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就要,去見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王子變青蛙第四集
時間: Tue Jun 28 00:23:02 2005



※ 引用【kowala (小師妹~我是苗和雙龍的)】的話:
: : 盪漾在兩人之間那種張力,讓我心裡開始泛著微酸微甜的戀愛開始氣味;
: : 然後,這張力在兩人處於浴室裡的對話裡,達到最高;
: : 「早上你為什麼那麼急著去追我?你是很怕我走掉嗎?」
: 看來我和大家的想法不太一樣
: 說真的 本來我看到茼蒿一直逼問天瑜時 還滿感動的
: 想說這傢伙就算失憶了 也還是對愛情很有把握
^^^^^^^^^^^^^^^^^^^^^
: 覺得他在逼天瑜說出口對他的在乎
^^^^^^^^^^^^^^^^^^^^^^^^^^^^^^^^^^

昨晚在寫感想的時候,
說實在腦筋已經不是很清楚了,
(因為已經凌晨一點多了,腦筋開始短路罷工...)
有些看戲的情緒其實記得不是很清楚,
甚至是劇情對白,都有點忘了...
(這是為什麼我多半是一看完就得寫感想的原因,
不然就得等到看過重播才能寫得比較完整...)


但是看到你的po,才想起來,
對欸,我怎麼只寫了後半段的情緒,
前半段的情緒... 忘了寫...

而且才想起來,茼蒿問天瑜會不會想念她那一段...
(因為昨晚寫的時候,完全只記得彈琴那裡...)


沒有寫完整欸,
我所謂張力在兩人浴室裡的對話達到最高,
是在茼蒿一直逼問天瑜說「早上你為什麼那麼急著去追我?你是很怕我走掉嗎?」
這裡,
就是他不斷的追問,天瑜訥訥無法回答,
把那張力張得我喘不過氣來,
因為在曖昧情事將要撥雲見日之際,
最令人心慌意亂,也最令人喜悅期待...

而,連結之前茼蒿:「你會想念我嗎?我想我一定會想念你的。」
我同樣也是覺得,''他在逼天瑜說出口對他的在乎''。

事實上,兩人間情愫波濤洶湧的情況下,
問:「早上你為什麼那麼急著去追我?你是很怕我走掉嗎?」的目的,
昭然若揭。


「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硬生生斷了那緊繃的弦。


: : 「你到底是為什麼這麼著急?」
: : 「你會不會太關心我了?」
: : 「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 :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 結果看到這一句 立刻吐血 有想砸電視的衝動
: 如果不喜歡天瑜 或是不想要有感情上的羈絆
: 那就保持拒離呀
: 為什麼要很"誠實"的說出對天瑜的依賴 和走後可能有的想念
^^^^^^^^^^^^^^^^^^^^^^^^^^^^^^^^^^^^^^^^^^^^^^^^^^^^^^^
: 然後再請天瑜不要認真地放感情
^^^^^^^^^^^^^^^^^^^^^^^^^^^^^^
就是因為,他說了他會想念,追問天瑜會否想念,
延續看下來,才會覺得他對天瑜也是有心有情的,
才淡化掉那種''撇清''的感覺...

還有個部分,會讓我當時沒有想去譴責茼蒿:
就是他太敏銳太能夠連貫他記憶裡的片段,
我看到他說了這句時,
紛雜的思緒裡,有一個是,
會不會在他從那些浮光掠影般的記憶片段中,
推測自己或許另有幸福?
那末,他償還不起顯而易見的天瑜的感情,
怕終究要辜負,才會殘忍地要天瑜斷念。

所以,在當下,
反而比較沉浸在〔他終究要離開〕的酸楚中...

: 太自私了吧?
: 像他自己說的 天瑜是他的浮木
: 可既然想清楚自己是誰便要走
: 現在就保持拒離呀
: 我知道有所謂的"情不自禁"
: 但是如果知道最後會傷害對方 那就"發乎情止乎禮"吧
: 希望茼蒿話說出口 是真的為天瑜好 要保持距離
: 如果說了這樣的話之後 還是有曖眛模糊不清的話和動作出現
: 那就太自私?


看過你的po,
再很認真地想深了昨晚紛雜心緒的另一個感受,
我不得不說,對茼蒿,你或許並沒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因為冷靜又理智的茼蒿/均昊,
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已經告訴你了喔,是你自己愛上我的哦~~〕

為什麼要講些曖昧不清的話,講得情生意動,
然後再急急地對對方說:不不不,你不要太喜歡我喔?


尤其有一種人,心意猶疑,還不能做出決定之前,
喜歡先把這樣的話撂在前頭,
〔這樣,如果真有什麼的話,也不算是對不起你~~〕

如果加上前面說的:「你會想念我嗎?我想我一定會想念你的。」
感覺好像,其實並不是真心喜歡,只是逗一逗人家,
玩夠了,拍拍屁股,搖搖手說是誤會一場,劃清界限,
那樣耍人家玩的感覺...


我還看不出來,
到底哪個才是茼蒿的真心?
是那個「我相信我回到老家,還是只有你一個朋友」的茼蒿?
(講這句話的茼蒿就已經很深沉了欸,
都覺得他已經知道金枝媽媽是在騙他...)
還是這個「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的臭茼蒿...


因為現在的茼蒿已經出現均昊的深沉了,
常常他仰頭或思考的時候,
都很難判斷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是真心實意,還是口不對心?


: : 說真的,看到這裡,
: : 看到他說「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 :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 : 我跟著天瑜有著被看透的微微難堪,
: : 被茼蒿的敏銳嚇到、還有一種心疼不捨的感覺──
: 天瑜的難堪或者是必要的
: 因為如果要保持距離 也只好先把"醜話說在前"
: 以免將來難看
: 希望天瑜可以不要放縱自己的心意去愛
^^^^^^^^^^^^^^^^^^^^^^^^^^^^^^^^^^^^
: 除非 茼蒿先表態
^^^^^^^^^^^^^^^^^
其實,到了這個地步,
我也這樣覺得耶,
因為面對一個好像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下的男子,
還是要好好保守自己的心哪...

: 要不然受傷的只有自己
: 她的難堪和悲傷 最後也只有自己吞下

沒錯...
天瑜太簡單直接,
怎麼可能是深沉的均昊的對手?


: : 或許這也是天瑜有的感覺:
: : 茼蒿說的是事實,與他相處的一切都是有保存期限的…
: : 不過,反倒因為如此,
: : 我更加好奇,這樣清楚明白自己只是‘’暫時留在這邊‘’狀況的茼蒿,
: : 如何‘’放任‘’自己去愛上天瑜?
: : 他明明知道,自己終究是要離開的,
: : 明明還提醒過天瑜的,
: : 怎麼會讓自己陷入那樣的境地呢?
: 如果他真的動了真心
: 那就要"好好真心去愛"
: 否則悸動再美
: 結束的時候都只是傷感
: 要離開的終究是他 要留下的終究是天瑜
^^^^^^^^^^^^^^^^^^^^^^^^^^^^^^^^^^^^^^
看到這,想到讀過的一段話:
〔最討厭那些說什麼櫻花精神的人,要在最燦爛的時候離開,
那,留下來的人,怎麼辦?〕

對呀,怎麼辦?
怎麼辦?我居然已經開始為天瑜心酸了欸...

: 到時候 天瑜的傷害會更大


: 拜託 男人不要那麼自私
: 如果偶像劇是童話 王子變青蛙是"童話"
: 那拜託便讓均昊可以"夢幻"一點 千萬別"寫實"啊:)

看到這段話,忍不住會心一笑,
只是,依照均昊/茼蒿的敏銳度,
是不可能沒發覺天瑜的情意的吧?!

畢竟這位錢鬼小姐,臉部表情藏不住心裡的秘密啊...

我只希望,茼蒿不是前面討論的那種耍人家的人,
或者是那種搞曖昧又不想負責任的人,
因為現實生活裡面已經很多這種人了,
不用再多加一枚茼蒿吧?!

雖然我也沒辦法接受那種完全夢幻的偶像劇,
但是這一點用不著''寫實''啦~~


: : 明明知道,子騫戀著她,
: : 怎麼可以開口:「子騫,幫我!一個人真的好難撐過去!」
: : 就像後面子騫說的,「你讓我接近你,卻又要我保持距離,
: : 還拿好朋友這三個字套在我身上…」
: : 子騫今天的戲有三場我覺得不錯的,
: : 一是在車上,雲熙握住他的手說:「子騫,幫我!」
: : 他掙開雲熙的手,淡淡又哀傷地說:
: : 「我不會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丟下你一個人的!」
: 芸熙才是一個在感情裡自私的人
: 因為在均昊和她的愛情世界裡 她得不到所謂的完美
: 所以才會讓子騫把剩下的分數補足
: 子騫的反應很有原則 我喜歡
^^^^^^^^^^^^^^^^^^^^^^^^^^^^
: 至少他愛歸愛 還愛的很有自尊
^^^^^^^^^^^^^^^^^^^^^^^^^^^^^^
: 不會撿著被施捨來的殘羹剩飯還吃的津津有味
^^^^^^^^^^^^^^^^^^^^^^^^^^^^^^^^^^^^^^^^^^^
推~~就是這種感覺~~說的真讚!

這也是我漏寫了的一點,
就是我喜歡子騫的反應,
他是掙開芸熙的手--拒絕了雲熙施捨的''假愛情'',
但同時仍維持他一貫給芸熙的溫柔--
「我不會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丟下你一個人的!」...

愛得很有原則很有尊嚴,也很有風度,
這樣的子騫,讓我感傷又動容...

: 我知道芸熙是慌亂了 六神無主
: 可是因為這樣 要在喜歡自己的男生身上得到溫情
: 也太過份了
: 比較起來 我反而喜歡她在車上把話挑明的告訴子騫
: 說均昊雖然不在 可是心裡還是只有他
: 那時把話說明白的原則和高傲
: 怎麼堅持了一下就消失殆盡了?

是啊,
我看到她握著子騫的手說:「子騫,幫我!一個人真的好難撐過去!」時,
還愣一下,
不是來觀美的路途上,才信誓旦旦地說:「雖然均昊不在,但我的心還是只有他」?
怎麼回去的路上,就變了?
也不過一天的時間哪~~

這也是芸熙讓我很受不了的一點:
當別人對你表露情感時,你不願意面對,不願意給答案,說逃就逃;
需要的時候,就要別人把心掏給你,
這樣會不會太過分啊?
難道不會覺得,對子騫太過''呼之則來,揮之即去''嗎?


: 我承認我對於"偶像劇"的定義 就是要夠"夢幻"
: 偶像劇和一般劇 愛情劇不同
: 我對偶像劇的"寫實接受度"比較窄
: 太寫實 太自私的人 實在無法接受:)

其實我也是,
但是我卻也沒辦法接受太過夢幻到不切實際的完全夢幻偶像劇欸,
因為夢幻讓我微笑喜悅,寫實讓我流淚感慨,
只要兩者調和得好,我都會喜歡^^
(一言以蔽之,我是愛看偶像劇的老女人啦...)



: 愛情裡沒有不自私的人
: 可是要有格調 像茼蒿"搞了曖眛"卻要求天瑜不要放太多認真的感情
: (也許很多人覺得他只是怕她將來受傷
: 可是我覺得他也是希望自己壓力可以小一點 不要背負太多)
^^^^^^^^^^^^^^^^^^^^^^^^^^^^^^^^^^^^^^^
不用背負太多罪惡感,太多壓力...

如果茼蒿真是這種''不可饒恕的濫人'',
我想,我會快快落跑.放棄不看...

越想越有這種可能性,
茼蒿已經被我列入觀察名單...=.=

真心希望他不是啦...
否則開始愛上這齣戲的我,又要天人交戰地掙扎了欸...

: 還有芸熙對子騫 都是自私的行為
: 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加我一票..

: 希望我對茼蒿 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也希望是我們想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