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人不在台灣 沒有自己的電腦
所以沒有標點符號 請多見諒
雖然對我來講 標點符號也是有意義的 囧


這篇呢 應該只是貼貼自己的blog當紀錄
頂多貼到小天版 當分享

因為沒時間重看 而且也沒有時間把ptt台劇版的討論好好看過
對這齣戲的掌握度 就只是憑看過一次的感覺
沒有時間去重看 去回想 去討論
所以更加理不清 原本讓我就有卡感的很多感覺問題
(而我也很怕莫名其妙的戰火 :p 我已經在國外了 不要燒到我啦 噗噗)

所以各位看倌 就隨意看看我不專業不敬業很隨便的心得文吧 XD



敗犬女王 是一齣很"有趣"的戲
看得越片段 卡感會越降低

剛開始看的時候 很多集都是在youtube加菲大家補完
看的"片段程度" 約莫是 跟加菲大的分段差不多
現在人在國外 因為種種原因 有時候 連加菲大一個啪 我都要分好幾次看完

因為這樣 我現在看這齣戲的卡感 整個降低很多
或許也是因為 人在國外 腦筋也有時差問題吧(笑)


我想 真的看得越片段 會覺得比較順一點

是因為 如同之前在推文跟JOB大討論過的
單場戲去看小天的呈現 都會覺得ok
也就是大部分的單場戲裡 他的情緒放的是對的
以單場戲來論 不會有問題
但連起來看或者想 就會有點怪怪的
說不清楚哪裡(因為真要說清楚 又要認真重看戲+討論 但我不想 : p 主要是沒時間啦) 但就是小卡不順

我覺得 這牽涉到劇本的設定 與小天是否有把盧卡斯完整消化與吸收的問題


我看戲呢 憑感覺
通常感覺順 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
但是 有時候感覺卡 就是這齣戲 讓我覺得有卡點
也許是劇情 可能是角色跳tone 或許是演員呈現

真要寫感想了 才會努力去回想 才會很認真地去順邏輯


目前進度只到第十一集完畢 第十二集應該有一些
看到小草莓爆氣告白那邊吧



其實 就之前拜讀JOB大的心得文
我也有說過 我可以接受劇情的設定

就算是六年等候的設定
退回婚戒 也許只是一種行動上告訴自己 一切已經結束
但心理上卻沒有放過自己

等待久了 就只是等待答案
或許被這段感情影響到行為模式有所改變
但 正常日子裡 就是依恃著理智而活
可是 總在莫名的時刻 寂寞的深夜裡發作起來
無藥可救地想念那個人
被那個傷痛磨著 痛著 啃噬著
也因此卻步不前 卻還是會心動

心動的點 或許是因為寂寞 或許是因為脆弱的時候都有他陪
雖然模糊 但還算ok

種種的種種 對於單無雙這方面的設定
或許因為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所以可以理解
(或許也因為 整體來說 楊謹華的穩定度 比小天來得好)


但盧卡斯方面
我就有兩個點很過不去了!!
一個是 風信子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原本似乎只是情侶間的信物
到後來 變成是最後的禮物??

這一點 我每次想到 都很難理清楚


另一個點 是對無雙心動的點到底是什麼?
從一開始的覺得她很機車 到發現她的溫暖
然後咧??
熟女的成熟魅力與膧體??

我整個有點莫名所以...
只能說 轉折不夠清楚
可以是 愛上就是愛上 但是沒有看到那個轉折或過程
會覺得缺了什麼東西

或許是劇本 或許是呈現的問題 我覺得 兩者都有啦

(說到這裡 岔出來講一下
我很喜歡在第四集(不確定) 那個扮兔女郎走台步的單無雙
那個單無雙 機車 卻充滿自信與魅力 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想什麼 要什麼
才是比較接近我想像的女王啊...)



然後 回歸主題
我要講的是 溫sir真的是光芒萬丈啊!!!!!!!!!!!!!!!!!!!!!!!!

當初一直好期待溫昇豪的出場
一方面是溫sir的表現 從來沒叫我失望過
一方面也是因為很想看看 跟溫sir對陣的小天 狀況如何

結果 雖然我很想寵溺地繼續說 Q毛兒子是自己的好!
不過 對不起 小天
我不得不說 從看"戲"的角度
在溫sir旁邊 你真的黯然失色了 你真的被吃掉了 > <"


宋允浩的設定
我仍然對他為什麼回來有點模糊
看到現在 解釋成 他一直以為無雙在他可能變成殘廢的時候 決定捨棄他了
對他來說 是一種不能碰觸的傷痛

所以在Chole問他要不要回台灣 第一個反應 是"不"
但從youtube看到她未婚的"慘狀" 自覺有責任(?)
或者是 就只是想要回來看看她

我是把他回來的原因 解釋成一時衝動 看到舊情人 想要回來
也不一定要舊情復燃 也不一定要追索當初的理由(因為對宋允浩來講 應該就是很清楚 自己是被捨棄了)
就只是一瞬間 想回來看她

至少 溫昇豪呈現出來的宋允浩 讓我可以想像成這種不是很理智的理由 而且進而接受

我根本被宋允浩的眼神 聲音 肢體 整體透露出的深情 殺到不行!!!!


真的很殺啊!!!!!!!允浩學長!!!!!!!!



無論是在天台上 跟無雙的對話 眼裡滿滿都是感情 聲音裡的不明白與傷痛 也都很清晰
在記者會上 與無雙的對話 情感真摯 眼神灼燙動人
在科博館的默認 決定扛下 承認是自己的錯誤 那個猶豫與遲疑間 所有未說出口的深情與對無雙的心疼不捨

整個宋允浩 溫熱且立體了起來!!!!!!!


我整個不得不由得要尖叫~~~~~溫sir!!!!!你真的好殺啊!!!!!!
從幸福派出所的國恩 大將徐傍興的大將 到敗犬女王的宋允浩 每個角色都一定殺到我!!!!!!!
整個太強大太厲害了啦!!!!!

我也很愛 在游泳池的那一段
雖然我一直不能了解 為什麼學長要一直呆在泳池不上來 (我知道 是故意這樣安排 他才不會發現無雙 囧)
但是 那整段宋允浩的深情傾倒到整個畫面都只剩下學長了啦

好愛那個允浩學長拿著戒指哭泣的回憶畫面
蒼白虛弱卻又傷痛難捨!!!!好讚好讚!!!!


我只能說 溫昇豪 你真是啵兒棒!!!
雖然角色設定還是有些瑕疵在 但你的呈現整個讓我可以完全忽視到那些bug!!


而小天要再加油了啦!!!
穩定度 還有對角色的理解度 要再努力一些
不是不好 只是還可以更好

我覺得 一方面是角色設定的問題 一方面真的就是對角色的理解度的問題了
小天的盧卡斯 在很多單點上 理論上會讓我很感動
可是就是很片段 無法成為一個讓我很感動的腳色




女王的很多地方 真的就是一整個故意

比如 像在iFound 社長提到Leslie時 故意不讓無雙出現
分明就是為了製造見面時的震撼 造成對無雙心理上的巨大衝擊 與讓小草莓看見學長的份量

雖然那一段楊謹華表現得很好 小天的反應也很不錯

但是 對照後面採訪無雙說"你總是說值得紀錄的 你都會去拍"
這讓我有點精神錯亂
那好像代表說 無雙其實一直有注意到他?!

要勉強說是 盧卡斯幫她準備好的採訪稿也是可以啦
可是 這樣又有違我對單無雙這個角色的理解
在工作表現上 她不應該會這樣


還有後續斷斷續續在看的片段 都會讓我有覺得 釜鑿痕跡過於明顯的橋段


不過呢 我暫時還會看下去啦
至少 我還想看溫sir 還想看一下 到底這個故事要怎麼下去
但會不會把它看完 就再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