的,想說如果有需要送禮,可以參考,有問一下老闆娘,
她說她的燕丸是當天現做,已經蒸熟,冷凍起來,所以如果繼續冷凍,保鮮2個月都不成問題。

目前吃了她們家的這三種食物(酸辣湯、麻醬麵、燕丸),都是會再來吃的~所以推薦給大家~~

 

方家福州燕丸
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04號
04 22017096
11:00-22:00
 

剛剛發現蘋果日報也有報導過喔~
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daily/20130404/34929779/
 

福州燕丸乍看之下類似餛飩,事實上,一般的餛飩是「皮包肉」,而福州燕丸卻是「肉包肉」,方家麵館的老闆娘賴儷文解釋說:「先把豬胛心肉不斷拍打到肉質綿細,再加一點太白粉打成像紙ㄧ般薄,以日光曬乾後,就成為所謂的燕皮,做起來真的很花時間。」 
燕皮經水煮後,會轉為半透明彷如燕窩般的質感,所以才被稱為燕皮,而且口感帶彈性,又有肉香。燕皮裡包入混合蝦米、馬蹄、芹菜、青蔥的肉餡,就是燕丸,滋味爽口不油膩。 

 

下次想試試他們家的水餃&紅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