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Ming_Dow
標題 [戲劇] 王子變青蛙第九集
時間 Fri Aug 5 18:43:10 2005
───────────────────────────────────────




終於 心情比較平復 來說說對第九集的看法


其實 我真的是被天瑜嚇到
雖然 跳下水 那個橋段 並不令人意外
總有著 在舊電影中 或者言小裡的似曾相識
不知為何 我卻一直很難釋懷


看到天瑜跳下水的瞬間
我居然想著 她真的賭命啊

因為天瑜不會游泳(喬恩也是^^)
不論水深水淺 總是會有對水的恐懼
然而 她 就這樣 給它跳下去

或許 連結著 之前 均昊下意識地去抱住她
她如夢般 輕聲地問 〔是茼蒿吧〕
她的不相信 不死心 全部都在這一跳裡 

拿自己 去賭 均昊心裡的茼蒿
那種豁出去的奮力一搏 讓我心裡惆悵恍然又疼痛不已



面對子騫 〔這樣對我公平嗎 要忘記喜歡的人 很難受〕的落淚紛紛
面對鳳嬌姨〔你就要嫁給有錢人了〕 那落寞的眼睛
面對金枝媽媽 〔你罵我好了 說你早知道這樣的結果〕傾洩而出的傷心
在觀美旅店櫃檯 面對眾人七嘴八舌 你一言我一語 提著茼蒿時的黯然

在均昊下意識去扶她時 
不願死心 緊緊瞧住他的眼 臉 想在上面找出 一絲一毫的茼蒿的影子
那如夢似幻 抱著希望 卻又害怕幻滅的口吻 
深怕心裡燃著小小希望的火花 會被澆熄的小心翼翼

會議室裡的照面 有些疼痛 有些眷戀
池畔轉身面對均昊 溢於言表的歡喜 
〔一個字一百萬〕的不可置信 
(我心裡在吶喊 茼蒿 你不是說過 天瑜騙外人都理所當然 
但對她在乎的人就差多了嗎 你怎麼還沒分辨出來 她在騙你啊)

我只能說 喬恩演戲很有感染力 我的心情 隨著天瑜喜悲起伏


我真的好喜歡 金枝媽媽喔 真是慈愛的母親光輝
真的把天瑜當成自己的女兒 看她心疼地安慰天瑜 就覺得鼻酸啊
(好像看到當年我媽在安慰我 XD)


很多人覺得有點拖的會議戲 在我看來 卻是必要的橋段
雖然 應該可以拍得更好
因為這段戲 可以很清楚地看出 均昊自信 獨斷的個性

觀美搞笑三人組的親暱 對照 均昊的冷情漠然

當張明寒說出 他曾在觀美生活過 芸熙的急急否認與阻擋
均昊眼神裡的懷疑 深思(明道的眼睛真會說話啊)

觀美三人組的指證歷歷 更挑起 均昊的疑心
也就是三人組的鬧場 讓均昊興起不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 絕不罷休的念頭


這也算是個觸媒吧
若三人組不來 我想 善良體貼的天瑜 是不可能再來找茼蒿的
而或許 均昊也沒有那麼快 就發現他失落某部分的記憶
要是他結婚後 才發現 就慘啦(<-當然劇情不可能這樣編咩)


天瑜為愛認'’罪’’──為了幫茼蒿奪回他的一切 不惜承認自己是騙子
不但可以知道 天瑜真的是個好體貼 好善良的女生
也可看出 天瑜對她與茼蒿下了多重的感情


看到 均昊羞辱天瑜的部分 對照著天瑜的’’承認’’與表情
真的令人好心酸

單均昊 我真的已經等著 你被折磨的戲份了


觀美三人組 真的是 很可愛
是最近戲裡面 會讓我覺得比較輕鬆 不揪心的部分
〔好好喝〕
〔那是敵人的東西〕
接下來的大師傅和鳳嬌姨的舉動真的很絕


不讓角色(子騫或大偉)說出〔均昊已經忘記茼蒿的一切〕
我也覺得太刻意的安排了

應該只是為了營造出泳池戲的張力 營造天瑜知情後的衝擊 

其實在說出這個事實的前提下 仍是可以讓劇情照原本的設定走

就算子騫告訴她 茼蒿已經忘了她
天瑜 也可以不相信子騫說的話

畢竟 子騫也算是要阻止她與茼蒿感情的人之一啊
豈是 他說了什麼就算的呢
要說 也應該是茼蒿自己來說 不是嗎

只能說 編劇在這個點上 是有點偷懶了啦


第九集的子騫 很討喜
其實 從第八集開始 子騫就比較公允地看待天瑜了
我對他的評價 也就比較恢復了
事實上 我一直滿喜歡子騫這個角色的

而且我覺得第八集 紹偉有幾個表情都掌握的不錯
就是在芸熙對均昊說 〔不要讓我在嚐到失而復得的痛苦〕時的黯然
芸熙拉著他〔那你不會跟均昊說 我們去攀岩諸如此類的事情吧〕的受傷
芸熙〔只要你不說 我也可以不提童花順的事情〕
子騫〔如果這是你希望的 我會的〕的心冷

還有 芸熙〔這個葉天瑜 怎麼會認為 均昊跟我在一起不快樂 狂妄〕
(呵 小喬這個嗤之以鼻的表情 演得真好啊)
子騫〔我想這一次她是真心為均昊的〕的抑鬱與無奈

嗯 有漸入佳境囉


第九集 子騫擋住均昊 摔門那裡
很讚

因為很有氣勢 

覺得 子騫只是不愛跟人爭而已
要爭 應該也是很可怕吧

單均昊 你等著吧 
我好想看 你醃在醋桶裡的樣子喔


而且 這一段 也算幫天瑜出了口鳥氣
雖然 不是子騫揍均昊
但總覺得 要有人 來為天瑜說說話吧
不然 真的太過分了

不過 記得有板友說過 三立戲劇 慣性就是會有個討喜的男配角
有人擔心 子騫就是那個角色

可是 我要說啊
子騫 怎麼可能是 那個三角戀裡面的 令人難以捨棄的男配角呢
(子騫原該許給芸熙的 可現在我又覺得他值得更好的女孩)


不 可 能


因為
那個最搶戲 最討喜的男配角 早就出現了



就是 單茼蒿啊




對我來說 霸氣型的均昊才是我的TEA

尤其前些天我才想起來
剛看青蛙時 好愛均昊對天瑜的’’拿她沒辦法’’
這是言小裡常出現的設定
不管男主角再怎麼霸氣 囂張 驕傲
碰上女主角 就沒輒了

可是 看完茼蒿

我我我 居然就幾乎要倒向 茼蒿 這一邊來了

原來 我也是會喜歡這種溫柔型的噢 嗯 說不定只有茼蒿

所以還是 茼蒿跟均昊合體好了

真是太完美了
每次 看三立三角戀的戲時 都會好希望
如果A男和B男 可以combine在一起 那有多好啊

結果 〔青蛙〕就可以實現我的夢想欸 真是完美無比啊



然後 
發現自己有點說錯

關於哭戲
其實在第八集 觀美旅店樓上看星星那場戲
明道就算有哭戲的呈現了

因為當茼蒿看著天瑜時 那眼裡 有淚
那整場戲 兩人間離別的氛圍 與兩人的淚眼 都很令人揪心

再來 是第九集
與子騫在餐桌上起衝突 憤怒心痛的均昊 發紅的雙眼裡 也是有淚

我滿認同 有位版友說的 
均昊其實是很看重 子騫
很重視他 把他視為朋友 家人 競爭對手

可是就是對他 消極的態度 有點不以為然
不然 不會不准他離職

我想 他聽到子騫說他唯一的兄弟是童花順 一定滿傷心的吧




第九集 讓我嚇到的 除了天瑜那一跳
還有預告裡面 電梯裡均昊的那一雙手

看到均昊不知所措的慌張 最後還是擁住天瑜 那雙手 那份笨拙的溫柔
讓我念念不忘了好些天
(明道的手 真會演呢)

是茼蒿嗎
還是是均昊
是誰都沒關係
只要好好愛著天瑜 就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