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心得都要花上好多時間,結果那天在整理賴訊息,才發現不論是跟J或者SY聊天,也聊了不少戲~~

因為2008年命中之後,真的很少看戲,去年2016年底才又開始亂亂看~~

所以把賴訊息做個整理,當作紀錄~~

 

從最令我頭痛的這一齣戲開始。

 

這齣戲,真的不是我自己要看的,而是因為J也算是其中的工作人員,應他要求看的,

以下純粹以閒聊模式討論,這齣戲的成果真的頗可怕,我在整理賴的時候,就看得十分頭痛了,我真的無法再做修飾更改,簡單整理當記錄,

因為我別無選擇,必須看完,所以會有許多情緒性字眼,

若不合您胃口,各位看倌就請隨意離開喔~~

 

 

=== 以下本文開始,要離開請趕快===

 

好無奈
我現在再看第二集 很無奈地看著

藍蝶那麼好的出場 就這樣????????

然後 男主角實在演得好猥褻阿   這 第二集真的會有男生喜歡看嘛?


我看完第二集了
= =  @@  囧
這是我的臉


看了都想打人了
藍蝶 那麼好的出場 
給我拍成這樣  滿想殺人的  還叫我看

主線很難看 藍蝶又給我拍成這樣 是要拿什麼吸引觀眾?
氣勢 造型 妝都不合格 車子也還好而已

男一女一的感情線路(搞笑設定) 我OK  只是拍得很不討喜 就這樣
可以輕快 搞笑 kuso 但 他就拍得讓我不耐


我有偷偷快轉  以我觀眾的立場 我不喜歡男主角呈現的方式  導演拍的方式   女主角也是
還有~~
我覺得他們兩個的對話 狠讓我三條線
本來可能再講什麼 手的那個
一下子又變成女主要吃東西 是三小
真的是邏輯性很詭


本裏的馬藝璇  跟鏡頭呈現的馬藝璇 不一樣
我光看你的本這一段 就覺得 馬藝璇應該是一個會以收集男人為樂的感覺(最後一句)
但 拍出來不是那樣
就 難看啊


但 我確定 (劇本上的)藍蝶好看  你給我的那幾場  加上 轉折點 我覺得很OK


我知道 男女主角跟藍蝶是走不同路線
我沒有每個線都要硬梆梆 或者 浪漫
可以搞笑  但要讓人覺得好笑 
他拍出來就是一種刻意搞笑  你不會覺得好笑的那種

我看到第四頁(劇本) 這也才合理
不然我始終不懂 為何那個狐仙 要住在他右手
本有寫 導演沒拍
他是北七喔
我現在看這樣的本  有頭有尾  才知道 為何他要住在右手 合理多了


那打手槍的部分 很無言  本裏面的打手槍也正常多了  劇裡拍出來的 很無言
我看完了本  正常多了
藍蝶我就給你滿分了
男女主的 我不懂導演為何不照本拍就好 他改得又沒比較好
再者 馬意璇那腳色還是婊一點 比較有戲
溫良恭儉讓的校花太樣本


我看完第3集  好想尖叫 是什麼鬼
有一段不順 導演自己不知道嗎?
就是 蝶給男主 要男主翻譯狐族文字的那段
男主又不可能會 那那個狐仙幹嘛一直逼著她翻譯
她自己都說 狐族年輕人都不會翻了 何況地球人??

 

然後 第三集了 藍蝶還在當過場人物  會不會太可惜了啊?
水管放到14了
而且 那個跟周魯一的對打 沒有讓觀眾感動的點
是要怎麼讓人家相信 狐仙會因此而受感動 而心動?
到底什麼鬼拉
藍和  是 狼族?

這樣三集 會覺得 藍蝶角色很單

還有 那個春心蕩漾手阿 我記得劇裡不是設定 男主要拿100天來換
為何隨時隨地 都可以使用出來?
然後 狐仙故意整男主 男主約會失敗 回去還可以喜孜孜?
要代表男主是沒腦袋的宅男?

我看完第4集了
藍蝶被拍得有點浮面 (去找劉奕 邀請他參加活動 然後兩人一起戴上墨鏡那個動作 害我很想笑)
雖然我還挺喜歡 藍和前面說 跑車 借劇組拍戲的白爛感
可是 真的有點浮面

藍和跟林卓的對峙.. 是還不錯 但覺得可以更好一點

然後 四集了 主戲都放在男女主上面 但是還是很沒FU阿
跟 如朕一樣(主戲都放男女主 但對我沒有太大FU)
那個狐仙的部分 感覺被導演搞得有點 一下聰明(比地球人智慧高) 一下蠢(要看戲來理解愛情 卻又懂得愛情動作片...這邏輯...)

劇本應該不至於這樣 但拍起來的感覺是這樣
也不是不能接受男主是色胚
聖光腳色我不一定愛
但 說不上來 這男主沒我的愛
女主也是
劇 看得我頭都痛了

但  劇裡 動不動她就要使出春心蕩漾手 導演根本沒理解這個設定吧??? 是有什麼問題阿~~ 本來就不具備的能力 要用東西交換 不是很合理嗎? 這位導演不懂的點在哪裡??
然後 我看劇看到現在 不懂狐仙愛上他哪一個點
完全無感
(謎之音)劇本有舖,而且也有做他跟周魯一的恩怨情仇到最後面兄弟情,但這個導演整個就是沒掌握到重點  =>這裡肯定是會不連的 因為我不覺得 他們會有啥惺惺相惜之類的情感

我剛回頭翻本 本裡的鋪陳比較能接受 但劇裡拍起來 會覺得 狐仙好似懂得男女情愛(看到藍和覺得帥)

看完電視 在那邊說男人女人之類的(好像要營造他不懂) 但又懂男主要給他看的愛情動作片 很詭

然後 劇裡沒有拍出 林卓的暖
沒有拍 藍蝶的相處 沒辦法烘托 藍和的冷&對蝶的特別
所以 林卓跟藍和的對峙 應該可以更好一點

然後 就會覺得 藍和 老是冷著一張臉 不知道在憂鬱啥
很可惜啊 如果照本裡的藍和 真的是會中
拍出來太浮面


我喜歡這段啊
喜歡 藍和去救蝶那裏

我看戲的感覺就是這樣阿
很明顯的莫名其妙
還有 他把劇本改了 改成 狐仙自己問自己說 "我怎麼會對一個地球人...(動心)之類的"
我覺得 導演自己把狐仙理解成 是懂男女情愛的
是懂男女分別的 
但是 整個就很怪
因為第一集出現時 他不懂男主在自慰  然後 第四集 看了愛情動作片又懂得這是怎麼回事
中間 很需要觀眾自己腦補

 

這真的很無言
看戲不應該是這樣
我說 看順暢的戲 不應該是這樣
就像我看愛上巧克力竇瑤剪輯版
因為我用手機看 他有一集跳掉了(我全部看完才發現) 但是 那情感還是對的 雖然中間會覺得有點怪
我後來補看 才發現因為是手機看 他有些播放限制在電腦 但劇情跟演員的演技 可以讓我順著看完 沒太大問題
頂多覺得有點怪怪的 不太順


藍蝶前四集都很淡阿 沒有特別的聯繫感  但本裡面明明就有 也差太多
完全是毀容到不知道說什麼
沒錯啊  現在呈現出來的馬藝璇就是很路人 
我覺得 周曉涵也蠢
明明就演過很多這種女王角色 但就沒特色阿
而且 我說過 她演技不夠阿 
要演得小清新 楚楚可憐 我見猶憐 又不到
因為 周的氣質 比較沒有那種FU
婊 應該可以拉
我覺得比這不倫不類的設定 好演吧
綠茶又不婊 就很無言阿
泳池那段 看過了 完全就是要演得不婊阿


我現在打開第五集  然後 下面有人留言 Snowcone "男主角实在是太屌了。。不忍直视" 頗好笑
藍蝶真的是太淡了
藍蝶根本就只是同事吧?? 哈哈 我看不出牽繫

明明那麼簡單又吸引人的戲(劇本) 這位大導演是哪裡看不懂

還有一點 因為現在在看第五集前面 狐仙又在那邊說 太快得到的感情 Blah blah之類的 這也是bug我的原因 不是不懂愛?  到底懂 還是不懂 

(謎之音)就是改了 又沒改好 
就是少鋪了這段
誰會看懂阿

如果你有鋪 那我就會覺得 狐仙自學

 

我看本 知道你們的意圖 雖然沒寫那麼明 我看得懂啦 
是導演看不懂好不好 
你去電影版 看他的極樂宿舍 評價
你就知道了啦
為何他會增加惡搞的成分
因為他只會那樣啊


他不懂 也拍不出來 真的啦
他不懂 妳就算要他照本拍 應該也拍不出那個重點
被他搞得 狐仙根本就懂男女情愛

就算有拍出來的  也把藍蝶拍成路人甲  (例如跑步游泳池那個) 完全沒有FU
再者 沒有那氣勢  
無言死了
也沒拍出 藍的帥 跟蝶的美  都路人
帥跟美 最基本的 都拍得這麼爛
何況細微的感情

搞笑是OK
但 我不是要看搞笑片吧???

第五集看完了
感覺 導演完全忘記 狐仙要跟男主 用時間交換能力的設定了欸
什麼東西啦
男主角隨便都可以有能力
調配冰露的能力
只是 他現在就鋪狐仙已經知道自己愛上了啊 那還要跟她交換時間?


全毀啊  藍蝶線
前五集都鋪成那樣了
我真的是為了你 才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