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心得,真的很零散。

會看[芳草],真的是意外。


雖然說,我個人很推崇周導的戲,
因為我看戲會看演員or導演,某些演員或導演的戲,
是我如果在台灣,一定會看上一眼的,
周導的戲就是這樣。

但[芳草]播出當時,我人已經在國外了... @@"
而且,大愛的戲,之前在水管上找 根本很難找得到~~(還是我的搜尋技巧太差?!)

所以,儘管覺得可惜,也只能默默地放進"將來"的追戲名單。

後來,慢慢比較有餘裕可以看點中文戲,
但~~還是不能讓自己看和聽太多中文,尤其是擔心看了戲,又會勾起想寫心得的想法,
所以,當時選了[下一站,幸福]來看。
(因為我想,應該不太會寫心得啦,結果...還是為了"長輩們"的戲寫了... @@
有點無奈是,現在小朋友都不知道怎麼看戲的,
真正精彩的,都不太有人提,我在PTT翻心得文,翻得很心酸哪...)


([下一站],因為演技上的bug,←我想這是主因,
後來就失了追戲的興致...我還滿吃驚的,因為這是我會很愛的小說梗耶..
是有點想寫哪幾段卡住我,或者說我覺得bug的地方,
不過...就再說了...)


然後,因為答應一個朋友,要跟她討論在[芳草]中謝承均的戲,
去水管翻找,居然有找到!!
所以,大愛的[芳草碧連天],我是從中間開始看。
(因為當初看到50集,很傻眼,我跟長劇很不擅長~~
但這是周導的戲,加上看到片頭+片花,演員一字排開,就是覺得很好看的感覺,
我想之後還是會補起來吧...
只是因為謝的戲在後面,所以我從第四代開始看起,會比較完整)


這就是這篇"零散小心得"的由來了。XD

應該都會是從我的回信中剪貼出來的,所以大部分都會是在講謝承均呈現的部分吧?我想。


===以上又是無營養、純粹當記錄的碎碎念====



我個人向來不太看大愛的戲,
第一次幾乎看到中段的,就是周導的[美麗晨曦]。
(後來好像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看完,我忘了...)


周導的戲,還有一齣是[極速傳說],也拍得不錯。
(一直沒空來補充,02/06/2011補註: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弄錯,[極速傳說]是劉俊傑導演的作品,
為什麼老是會把周導跟[極速]連結在一起,是因為一則傷心的新聞,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真是很對不起周導跟劉導~~sorry喔!!)
[女仨的婚事]也好好看,敘事方式、運鏡手法、鏡頭語言,都很棒!
他的戲,主要是運鏡方面還有感情戲很細膩,我很喜歡。


我看戲很喜歡看很多很小的點,
演員的呈現,或者導演的運鏡都是,
因為我覺得,越是小點,才越可以看出演員或導演的精準度如何,
而周導的戲,就是這樣的戲。


[芳草],其實看了片花+片頭,我大概整個知道故事走向與重心,
我不太有習慣先去看劇情大綱的,
所以,這次照舊。


看了一下片花,我覺得這齣戲,會讓我哭很大... @@"
我超怕親情戲的,但這齣的重點就是親情戲啊....
從27集後段,開始看到28集,
光這一部分,楊貴媚&林嘉俐的對戲,就讓我哭了幾次 Q_Q
這種時候,都會很想大叫,不要這麼會演好不好?!很煩耶!! 一直把我弄哭...囧"


謝承均是第28集出場的,是還滿中規中矩的,
但,真要挑呢,也是有的,
先說~不是沒演到,
(我想真的沒演到,周導鏡頭那麼犀利的人,一定會挑掉~~我想啦XD),而是可以更好


跟楊貴媚對戲(要跟阿嬤求親,請阿嬤把杏芬嫁給他)那場,走得是搞笑的FU,
熱切與心急的感覺是有到,
不過緊張的情緒是淡了點(我的意思是說,對於阿嬤會不會答應的緊張感),
很容易就會被楊貴媚的阿嬤的戲感,吃掉了 XD ~

不過,憑良心講,要跟楊貴媚這種戲精對戲,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啦...


接著跟高慧君那場戲,還不錯,但 少了一點點"苦盡甘來"的FU。
不過,那是很細微的東西,沒有也還OK,如果有的話,就會更棒了。



然後,我喜歡的一場戲,是敦化匆匆趕到杏芬家,在廚房跟她對看,
高慧君的杏芬的那一個抬頭+那一聲敦化,所有的感動都在空氣中...
楊貴媚的阿嬤那一個吃驚又欣慰的表情,也整個很讚啊啊啊!!

這場戲 謝承均掌握得還不錯,可以感覺到敦化的擔心,
但,眼神的轉折 與表情的變化,可以再更細微一點,
比如說,剛開始,是擔心100%,
看到杏芬點點頭,擔心可以變成80%+疑惑不解20%(不知道她傷心的原因)。

我講的這個東西,很細微啦,感覺很抽象,不過,就是可以進步的空間...



會有一場戲我比較疑惑,就是敦化在軍中接電話那場戲,
(話說,謝承均穿軍服+那個髮型,很帥啊!!!!!)
不過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造型干擾了我呢? 還是真的是這樣?! XDDD

但我又再重看了一遍,盡量無視於敦化在這場戲的帥度爆增的影響,呵呵。

我是感覺這場戲的敦化 ,跟前面求婚的敦化與趕到高家的敦化,不太一樣,
會覺得,似乎變成另一個人的FU,
前後的敦化,讓我感覺是比較忠厚老實型的,但這場戲感覺敦化變得很"精明"。

基本上這種"獨腳戲",不好演,因為沒有對手(只有電話中的聲音,或者根本沒有),
要真正掌握腳色,而不跑掉那個腳色的感覺,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不過,一樣,就是可以進步的空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