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新開的國圖取書,就隨手多借了幾本(這"隨手"可就抓了七八本呢)(笑)~
讀著讀著,覺得有趣的是,不同的書裡,竟然看到相同/相似的概念,
大概是老天給我的指示吧?! (苦笑檢討中)

簡單寫寫心得~


1. 我等待...
Moi, J'attends...
by Davide Cali & Serge Bloch

==

這是本繪本,說童書,似乎有點太過大人樣貌~
是因為看了韓劇"紳士的品格",劇裡女主角在書店翻著的那本書,就是這本了;
姑且不論"紳士的品格"的內容,
就這本繪本在戲裡出現的隱喻,呼應著女主的"等待",也呼應著女主的紅毛線衣串起的她和金道振的愛情故事~
我還頗喜歡編劇利用這本書鋪排的梗,有始有終亦有其韻味。

純以本書來看,
這本書以紅毛線為概念,畫出很多人際間的"期待",
每一頁都是短短一句期待,自有它引人共鳴之處。

只不過,我大概是心老了,已經很少當初看"尋找失落的另一角"的感動~ XDDD



2.一毛不花,成為Google, Yahoo搜尋雙冠王/朱成 著

==

行銷概念興起了十幾年,大多數人對行銷已經疲乏了,至少我就是~

本書作者以他自身經驗,分析、分享該如何扣緊"目標"(成為搜尋王)去經營自己的網站,
不投機取巧、腳踏實地,內容充實、定期更新,都是基本功之ㄧ~

我覺得這本書很實用,如果按書中建議每個步驟都作到,
相信成為Google.Yahoo的搜尋雙冠王,指日可待囉~

感謝本書作者的無私分享~!!


3.到別人的地盤當老大/ 內田和成 著
異業種格鬥

==

Seven銀行 賺取手續費 v.s. 傳統銀行 賺取存借款之利差
Google 販售廣告 v.s. 微軟 販售軟體
付費雜誌 如何滿足讀者 v.s. 免費刊物 如何滿足廣告主

這些都是書裡舉的幾個例子,
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
題材吸引人,
作者的分析也很切中實際,
日文與中文相近,翻譯上比較沒什麼障礙感~

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