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寫得很散 加上都是跟17歲一起講 就貼在一起了~~

 

(跟SY的賴)

 

==

 

你有看過 我的自由年代嗎?

我最近看完
算是 喜歡 但講不太出來 太完整的心得
但 應該是喜歡 因為我再重看第二次了
如果不喜歡 我連看都不會看完 也不會看第二次
那是我的青春阿
ㄚㄚㄚ

命中 也是會重re
很愛的戲都會
真的
不容易

應該說 我先被 "我和我的17歲"裡面的 李國毅 迷到了
而且很妙 我不是從頭開始看
我是被他第12集迷到
從頭追完 然後覺得這故事(17歲)很可惜
然後想到之前看了六七集就卡住沒看完的"我的自由年代" (這個之前一直有想要補看 一直沒有補 可能就像你說的 很難靜下心 當時看這齣 是我阿姨說 他看到嘉恩 一直覺得跟我很像 哈哈)
我哪那麼樂觀開朗阿 哈哈哈 他是說五官之類的

然後就又乖乖從頭把自由看完
看完 真的有喜歡拉
1995
那是我們的年代ㄟ

媽阿
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好懷念
 

 

==

明年如果我還住在這邊
來我家跨年吧
陽台就可以看到一堆煙火
超離譜的
我在看自由年代的跨年  他們跨1996  我跨我的2016
 

 

==

嗚嗚 我最近中毒
中 我的自由年代的毒
整個好想去聽伍佰的演唱會
雖然我一直聽陳昇的然而 卻想聽伍佰的演唱會
伍佰好幾年沒有演唱會了
自由年代讓我想起當年去pub聽他現場的感動


現場聽那個吉他聲的演奏 媽呀真的會心動
也太好聽了吧
雖然我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彈吉他
但是 如果像我的自由年代裡面 鄭人維對著白雪彈吉他唱情歌
我覺得我真的會愛上
那一首歌的時間絕對會愛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DHhU6_1c0  
光良 Michael 《未完成的愛情 The Unfinished Love》 官方 Official 完整版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hN6rDqiN8
品冠Victor Wong《 現在,你在哪裡?》我和我的十七歲(插曲)


我很容易 被 惆悵 牽絆著
品冠這首 讓我更痛一點
或許是因為 他也是 17歲的插曲 所以有感覺到故事裡面的痛

 

==

(跟KUEI的賴)

 

==

 

最近 有在看台劇?
我之前 補了 "我和我的17歲" 跟 "我的自由年代"
推薦你看"我的自由年代"
17歲 拍得~有點可惜
其實可以更好一點
可惜了演員

好吧 我說~ 我是因為17歲第12集 李國毅的口白跟眼淚 勾到我 所以從頭看起
然後 又去補了 當初沒看完的我的自由年代
他不錯 又帥演技又好 XDD
有空 兩齣都可以看
但我個人覺得 自由的完成度高
加上  那是我的年代阿ㄚㄚㄚ
1995

 

==

 

(跟J的賴)

 

==

 


我心情還在 "我的自由年代" (所以不想看你的指定功課荼蘪)

但 我好想叫你看 我的自由年代
跟你的年代也近
只是你看的點 應該還是跟我不同

我不是要問你好不好看
我只是覺得 那是三立
算是除了"命中注定我愛你"之外
我覺得 完成度還可的戲

"格鬥天王"其實也不錯
只是太著重愛情面 後面格鬥的部份好像少很多(有點忘)
劇本還可啦

 

但我的意思是說
整齣戲的 呈現  我覺得還算OK的(我的意思是 演技 劇情 )
命中算是
自由年代也算是
但 還是有節奏問題
編排等等問題

 

J說: (我)會想說這戲為什麼這樣處理
順或不順
是要舖啥梗  鏡頭啦 剪接啦


這個我也會想
想你去看自由年代
是因為我有點被感動
因為我不是看on擋
基本上是落後三年才看

當初on的時候 我很後面有跟著看
但有被卡住(不知道是節奏問題 還是演技問題)(其實照時間推算 也有可能是因為心情 但後段的節奏很糟  也可能是節奏問題 吃不下...)

但一直有想去補 (因為其實我還是喜歡的)

然後 這次補看 是幾乎一口氣追完 因為心情的關係
然後 就會覺得 啊 後段這樣的題材  在當初on擋的時候 不知道承受多少壓力

後段不是很討好 對只愛粉紅泡泡的現在觀眾來說 應該很多人會棄劇
有講 但是沒講很深入的 228 政治世家的愛恨情仇 跟不討好(但我覺得很合理 依那個年代&依主角的年紀)的結局

這是我覺得 編劇導演劇組等等 很有勇氣的地方

我被感動的 主要是這一點
當然 還有這整齣戲 對我來說 就是我的青春 我的自由 我的夢想 我的年代
這故事 算是有謹守"自由年代"這個主題 講主角們的成長 而不是很單單的初戀愛情 &青春

當然 他還是有很多不足
後段的節奏感 就是有問題 敘事的方式 也可以再好一點 演技是大致上OK 畢竟青春無敵

場景衣著的部分 我倒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記憶力不好 20年前的台北是怎樣 對於曾經住在那邊那麼久的我 已經只剩下後面的記憶了
而且 大學生的衣著本來就是很free style 但可能是那時代應該比較流行寬鬆點
現在比較韓風 都要很合身這樣吧

 

==

 

這兩天再想這個~
 

J說: (我)會想說這戲為什麼這樣處理
順或不順
是要舖啥梗  鏡頭啦 剪接啦

然後 我有時候會分不清楚 到底是 劇本好 還是演員強 還是導演強

你說 命中 是演員強~ 我就開始想劇本 是不是很普通這樣 但我有忘記

然後再想 自由年代的劇本 還是演員
我覺得 自由是劇本不錯 但還沒想清楚
你知道 我看戲 只用感覺~
感覺 演員給我的情感 導演給我的節奏
所以...還在想

但我最近又開始重看 自由
因為想弄清楚 劇本 演員等等
喜歡自由 幾乎一口氣看完 所以現在看完了 可以回頭慢慢研究

發現 如朕親臨 真的像某些版友說的 只能輕鬆看看
第二集 我就有點想棄劇了
但我真的滿喜歡男主角的設定 只是 那個設定 不知道這故事有沒有好好地發揮就是了
嗚嗚 這樣我真的不如回頭看自由
或者 命中

嗚嗚 我確定我喜歡(如朕親臨)這個男主角啊

 

==

 

我沒有期望自己跟你一樣 看到相同的眉角
我知道命中 劇本沒頂尖
有些東西 我雖然憑感覺 還分得清楚
只是~ 你知道嘛~ 有時候 你會希望能"精益求精" 那種感覺
我只是想更能夠分辨這樣而已


有些東西 憑感覺 是看戲當下  會很愛
但經不起分析
或者是 暫停 接著看
像 電影"寒戰" 我滿確定 我在戲院看的話 會覺得很好看 但是因為我在公司看 有時候會回放 聽台詞或看表情
那就有差了

角色的好壞 其實對我來講
不是那種 很完美的 我就一定覺得好
反而是 有反差的 或者有某些缺陷的 會吸引我
可能是因為我最近看 自由 17歲 如朕

然後 覺得有點可惜這樣

自由還算 完成度好的
只是我還在想到底 好壞點的部分

然後 17歲跟如朕 我就覺得 有點可惜
可惜的點是 好的人設
沒有好的劇情
沒有足夠讓他發揮的劇情
應該是這樣講

如朕當然還不知道 因為是on擋 但是以目前來說 我有點受不了了
我還是好想你去看自由喔
因為沒人可以討論  哭哭
我看台劇版的文
沒有太可以討論的

嗚嗚我要看我在看的戲的心得文啦
(因為看到的心得文) 沒有共鳴
所以才纏著你看自由年代
有寫的不錯的 但就不夠深入 或者不是我想討論的方向

自由當時應該算很紅 文章有一千多篇 我還在看  但就是看
沒有特別打動我的文章
有的可能是裡面的幾句話觸動我

 

==

如朕啊
就是 人設我愛 演員我愛 詮釋我愛 但就是故事沒fu
只是覺得可惜嘛
好棒的人設欸

就像我和我的17歲
可惜

J說: 你有時候就是很執著在這種小地方XD
那就停留在  可惜  這個情緒  就好了
不需要去覺得為什麼
很多事情就沒有為什麼啊


嗯啊 我知道
要剛好故事好 演員好 戲好
又觀眾喜歡 真的也要天時地利人和
有時候會想問你
是因為 我想釐清到底是我看戲的問題
還是真的是劇本 編導演的問題

你的層次比較高段我知道


J說: 很難斷言怎麼了  也可能都有問題  也可能是某部分有問題


但是 我去翻心得文沒辦法讓我有進步或者解答
我知道
你解釋過
但我只是想釐清 是 劇本身問題 或是 我的看戲沒精準
 

 

==

 

本來想要 聽你的話 看荼蘼 跨年
但是 也太悲慘了吧
所以 我想先看我的自由年代了
重看的自由 我還是很喜歡 這種感覺跟命中 是不太一樣的 但是都很喜歡
好吧 快回去 快去看自由 我沒人可討論好痛苦

 

==

 

"我的狐仙老婆"
我想看是元介
他的戲 滿不錯的
自由的前面 他演得很亮眼 很跳 (他有抓到那角色)
李國毅的戲也好 但是因為角色比較深沉 所以反而是後段讓人覺得深刻

居然也有周曉涵
只是 配音...
因為 她也有演17歲啊
滿適合演大小姐那種型的
漂亮 但可惜演技不夠


李依瑾我不知道ㄟ 

 

==


很想再去重看 自由(因為會讓我心裡甜甜的 又痛痛的)

啊 有啦 近期有打中我的 去年補看的 我的自由年代 算是近期我最喜歡的一齣戲 完成度算可以 雖然後段節奏不太好

是說 你似乎很閒? 那你可以看一下 我的自由年代
整體故事是不錯的 也是我們的青春回憶 後段節奏不好 也有拖戲嫌疑
但整體是還行的
我回歸台劇 從 出境事務所開始看 但 出境就不難看 沒打到我
最喜歡的角色 反而不是男女主角 而是配角


真的看戲看緣份ㄟ
我覺得拉
有些戲 看不下去
過一陣子 撿回來 卻變得很喜歡 ex我的自由年代
有些撿回來 還是一樣吞不下

 

我很久沒看台劇了啊
2008命中之后 看得很少
去年(2016)開始看
但 都沒有愛上的感覺

不對 其實有啦 有一點點愛上的劇
ex. 我的自由年代
跟 很可惜的我和我的十七歲

17歲 故事設定是我喜歡的
她的slogan也是我喜歡的
可惜後半走精太嚴重

 


"人生,不該有遺憾   
如果有挽回遺憾的第二次機會,你會如何選擇?" 


17歲我是被slogan騙了
從中間看 看到後面一點 吸引我從頭看
 

剛跟我朋友在講 現在台灣偶像劇 都很難看
演技差 劇情差
如朕親臨 就是
我好像忍耐到不知道四還五就放棄了
 

算了 我被鬼怪引起好奇心
最近應該會看點韓劇
說不定連我以前曾看過的也會補
但 我好想看我的木村&我的山口演的長假
適合我的心情

J說:很老(的劇)了
沒差
我老人啊
而且也想回頭看一下 孔劉跟李棟旭的舊戲
想看一下人家的演技

 

==

雖然 我不喜歡陶晶瑩
但這篇 算是不錯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955#0102HE
(30歲就得猛爆性肝炎!陶晶瑩:我也在學著和「急病」說再見


或者是 某天我在看 自由年代的花絮 看到李國毅對著裡面的寵物說 拍戲就是要等啊~ 嚇到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 有點心有戚戚焉
忽然想到 以前大學曾有一次 跟社團同學去錄某個綜藝節目
真的也是等等等
等得我非常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