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跟J的賴)

==

我真的很愛自苦
13集 明明看到阿使恢復記憶那段
可是我覺得前面那段 兩人相認 跟阿使在祠堂那段好看 所以又自虐地重看
鬼怪太苦
阿使也太苦
為了這麼苦 我允許他爛尾給我一個happy ending


看14集 看得很心痛
我心痛到無視bug
無法思考

也要有對我胃口才釣得到(我)
至少 演技可以 劇情可以
我喜歡他的很多設定
是說 我看劇 其實應該不是會因為bug看不下去  應該是演技上的詮釋問題才會先卡關 因為我是用"感覺"看戲
情感上不順暢 我才會先卡

故事的邏輯或其他 那是要能夠思考 才會有bug的問題
但 很奇怪的是 不知道是因為 我看外國劇 可能都是順順地看
翻譯 與 文化 對我來說有差異
有時候我看韓劇 他們的翻譯 我不是很能理解
文字上可以 但 就是內涵上 不是太了解為何會這樣講 那種感覺


像 台劇 比較容易會能夠記住 台詞 劇情什麼的
我看韓劇 美劇 日劇 好像都比較不會抓蟲
就是順順地看 除非劇情太卡 或  演技太卡
不然我基本上 都是順順地看過去

美劇的翻譯 加減聽得懂一點 所以還好 但文化上還是會有些差別
就像我跟你說 我看White collar 兩個男主都帥 其中一個合我胃口的 更是帥到掉渣 很迷人 Charming (this is the only word I'd like to discribe him.)
但看到不知到第幾季 有卡到我 那是情感上的卡
就是 我覺得 兩個男主間 都發生那麼多事情了 應該有了 buddy buddy的情誼了 怎麼會在這個轉折點 男主A懷疑男主B ??
不過我後來放了一陣子 前些時候 有打算撿回來看
我有往前回看一些
好像比較能夠理解
情感上就過得去了

有些戲 我撿回來看之後 反而還滿愛的
我的自由年代 就是之前莫名卡(我覺得是節奏問題) 後來撿回來看 還滿喜歡的

 

然後我也喜歡以前的運鏡 我是不懂拍戲的狀況 我重看一點點的鬼怪  他有時候某些情緒 導演好像喜歡 左邊take一下 右邊take一下

但是問題是 我覺得很像是幾場不同場次拍的 剪集起來 就像是當初看到命中 存西跟欣怡第一個吻的bug
鬼怪的問題是 我覺得那個剪輯 有時候情緒沒有連貫
這個鏡頭 可能(情緒)已經80分 下個鏡頭 卻是放(情緒)60分的畫面
都不懂為何韓劇要16集  拖拉太多
鬼怪是回憶戲太多 其實男二女二可以再多一些比例
我喜歡帥氣的女二
另外 韓劇有想看 隧道 跟 signal  但16集還是讓我有點吃不消 所以等等吧 我還是現在我的日劇裡面打滾一下

鬼怪目前不會再繼續重蕊 我很清楚自己被打動的點 跟自己心裡的洞有關 不好解釋 呵呵

 

算了 我被鬼怪引起好奇心
最近應該會看點韓劇
而且也想回頭看一下 孔劉跟李棟旭的舊戲

想看一下人家的演技
很妙的是 我居然想寫一篇心得文
寫 金善
鬼怪的女二 是我很難得喜歡的女角

孔劉也說 心中有傷痛的腳色比較吸引人
看來我不是唯一的神經病
 

我看的韓劇 離現在最近的應該是 紳士的品格 但沒有愛上
女主很醜  不知道為何 某些角度 我覺得超醜 跟鬼怪女主一樣


然後 再之前一點的戲 可能是06年的幻想情侶
鬼怪 對我來說 比較不像愛情戲
幻想情侶很有趣 男女主角的人設
有機會可以看看

 

剛騎車回來 我是認真地覺得傷心 台劇怎會變成這樣 ??  這次鬼怪真的讓我嚇到了  看看人家 想想我們 韓劇不是我十多年前印象裡的那樣 我們卻還是一成不變的公式 加上新人的爛演技 

但總希望自己的國家不是凋零中啊
舊時王謝堂前燕 我很害怕這種曾經的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