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下一站,幸福。#1-3 (下)
時間 Thu Oct 22 02:20:06 2009
───────────────────────────────────────




嗯,應該可以順利寫完吧?!(笑)

8.許瑋甯的五官立體漂亮,算是我個人的欣賞標準裡的美女。

她的作品,我好像只看過"光陰",因為看得不多,印象中是還OK,
至少把妮妮的嬌生慣養表現出來,口條也不生澀,雖然仍有不足,但也不至於到卡。

這次的以茜,腳色很討喜,她的詮釋方式目前看來也還算恰如其分,
感覺上應該是一個會令人難忘的女二。



講一個設定的想法,其實,以茜會不會變"黑心"女二,我不會太在意,
只要"變黑"的過程與心理轉折,鋪得好,我還是會很愛啊~~
(忍不住想到[格鬥天王]裡,我很愛很愛的研浩~~就是壞得很有層次啊!!)


然後是造型。
剛開始我還是比較愛她在光陰的造型,有富家千金的感覺,
而且她的五官很漂亮,也是小臉人,不怎麼愛她的瀏海~~ @@”
不過看到預告,她匆匆走進醫院時,長髮飄揚時,那個瀏海就順眼了一點。XD




9.斗哥的小林律師,整個就是很慈愛的FU,
很多時候,我覺得他根本就是任光晞的導師吧?!

我很喜歡他第一集在警局,決定讓光晞吃點苦頭那段,
也很喜歡他看到光晞去找他,
卻說著"我正要找你~",找台階給光晞下,整個很溫暖啊。



劉瑞琪的任媽媽,心裏似乎藏了個秘密,
面對方董的疑問,強撐著面具,眼波流轉中看得出心中波濤洶湧;
面對兒子的針鋒相對,也只能強裝堅強,冷言以對。

這兩個腳色間的互動與過去,應該是未來劇情會走的線之一,
斗哥跟劉瑞琪兩人的演技也不需多說,整個看了就很順很開心。

(我可以順便偷推一下,劉瑞琪的[女仨的婚事]嘛?!
真的好好看喔,而且該劇的導演運鏡也很棒!XD)




10.很多人講過了,但我還是再講一次吧:
陳慧翎導演的運鏡真的很漂亮,整體畫質很棒,
連片頭曲都沒有的安排,我很喜歡,有日劇的FU。

看到練習冰場G大在為自己加油打氣那場戲,那個天空漂亮地我都好想尖叫,
那個色調讓我以為我在看木村的[Pride]呢!!


陳導的其他作品我沒看過,以目前看到的[下一站,幸福],
事件很多,但安排得妥當,
節奏很快,但該慢下來的地方,也沒有匆匆帶過,而是節奏變緩,讓情緒發酵,
劇情安排、戲劇節奏、運鏡、畫面、配樂、演員呈現等等,加總起來,只能說很不賴!!

整齣戲如果品質都能維持這樣,我想,陳導也會是我必追戲的導演名單之一囉~~



11.這次的路人演技都很好,連石斑都好搶戲,XDDD
(我實在很好奇,那尾活潑的石斑,最後到哪去了?!我是指真實世界)
但第三集那場眾人欺負慕橙那段,還是讓我傻眼~~@@”

雖然那句"因為我分不清楚你跟垃圾有什麼差別!"讓我覺得台詞還滿有"創意"的~~
但我很不愛三立的這種路人戲,看了很不舒服也很不真實,
在現實社會竊竊私語或者故意講得很大聲,讓對方聽到,就很"不得了"了,
我同意版友說的,
如果是在國中、高中這種情況或許會有,但通常應該是被堵或者幹群架吧?!囧”


算是這三集中,我不滿意的片段。(不是眾演員的演技問題,而是劇情安排的問題)



12.記得前面有版友提到,之後的劇情不知道會不會像"希望之鴿"的走向,
說實話,私心希望不要,
因為當時年紀小,
雖然還是好喜歡曾華倩的女主角(都說年紀小咩,喜歡女主角是一定的XD),
但看到涂善妮的水心最後傷心絕望離去,我也很難過啊~~

(前些時候,記得有看到這齣戲的討論,
我才弄明白,原來是劇情讓我覺得男主角很絕情、水心很無辜,
有點為了圓初戀所以被拆散得很突兀吧~~)

雖然,類似這樣的劇情,寫得好、演得好的話,很揪心,但我不想要任光晞辜負了誰啊~~


但我也不想要"天堂來的孩子"梗,
雖然這齣戲我沒怎麼看,但我不要小樂變天使啊!! Q_Q



13.[下一站,幸福]的宣傳方式,其實讓我想到[牽牛花]當初的宣傳方式。XD

[牽牛花]當初也是先爆大哥最後會死掉的大雷,
我記得好像是看吳奇隆還誰的網誌有提過,
就是用爆這個大雷來當宣傳、吸引觀眾,讓大家好奇為什麼之類的。
(雖然我好心痛[牽牛花]的後大半段... = =")


[下一站]幾乎也把六年前的梗都爆得差不多,
看到現在,反而更讓人對六年後有很深的期待。

不過,六年後的發展固然令人期待,
但六年前光晞和慕橙的這段愛戀,兩人相愛的過程,愛上對方的那個點,才是最根本的。


為了寫感想,我想了很久,
還是覺得目前看起來,兩人對對方都有好感,
但是不是已經愛上?? 我覺得應該是還沒有,因為我想不太出來,哪個點愛上。

但愛上的點或者過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那個點或者過程,愛得很深,
慕橙才會因此甘心未婚生子,光晞才會被那個熟悉感吸引,
如果鋪得不好,兩人間生離的痛楚、相遇的震撼,會差很多~~ @@


這部分是我目前關注的一點,希望不要走言小風,就...莫名其妙愛上了,
或者現在已經愛上了...(驚!!!),那我會...會覺得很可惜啦...= =”。



另外,還有一點,是關於男主設定的背景。

我同意某版友說的,兩人間像是互相舔舐傷口、偎著彼此取暖的小獸。

但,慕橙的設定簡單些,就是爸爸早逝,因此嚐盡人間冷暖,
光晞的部分就複雜多了,
不只是爸爸早逝,讓他覺得被拋棄,還有媽媽與小林律師的曖昧,
讓他從此不相信女人,讓他自我放逐,像垃圾一樣的生活著。

看到目前的轉折,會有疑惑的部分是,
男主自我放逐了那麼久,女主一個晚上就化解他這25年的積怨與恨?!


慕橙的心情,因為事件推演而變化,
所以有(1)河邊哭泣、想打電話給光晞,
(2)被光晞拯救之後的互動,可以看出女主慢慢對男主產生信賴感。

可是,男主的背景明明重很多,
但在這些事件中,卻較少看到他的心情轉折,其實也是很令我疑惑的地方。


Van Ness的自我放逐部分對我算OK,
但轉折的點,相對來講是有點薄弱,
不過,我是覺得,有部分算是劇本的問題。希望這部分再來的幾集會有交代。


雖然看得還算順,就比較不會去想太多問題,
但一旦要寫感想,很多問題就會一一浮現...(笑)



還有一個很小的點啦,
就是以茜傳簡訊來的時候,
明明慕橙有看了一下,對光晞說"這是給你的吧?!",
光晞看了之後顯得不自在,
後來對慕橙說"前帳一筆勾銷,但你還是要去聖德堂報到!",
慕橙想了想,於是笑得很甜。


我是有點被這裡卡了一下下,
因為我不太懂慕橙的情緒與想法,
明明之前看到以茜去拉起光晞,就有些退縮了,
怎麼看到以茜的簡訊,反而沒什麼情緒呢?

還是說,
光晞的"我本來就是這樣啊!對於我想要的東西、我的曲棍球,
還有我在乎的人"這段近乎告白的宣示,就安住了她的心?!



大致的感想是這樣囉~~希望不用再補充XDDD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