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做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閒聊] 期待二公主
時間 Sun Dec 14 15:05:53 2008
───────────────────────────────────────




昨天下午,撐著心臟,再看一次"白袍之戀"的完結篇,
看完覺得自己超白癡,因為還是好惆悵心痛啊~~

懷著那樣的心緒,原本是要來寫個閒聊,說說我對"二公主"的期待,
畢竟,"白袍"是讓我對郭品超的演技改觀的戲。
(雖然一如我看戲的慣例,很愛的戲,卻常常看得不完整)


好歹,"王子看見二公主",也是郭品超擔綱的戲,
而且他的扮醜與孬王子設定,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也因為是寫閒聊,所以一忙起來,也就拖到半夜才想起。
雖然當時因為窗外呼嘯的飆車喧鬧聲,擾得有些失眠,考慮要不要乾脆起來寫閒聊,
但...半夜寫文真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瘋子,(雖然之前常做,:p)
為了讓自己"正常"點,也就算了。XD



"反正,如果今晚看完二公主,有FU寫心得的話,再把那些絮絮叨叨寫進去,也就好了。"
當時我是這樣想。

到中午進到台劇版前,我都還是這樣想。




我承認,是維尼導的那篇文章,讓我決定,
雖然不該在這裡鬼混寫文,但...還是寫一下我對"二公主"的期待。


因為,"二公主"的宣傳,比起當初的"美味關係",似乎更慘烈地冷淡。
或許是"美味",至少還有仔仔、侯佩岑,
"二公主",除了頗堅強的配角團,主角我只認識郭品超。

不過,這不會是阻礙我看戲的問題。(笑)




====== 以上是沒想到寫個閒聊也要碎碎念的開場白,以下才是比較正經的閒聊區 ====



"命中"之後的週日檔,我家電視大致上都在休息的狀態。XD

偶爾,會轉開看一下唐阿門與蔣小花,很偶爾的偶爾,會關心一下無敵的進度到了哪,
完全就是放空,等著看"敗犬女王"合不合我胃口。

"不良笑花"的結局那一天,剛巧開了電視看了後半(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當天結局,囧),
也就順便把"二公主"的預告看完了。



我看戲很隨意,不太看劇情大綱,也不會因為劇名而預設看或不看的立場,
只看整個戲呈現的感覺,對不對我口味,
所以看完"二公主"的預告,我有一種頗驚喜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我對這是一齣怎樣的戲,完全沒有期待的關係吧?!)(笑)




雖然女主角口條不是太順,但以預告來說,還算可以忍受。

片頭插卡上,短髮穿著亮藍色的小禮服笑著的那個模樣,很甜美,
而且讓我覺得似曾相識,像誰呢?? 我卻想不起來。



大公主頂著蓬鬆亂髮,交代二公主幫她準備衣服之後,轉過頭去彈鋼琴,
一瞬間我有種錯覺,覺得這齣戲女主角應該是大公主啊!!
不是誰長得美的問題(因為我這樣匆匆看過去,感覺不出來呀),
而是,
這樣一個反差很大--在家裡蓬頭垢面、出外卻像是優雅仕女--的設定,
很適合當女主角呀!!!

這一點,也讓我很好奇,大公主這條線會怎麼處理。XD




最讓我期待的,主要有三個部份:
瞿導+郭品超+堅強配角團(尤其是男主角親友團!!!)



瞿導的戲,向來有一定水準之上的品質。

雖然"惡吻"系列,因為腳色設定的關係,我完全吞不下;
"美味關係"看得零散,
因為時間與心情的關係,始終沒有看完整,卻是我會覺得好看的戲;


國片"英勇戰士俏姑娘"--因為是電影,所以我總算有看完整了唷XD,
我特意挑了有導演解說的那一場去看,買了該片的寫真書,
也跟瞿導有短短的接觸,
無論是戲本身的品質,戲裡細緻的情感與自然的笑點,
或者是從對談與寫真書中,感受到瞿導本人對戲的執著熱情用心,無一不讓人感動。

我想,這樣一個感情細膩的導演導出來的瘋狂喜劇,應該很值得期待吧!!




郭品超的戲,同樣地,我也沒有哪一齣看得完整。

"鬥魚",因為我個人對血腥打鬥暴力戲,忍受力極低,所以沒看;
"偷天換日",我很愛基本劇情+腳色設定,
但某些演員演技實在讓我囧(包含此時的郭品超),跳看著,好像結局始終沒看完;


"白袍之戀",東森重播時,莫名奇妙地從中間還是開頭(?)看起,
原本是被張勛傑的莫凡吸引,孫茜也很可愛,
跳看著,從逸寧醒轉卻忘記唐啟修,
那一場唐啟修崩潰的戲,卻讓我愛上郭品超的唐啟修!!!

心裡不斷OS:
"挖塞!!一個帥哥居然可以哭到這樣涕淚縱橫,不顧形象,
可是我真的覺得唐啟修好帥啊!!"

(演員的情感有讓我入戲,我就會覺得該腳色好帥/好美!!XDDD)

直接低調看了後面結局,沒想到卻讓我為逸寧跟啟修心痛到爆炸!!
(也害我沒勇氣去補中間的段落...)

看到啟修撐著虛弱的身體走向逸寧,我依然為郭品超這段的演技拍拍手呀!!


雖然也許從頭看,
會覺得郭品超的唐啟修或許還不夠到位(我不確定,因為我跳看很大...@@"),
不過幾場重頭戲,我被唐啟修對逸寧的深情殺到了!!

自此,郭品超也被我放進我會追看的男演員名單。XD



講回二公主。
當我看到郭品超頂著一頭雞窩頭,帶著黑粗框眼鏡,
讓我整個笑倒也很敬佩他--一個帥哥可以扮醜扮到這樣,真服了他!(笑)

重點是,他又矬又宅的孬王子設定,很吸引我啊!!


預告的幾段與女主角的對手戲,
還有跟超強配角們的對手戲,
比如跟過世的寧爸、媽對話場景,
跟大姨媽的對話,
二舅幫忙擦藥、大舅在旁喊燒的戲,
跟公司職員的應對,
寧煥宇的個人風格,其實還滿立體明顯的!!

郭品超的寧煥宇真的讓我很想看看他的演技,在瞿導的磨練下,又有什麼樣的進步呢!!





然後是超強配角團。
趙爸這次感覺跟小蔷爸差很遠,搭配上馬姊的趙媽,感覺應該還不錯。


寧爸是"海角"的馬拉桑吧?!(不好意思,年紀越大,認人能力越差 = =")
我很期待,寧爸寧媽從像框跳出來跟寧煥宇對話的那場戲,感覺很有趣耶!!

寧大舅與二舅,白雲跟林瓏本身就很有笑點,
從預告看起來,應該也是很搞笑的流氓二人組。XD


苗可麗的大姨媽,也是我期待的重點之一,
看過她在"歡喜來逗陣"的石珊怡,我很期待"二公主"裡的大姨媽寧勝男呢,
短短的預告裏,可以感受到她對寧煥宇的疼愛,與女強人的氣勢,
不曉得,大姨媽在"二公主"裡面,會不會也來搞笑一下呢??


總之,很期待今晚的"王子看見二公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