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吃"這件事情,我向來是一個勇於嘗試的人,
而且很有趣的是,很多剛開始不敢吃或者不喜歡吃的東西,到後來,反而是我很喜歡吃的品項,ex. 起士、優格、跟今天要介紹的燒肉。

 

向來不是很愛吃肥肉,至今還是不太喜歡吃爌肉的我,一開始,也是相似原因不喜歡吃燒肉。

記得是在台北的日子吧?!
好像是D喜歡吃燒肉,某次在那時的公司附近找到了一間燒臘店,問了老闆,才知道可以單買燒肉就好,切了一些回去吃,才逐漸喜歡上港式燒臘的燒肉。


我喜歡的燒肉,上面那層豬皮,要烤得酥脆但不過硬,中間肥的部分又不能過油(我會怕),肉的部分仍要維持著juicy;
喜歡吃燒肉之後,才注意到,不是每家燒臘店都有賣這個品項,如果有賣,通常也都比較貴~~
 

回到台中,其實一開始吃到的"阿福雞腿燒鴨王",是在西屯路跟華美西街交叉口那間,
當時開始吃的時候,應該是燒肉便當(4樣菜),65元吧?!
雖然這家分店的菜偏鹹,但燒肉算是處理得不錯,而且我記得她的燒肉算是便宜的,印象中應該是一兩25(20?!)元左右~
可惜後來可能是因為租約到期的關係吧?! 西屯店收掉了,我還因此找過阿福的電話,打去詢問過,知道大雅還有分店~~


其實一直惦記著要去大雅吃吃看,味道是不是一樣,
這次剛好到大雅拜訪客人,順路去吃了大雅店~~

當天的燒肉處理得不好,豬皮烤得過酥,咬起來太硬,以至於整個口感大打折扣,
肥肉跟瘦肉的部分還好,一樣是4樣菜,但是已經變成70元了~~
單切燒肉好像是一兩20/25元,還是比台中的廣豐(35/兩)便宜很多,只是當天的口感,讓我放棄再買一些燒肉回家~~

 

如果有路過,應該還是會再試試看,但以那天吃完的感覺,是不會專程去吃的~~

 

阿福雞腿燒鴨王
大雅店: 民生路一段112號
電話: 04-25600560


港式燒臘部分的菜單如下:


油雞/香腸飯  65
叉燒/燒鴨/燒肉飯  70
雙拼/油雞腿飯  75
三寶飯/蜜汁烤雞腿飯  80
四寶飯/烤鴨腿飯   85

 

2019/6/29 updated

昨天到大雅找客人 回程的時候已經七點半左右了

到這個地址 好像已經變成"好吃便當店"之類 (因為開車 沒辦法很認真看店名)

因為店家已經休息了 

不確定是阿福搬家了 還是改店名~ 

下次有機會再確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