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重看大將第一二集簡單小心得
時間 Sat Oct 4 18:40:41 2008
───────────────────────────────────────




重看[大將徐傍興],因為已經知道後面的劇情,
反而更有餘裕去看演員的表情眼神動作,
真的忍不住要為[大將]裡的演員拍拍手,真的很棒唷!!


當初看的時候,根本是被劇情光速快的進度嚇到,
兩集之內,大將壬妹相遇,相親,相知相惜,然後結婚了,生兩個小孩...

當初還想說,是不是徐傍興人生裡的故事太多,所以才可以步調這麼快?! XD

重看,依然被那光速快的速度嚇到,
但因為是重看,所以知道,真的是因為大將的人生太精采,
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敘說,所以進度當然要光速快! :ppppp



簡單提一下幾場戲。

我喜歡菊枝這個姐姐,雖然戲份很少,(記得只有第一集吧?!)
可是從她跟媽媽在洗艾草(?)時,說要把壬妹介紹給傍興,
那個神態,就覺得,這個姐姐很親愛這個弟弟耶!!

菊枝跟爸媽在談傍興落第回台,徐爸說要傍興去放牛,
我心裡忍不住OS:沒關係,反正傍仔說他跟家裡的牛很熟。XDDD

喜歡菊枝對弟弟的擔心,與媽媽的親暱。

我也喜歡,在徐爸面前,徐媽跟菊枝兩人交換眼色,表情動作,真的很有母女的感覺耶!

還有,也喜歡在相親時,菊枝搶著幫傍仔講話,整個有很疼愛弟弟的FU,
然後,傍仔把實情表明,徐媽跟菊枝、徐爸的表情變換也超精采。整個很妙呀!





喜歡傍仔跟媽媽說的,男子漢大丈夫,說到做到,放牛也沒什麼不好。
這真的是我好喜歡的大將唷!喜歡這種氣魄,很棒也很難得。




傍仔愛搞笑,壬妹其實也不遑多讓。XDDD

邱媽:那個鄭國樑,你爸很喜歡他耶!
壬妹:爸如果喜歡他,就跟他在一起好了!!

壬妹原來不只是女知青,想法還真前衛啊! 噗噗。




傍仔跟壬妹初遇這一段,初次看我就很愛,再看還是很喜歡!
傍仔果然是把妹高手耶!!

壬妹(怒瞪):你不覺得,你欠我三個字?
傍仔(無賴笑):徐傍興。
壬妹(氣):才不是,我是說對不起!
傍仔(繼續耍賴):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啦! 那我可不可以問三個字?
壬妹(怒):不可以!


原來啊原來,這對夫妻相處上會那麼契合跟歡樂,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今天的第一集,音軌似乎怪怪的?!

ex.在傍仔去火車站等壬妹時,那些攤販的叫賣聲全部不見了...囧
ex.跟來興、富興在樹下追趕時的聲音有是時有時無...

還有,傍仔那句甜煞人的情話"我來讓你當醫生娘",
居然也沒有聲音!!!(/‵Д′)/~ ╧╧

還我啦~~人家喜歡大將甜滋滋的這句話耶!!


也喜歡大將邊騎車,邊舉起手說,我徐傍興絕對不會變心!!
當初看,還以為這會是什麼可怕的伏筆←花系列的遺毒?! XDDD

重看,好喜歡這樣坦蕩又率直地說著承諾的傍仔!!
也喜歡壬妹的反應,要他不要放開手騎車,她相信他便是了,
整個就點出日後兩人的相處模式呀!!(笑)



徐爸超好笑,嘴上念著每年都考不上,轉身就進祠堂裡,求祖先讓傍興順利考上醫專。
真的是個嘴硬心軟的傳統好爸爸。XD



傍仔在台北的家,那棟日式建築,我依然好愛,
看了才又想起,當時念著要去后里看實景,到現在居然都沒去...



傍仔真的是隨興風,拿起木屐,笑得超開心,還想穿著去上班,
還好有壬妹!! XDDD
喜歡他說,以後我自己開醫院,就規定全醫院的醫生不准穿皮鞋的任性樣。

等後段劇情,我要來看看,是不是真的這樣??(笑)


小夫妻間的相處,真的拍得很平實,
傍仔在夜裡還持續地練習拿刀,
(看到這裡,又印證了傍仔對外科的熱情,想到後段劇情,忽然很心疼也很心酸...)
壬妹擔心地叨念著生男孩的事情,賴皮鬼偷偷起身溜了,
我忍不住又笑了,壬妹拿他也沒辦法吧? 只能又氣又無奈的。


壬妹跟徐媽去帝大拜訪傍仔上司回來這段,
壬妹:我知道,帶媽去醫院,是我不好...
傍興:該罵!
壬妹:對不起,我錯了...
傍興:實在過份,這種事情不可原諒!

傍仔一整個很欠揍嘛!!
那個帶著笑意的表情,對照著愧疚難過的壬妹,
傍仔真的是調皮鬼耶!!



期待明天的第三四集囉!!

話說,錯過今天重播的板友,明天可以到客家電視台官網的影音中心收看喔!
通常都是今天播,明天放上去。
剛剛看了一下,還沒放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