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台中台灣大道店
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04-2322-1788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30 晚17:30~21:30
假日11:30~14:30 晚17:00~21: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 21:00

菜單請洽官網:
https://www.putien.com.tw/index.html

 

昨天中午部門聚餐,選定了這家餐廳。
行前,聽同事說,這似乎也是王品系列的?!  我說,應該是王品代理引進的吧?! 
總之,他就開在台灣大道(中港路)科博館對面,原本的西堤Tasty的原址。

訂位時間是11:30,點的是十人套餐($6588+10%),上菜有點慢,
因為老闆是準食吃飯的人,等到12點出頭,第一道菜都還沒上...

第一道菜是糖醋皮蛋。
我現在看菜單,才知道是"糖醋"皮蛋,
因為當下覺得,這個炸皮蛋,處理得還不錯;
但是真的沒有印象,有糖醋的味道~~

九轉粉腸
這個口感滿特別的,看起來像是小腸,但是中間卻有層層的小腸,
吃起來不像一般小腸單薄,稍稍有點紮實彈性,而且他是用蒸的,
看簡介說,"用特級粉腸層層反轉穿入",頗有特色。
 

滷水嫩豆腐
這個...我不太確定是豆皮還是油豆腐,
吃起來滿嫩的,口味也還不錯。
 

叻沙水蓮
叻沙醬炒水蓮,同事說吃不太出來水蓮的味道,
我是吃不太出來叻沙醬的味道,就當作蔬菜吃囉~~


金銀上湯時蔬
荇菜+皮蛋+鹹蛋+蒜頭,勾芡調味,
荇菜或鹹蛋的味道都沒有特別突出,整體吃起來算是平衡得還不錯~~

 

蟹黃海味酥
這道啊,上桌時擺盤覺得很漂亮,疊成磚型,
服務生說他們這道菜呢,有點類似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但比它好吃,
只是,這盤算是剩下最多的...
而且,我真的不太記得他是什麼味道...
 

莆田荔枝肉
荔枝+糖醋豬肉+青椒、甜椒、洋蔥,
這道的糖醋豬肉還滿嫩的,
荔枝感覺有點像是紅毛丹?!是我太久沒吃到荔枝了嗎??還是"非新鮮"(冷凍過或處理過的)荔枝就是這種口感??
整體口味因為搭配著荔枝吃,覺得還不錯~~

 

風味酥棗
這又是一道我記憶模糊的炸物了...
裡面應該是絞肉+海鮮類...
 

脆皮蒜香雞
第一口吃下,以為是鴨肉,因為它的皮還滿像脆皮烤鴨的口感與香氣,
但裡面的肉質比鴨肉多汁,算處理得還不錯~~

 

金絲麥片蝦
原味麥片+金黃蛋絲+蝦子,
這道菜端上來,牛奶香四溢,服務生介紹說,下面白色粉末是麥片去炸過(?),
上面金黃色絲狀物,一直以為是椰絲,但MENU上介紹說是金黃蛋絲,
嗯...這道菜感覺是特別的,原味麥片也確是很香甜可口,
但(1)如同我同事說的,覺得原味麥片+蝦子的口味不是很搭,
(2)我吃到第二隻蝦子,有點粉粉的,覺得不夠新鮮
(3)原味麥片是炸過的,剛吃很香,但吃多很膩...

(P.S.剛跟會煮飯的同事聊到,同事說關於第二點,應該是因為他們蝦子炸好,油還沒瀝乾,就放進麥片裏面,
悶住,所以才會吃起來粉粉的~~ 同事是覺得這道菜不錯,我是覺得OK,因為特別,有記憶點)

 

剁椒鱸魚
這條魚,有很明顯的土味...
剁椒的檸檬與辣椒也壓不掉這個味道...

 

星洲肉骨茶
它的肉骨茶是黑胡椒味的,加蒜頭&排骨去熬煮,我個人雖然不愛肉骨茶,但覺得算得上是不錯的湯~~


芋香米飯
同事一直以為是甜點,後來才發現應該只是白飯10碗...
他們家的飯,是好吃的,不過黏也不過粒,是好吃的飯。


黃金奶黃包
炸過的奶黃包,
外層金黃,內部的奶黃餡撕開會流出~~
雖然沒很愛外面炸的部分,裡面的奶黃餡算是不錯的。

(P.S.一樣跟同事討論到,這邊的奶皇餡,不難吃,但是餡料不夠,他說台中以福容飯店的奶皇包為目前吃到最好,
因為餡料足~~我那次也有吃到,印象中是好吃的,只是真的有點忘了)

 

結論:
以一個人平均700-800元的消費,
加上他們上菜的順序(後面幾乎都是炸物),我個人回訪機率很低~~
因為既然是桌菜(固定常出的菜單),
應該思考的是,如何讓客人吃到最後一道,覺得心滿意足而不膩口...
還有第一道菜的上菜速度真的有點太慢...

憑良心說,分量算是ok,大家應該都有吃飽,
但是我個人印象只停留在後面的炸物,而我個人對炸物很容易就膩...

中午生意算是不錯,我覺得是可以嚐鮮,畢竟有些菜料理方式不同,而且好歹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可以試試看~~
但小妹沒吃過其他的米其林一星,沒得比較,只是如前所說,個人回訪機率很低...


(P.S.一樣是跟同事討論,覺得服務品質不OK,不論是上菜速度、上菜方式、加水、換盤等等桌邊服務,連王品的細膩度都不到,
同事說,米其林一星應該是指新加坡那一間,台灣的只是打著那樣的名號,並不代表也有相同的水準~~
這個我認同,廚師是一間餐廳的靈魂,料理這種東西,很難SOP到完美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