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戲 大概是 也將會是 唯一一部 我不是因為劇情演技 只因為陪著我看的人 而覺得好看的戲吧?!


因為其實,我不習慣跟人一起看戲,尤其要放感情的戲,會讓我不能專心~
除了幾年前跟室友一起看"剪刀石頭布",但室友看戲也是很安靜的,
但CM他不太一樣,是會跟我一一介紹腳色或劇情的。

 

== 已經是2011年的往事   以下的"某種原因"=CM   一樣是寫給J的信件==

 

 時間  Sun Mar 11 22:46:42 2012
───────────────────────────────────────

※ 引述《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之銘言:
 因為某種原因 開始看"我可能不會愛你"
 斷斷續續 不是很專心地在網上看 看到第四集吧?!
 劇本寫得不錯 這是真的  

 然後 我真的覺得 陳柏霖演得真好
 李大仁那種守護 靠近又害怕的情緒
 好讚!! 很多很多小動作 我都很愛ㄚ
 然後 邊看 我真的會覺得
 阿 好可惜
 我好想 喬恩可以演到這樣的腳色
 可是 不知怎地 又覺得 好像有點跟喬恩的tone調不合(程又青)
 而且 我把喬恩 放進這樣的故事 演員群裡
 不知怎的 就是覺得 有點怪
 可以解釋為什麼嗎?                 

 是因為喬恩都沒有拍過這種tone調的戲嗎?

 

 

 還有另一點 要幫我解答的  

 就是林依晨
 這齣戲 是第一齣我比較可以看她看得下去的戲
 憑良心說 程又青這腳色的FU還滿適合她的   

 只要不說話 感覺就還OK
 (也許是我不喜歡林的口條?! 不過她一直沒有我的眼緣 也是事實)     

 故事看下來
 她演得 應該算OK
 可是 我說不上來
 我就是覺得 她沒有中到我!!
 照說 應該會中
 因為 我同事說 我很像程又青


 但 我真的 真心地覺得
 陳柏霖演得很出彩
 但 林依晨 我就真的沒感覺了 覺得OK 但說不上為什麼不覺得 中
 因為如果中了 應該會被這個故事吸了魂
 可是我沒有 就 只是很愛 陳柏霖演出的那種感覺 但現實生中 這樣的李大仁 很爛耶   

 可以"解惑"一下嗎?

 

 

== 接著繼續討論的另一封信==

 

 作者  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
 標題  Re:
 時間  Mon Mar 12 17:08:55 2012
───────────────────────────────────────

簡單回一下 因為你的回答 居然更讓我困惑了說
我想不明白啊 ㄚㄚㄚ
                                               

會覺得 劇本不錯 是因為 故事軸心還滿特別的

但 你這樣"表面"地跟我討論一下之後
我整個很混亂

因為 照說設定的是 一對好朋友
但 其實 我想半天

根本就是 一對以"好朋友"為名 行"曖昧"之實的男女
                                                   

有些部分 我是覺得 挺矯情的

前兩集是同事陪我看
會覺得不錯看 是因為同事陪我看 XD 所以其實不準
第三集 自己看 結果看到理智斷線
(李大仁因為程又青被同性戀弟弟"玩弄" 所以拋下準備跟她有所開始的女友
搭了一個半小時的高鐵 直奔台中陪程又青)
跟我朋友講說 神經病這兩人 根本就在一起好了吧?! 幹嘛在那邊說 好朋友什麼的?!
                                                                            

台詞 目前是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驚艷 特別愛的
初老症狀那個倒是覺得很好笑

你說的這我還沒看到
不過 我是一直有被這兩人間的模糊困擾著
就是 我不懂為什麼 程一直不覺得李大仁愛她
就因為那句話?
但 很多台詞或者情境   我都會覺得 若我是程又青 我早被這種曖昧 困惑死了

因為 現實生活中 若有像李大仁這樣的男子 有十分之一的對待
我就已經會不斷地猜測 "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 了
何況是 像他們這樣?                                 

                        

其實你這樣講
我會對程又青到底是怎樣一個腳色 更感到困惑說

如果是假掰 但設定上好像有不太像?
我覺得設定上比較像是
表面堅強獨立 有原則 不輕易妥協但內心柔軟貼心(這種不算假掰吧?)
                                                                   

戲裡的程又清缺點很多
對李大仁很公主 我覺得啦

李大仁 根本是她的提款機 隨時隨地 無時無刻 隨傳隨到 大概是那種感覺            

但有缺點不會是我不中的點
ex.研浩 我不是愛得要死?
便利貼中到我的 也是我的缺點部分啊XD      

 

講回 我可能不會愛你

就 這故事有些部分 講到我生活中的真實
照說會有很多共鳴
但就如你所說 不知道為何 我就是還是用理智看戲
                                              

 

李大仁很糟糕啊 他不是不明白自己愛的是誰
只是 如果我是程又青 有一個李大仁 是很幸福的
但如果我是Maggie 這就是我的不幸了

 


優不優質 我其實沒有特別感覺
就是因為還有很大的困惑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可是 看下去 就覺得差了些什麼 但我講不上來

我是 應該也許 會看完
因為我很想知道 為什麼同事說我像程又青
但 用理智看戲的話 就是看得很沒感覺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