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時間 真想一集一集寫心得

寫山口的眼波流轉、寫木村的情生意動

會的,會的,我終究會認認真真地寫一篇長假的心得~~

要有足夠的時間跟力氣,真心誠意地寫~~"因為深愛,所以無法輕待"~~

 

(以下是跟J的賴)

==

去找 長假來看
長假 真的 對我很重要
低潮期看 很有感觸 (是說 我人生也未免太多低潮了吧)
雖然 我親愛的木村 老是被說 都用同樣的演技詮釋他所有的角色
但時隔20年看他跟親愛的山口的長假
還是覺得演得不賴啊
當年應該是很青澀的
相比台劇...
真的差太多了
看完長假 雖然是20年前的戲  但山口跟木村火花好棒啊~~ 我好愛他們兩人的對戲 眼神好好看
然後我也喜歡以前的運鏡 

好吧 我愛長假

連是新人的松隆子 雖然青澀 但演得也還行~
竹野內好帥 我也愛他演技 稻森泉也演得超可愛


總之 經典所以為經典 是20年後再看 還是覺得好看 雖然我很多劇情都忘了(我剛剛還被山口的一場戲 笑到嗆到) 但這齣戲很妙 開頭跟結局 我怎樣都不會忘


憑良心說 當年我雖然頗喜歡看木村的戲 因為每次看完都很開心 但我始終不覺得他是我的菜  

不過這次重看長假 才發現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專心的人 去查了一下 木村的戲 其實我沒有我自己想像得看得多

當時google也不發達吧? 是這次 看完長假 才去google一些資料

包含木村當年跟他老婆 我只是看到新聞 覺得他老婆不是很漂亮 但其實沒有很在意

包含山口跟唐澤是怎麼在一起的?

包含 原來木村當時拍戲 是真的戲假情真 這些我其實都不知道 哈哈

當年 看長假 我愛山口 勝過木村 我為了山口 有去補她的29歲的Xmas 跟奇蹟餐廳


這次重看 二刷 還是愛山口的南 勝過於木村的瀨名~ 我心疼南的勇敢
所以 長假 應該會是跟神鵰一樣 是我一輩子都很愛的戲
印象中 我通常都心疼男角 可我這次看長假 忽然想起 以前看日劇 好像不一定心疼男角??
但這次回頭看 長假 發現 木村真的是我比較能夠接受的花美男
韓系的花美男 太女生了 我比較不愛
我喜歡五官立體點的

其實 原來我真的都跟藝人/演員不熟 只愛看劇 哈哈

"也許是因為年輕時的他太過美好,提到他的名字,心間總是被當時那道白月光照亮。" 這句話倒是真的 因為當年看日劇的美好 一直留在我心中 我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很美好~這文裡的"他" 對我其實是日劇


我其實有想看一下 之前愛上藤木直人的戀愛革命 我也記得看戲的美好 看完好想談戀愛阿~ 整個就是甜蜜的戲~~ 藤木也超帥的  但 不知道為何 我看到第二集 有點吃不太下
不是江角的演技問題 只是...說不上來耶


但 長假 我老老實實看了兩次 第一次因為找到的版本 翻譯得超爛   但不論翻譯好壞 第一次&第二次都看得很開心  真的是戲假情真 而且我愛山口的小南 心疼她的勇敢 
或許 我現在有點看不太下戀愛革命 是因為我太喜歡長假裡面的南的勇敢(雖然也是緊要關頭 給我傲嬌地不說)跟爽朗  我有點不愛戀愛革命裡  江角的彆扭


我最近補了木村的pride & good luck &Hero
還是最愛他在長假裡面
那詮釋 眼神 動作

那天跟同事聊到木村 我說我擔心他(最近的票房&收視率) 同事笑我說 擔心他啥啦? 他都賺那麼多了
但是 我的心情是這樣 "雖然不是他的粉絲 但因為他的戲 曾帶給我幸福的感覺 給我力量 所以無論如何 希望他能一直好好的"
看日劇果然比較符合我的tone調 連想法都會變得這麼美好

 

我又會默默地開始看第三遍 長假
我真的是一個很變態的怪人
喜歡一個東西/一個人
可以很久很久很久   可以重複看這樣


長假 男女主角的感情流動感 很像 命中

滿滿的 都是感情
狀況也有點類似
山口的演技強大 可以類比喬恩
木村跟小天當時有點相像
我相信 小天當時真的有愛上喬恩 就如同多年後 木村承認當時是有喜歡山口的(不是喜歡過而已 我覺得 是一直喜歡)


昨天看了粉絲為長假20周年剪輯的一些片段+訪問
忽然~我懂了


就像 小龍女/陳玉蓮始終是華仔的情意結,山口是木村一輩子的情意結啊啊啊
因為山口就是木村的理想型啊  完完全全

有看過評論說 木村在長假不是本色演出,而山口/竹野內/松隆子都是本色之類
但我必須說,以木村自己多年後不止一次講過,說長假他不是特意演出,因為山口對他說過"如果不是遇見我老公,我一定會嫁給你",他相信了,所以拍出那麼多好鏡頭~


我覺得 長假裡的木村,就是在山口面前因為太喜歡而害羞靦腆的那個木村啊


木村真的是對山口念念不忘,我記得前一陣子看到有粉絲說,長假拍完後16年之類的,還是說山口是他合作對象最合拍的(好像是這個回答~還是問啥的 有點忘 反正真的就念念不忘)
讓我覺得 木村好可愛
好長情~~雖然這份長情應該該也是因為沒有結果,所以念念不忘
但看木村的戀愛史,他確實是算專情的
跟我心愛的阿北一樣啊啊啊


我其實真的會開始重看長假 剛剛默默已經點開某一集 喜歡的段落看了又看
嗚嗚 我想去複習我忘光光的日文

感覺 我不知道會蕊幾次長假 我才甘願

網路上評論 說 最適合夏天看的 就是長假了

昨天看完 真的覺得 還好有長假
有這麼美好的戲/演員/情感
有時候會想到 同一個編劇的另一齣over time
還好 我心愛的米拿米(小南)夠勇敢~~ 否則我真的會哭死

不是不能接受over time的結局 那也是一種溫柔 一種男主對女主的溫柔
就像是長假裡面 其實瀨名一直問著小南 要結婚了嗎? 的那種溫柔
不打擾 默默收著自己的愛的溫柔

我雖然也常常心疼瀨名 但是對小南的心疼多更多
大概是因為能夠同理那樣適婚年紀的女子
還好小南夠勇敢 否則我真的會哭死
我懂得小南 單方面決定的那種勇敢 因為愛瀨名 所以寧可放棄更安穩的人生
我其實常在想 她如果選擇那個攝影師 也是能夠得到幸福
那個攝影師有愛她啊~
好吧
廢話完畢 我很開心又看了一次長假
不確定還會不會再蕊一次

鬼怪 其實我知道他打動我的點是什麼~ 但他節奏太拖  我有點懶得重看
韓劇的長度 對我來講太長了
我還是乖乖看我的日劇~


日劇比較合我的tone調跟tempo啦
是說 女主角的個性 應該是比較接近你喜歡的
坦率天真樂觀
但是 重點是我很愛啊


長假也真的超厲害
隔了這麼多年(至少10幾年) 重看
劇情 演技 情感什麼的 都還是覺得很棒很經典很厲害
很多情節 就是整個好自然 轉折也是
真不愧是經典
啊啊啊
而且 至少我也看了那麼多年的劇
音樂也超強
好看到我要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