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 隨筆

現在 好沒心思寫感想 一整個走言簡意賅路線
一樣是給J的信

=============


剛在看新聞
看到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完整版獨家首播

我知道是雯演的
所以 雖然議題(家暴)我不愛
但還是看完了


well
雖然因為個性的關係 所以我真的無法同理女主
但 我覺得 還拍得不錯

尤其 比較拉到小孩的視角去呈現
還滿..."怵目驚心"
(這部分我反而比較能同理)(笑)

雯在這角色 (雖然我不喜女主個性) 也演得很不錯
倒有點驚喜

因為玉紅&劍英的個性太過鮮明 我都快覺得 雯只適合演那樣的啦

不過 話說回來 我深深覺得
個性造就命運 真的不錯
(最近工作上同事 跟 看到這戲裡的女主 都會讓我這樣感覺)


但 還是老話一句
如果將來有能力 我真的很想多作點社會扶助
至少在這些弱勢族群需要幫助的時候 可以伸出援手

==============

補個幾句

蔡振南 沒話說的棒 我愛他那個疼寵女兒 孫女的FU 也愛他找不到千芸時的焦急 整個就是慈愛的爸爸
剛開場那段戲 我好喜歡 導演沒有take蔡振南的臉 只take他的身體&手
演得真好哇 僅僅肢體語言 就能夠流露出父親的擔憂

誰說 一定要足夠多的篇幅 才能讓觀眾看懂一個腳色啊?


吳朋奉 也是好棒 外遇愛賭的老公 很清楚地勾勒出來
千芸吞藥自殺 雅雅打電話求救時 哄雅雅的那幾句 真得很不耐煩、隨便敷衍

賈靜雯的部分 我感受到的 千芸是一個比較軟弱溫馴的女生 賈靜雯詮釋得不錯 如我前面所寫
我喜歡她跟小孩的互動 真得很有好媽媽的FU
還有一場戲我也很喜歡
就是她在廚房煮粥的時候 很仔細地把量米器裡的米粒都撥下去煮 我特別留意到她的手部動作
我看到一個為金錢所苦的媽媽 盡力去生活的模樣

(但我真的不喜女主的個性 像劇情中的很多部分 我就無法作出那樣的選擇)

演雅雅的小朋友 挺可愛的

整齣戲 還不錯
畫面、節奏、場景都算OK

缺點 真要挑的話 大概兩點
一點是賈靜雯跟蔡振南的對話
其實我覺得 應該讓賈靜雯再多講一點台語的對白 賈靜雯又不是不會講 XD
國台夾雜會更自然平實點

另一點是 有些情緒的轉折點 快了點 少了點醞釀 會有點不足的感覺
比較有印象的是 煮粥給雅雅吃 房東來電催房租 千芸因此遷怒雅雅
掛下電話 突然對雅雅痛罵的時間點
其實只要再多個兩三秒 那個感覺會比較好 這裡我還轉回去看了兩次

另一個就是 在火車站抱著雅雅那個轉念的點
雖說轉念一瞬間 但事件堆疊下來 讓你想不開的情緒爆發 似乎沒有讓這些有所出口
其實一樣 只要再個幾秒鐘的戲 或許讓雅雅再講幾句話(切中紅心的話)
或者就加幾秒鐘的沉默也無所謂 或是剪幾個回憶畫面 讓千芸的情緒有所抒發
讓觀眾有感受到她是為了愛 為了雅雅 而再有重新出發的勇氣

那樣的轉念 會比較有力量吧

而且 這個轉折的重要性 就是要說服觀眾 她在經歷過這麼多可怕的事情後
因為OOO 而放棄想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 而再站起來
這個OOO 真得滿重要的吧?

因為是微電影 又是公益性質 所以不苛求 只是看完 比較沒辦法撼動我XD
(補個幾句話 結果補一堆 又寫好久 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