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J的賴

 

==

 

中視上傳以前的舊劇到水管 剛剛看一下 我想看 再世情緣 胭脂扣 一剪梅 好像都沒看全 但印象中都好看
細說乾隆也想看

我果然是老人 愛懷舊

但我一直記得 再世情緣的況明潔 演得太好 讓我好揪心 
大概知道故事 有點不敢看 會心痛

果然是自虐鬼
才說不敢看 結果還是去點再世情緣
我呢 真的對這種輪迴轉世的故事 很無招架之力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愛
在心裡那個洞之前 就很愛了
有了那個洞  更愛 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

其實不太記得 楊慶煌跟況明潔演技如何
只是 當時看過的片段 很讓我揪心

就是 格格苦苦糾纏 和尚心裡有愛 卻不能愛
當時看 兩個都有演出那種FU
看到 格格為這份愛 愛得不顧一切 很揪心

我好想知道 這個玉琳國師的愛情 是真是假啊?
我記得以前 還真的有google過
 

恩 忘了說 那天我去圖書館還書 看到一本書的小標"我還有眾生要救 所以今生不能愛你" 其實就跟玉琳國師很像
也很像當年 我很愛的張曼娟的儼然記一樣

儼然記 應該比再世情緣更慘
就一照面 男女主角跟男配角 全部受苦
就那一眼一照面
男主角也是和尚 超慘的 也是前世今生


==

再世情緣~我啃了幾集 (從頭開始啃)
有點點啃不太下
楊慶煌演的比較差
而 其實我不喜歡珍格格(況明潔)的那種嬌蠻

楊慶煌如果演得夠好 我可能比較不會一直覺得 這是在講佛教教化的故事

可是 這也可能是因為拍攝手法的問題

珍格格的個性 恰好是我不喜歡的那種野蠻女
是也勉強可以接受啦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以前的戲 所以 有些手法與演法 都比較刻意的感覺
說不上來

以前我是只有看過中後面 而且很片段的部分
就跟梁山伯 為愛而病 相思成疾那段一樣的FU
還在想 所以比較沒情緒

 

==

 

(2017/12/3 updated)

 

(跟J的賴)

剛用二倍速看了下 再世情緣~ 恩 應該還是會努力看完它吧?!
畢竟當年看到後段的時候 真的是揪心得可以  而且單以故事架構來說 我是很喜歡的

 

而 楊慶煌其實演得也還OK啦 玉琳這角色 其實不好演
動情 隱忍  其實很難拿捏 要表露幾分

只看一小段 但覺得 二倍速的話 我應該可以看完 應該拉哈哈

其實只有把上次看得有些不耐的前三集 稍稍溫習

 

(以下是自言自語)

會想再試試看  實在是因為這種生死以之的愛情 始終是我的菜

重新翻看時  看到珍格格說 管他那個按察使(她阿瑪幫他找的夫婿)是一表人才 還是缺臂斷腳 都與她無關
心裡笑了 雖然我不喜歡珍格格的嬌蠻  但這點跟我絕對是一樣的  "他好他的,與我何干?"

而  只要是心之所向  心裡認定的那個人
縱使千夫所指 與世界為敵  我依然要愛你...
 

 

看到玉琳要自請閉關
不禁又想到  很愛很愛的張曼娟的那個"儼然記"

"儼然記"  就只一照面
女主角就被那樣的情感抽空了
兩年後 聽聞他閉關的消息 大病一場 就捨了與她論及婚嫁的男配角
男配角因此終身不娶
而男主角(出家人)就為了這一面 閉關兩年

不論 誰跟誰 前世都無緣 今生還是無緣

整個整個慘到極致  慘到我很愛 (怪不得J說我愛自苦)
愛到那麼多年過去 我還記得女主角的名字...
愛到(印象中)為了這個短篇故事 買了那本"海水正藍"


"再世情緣"也很有那點況味
只是當年我沒從頭看
只有後段很片段地看過 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三角戀不確定

不過 我知道玉琳跟珍格格的結局  
或者 能超脫這些凡塵之苦  才是真正最好的結果???

 

剛又看一次"儼然記"
張曼娟的文筆真的不錯  故事真的也還是令我很心痛

但畢竟我現在是很世俗現實的業務了
要能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天真浪漫的相信這樣的愛情 並被感動  是有點難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