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閃亮小魔女) ▎看板▉ TWdrama
▎標題▉ 美麗99完結篇的不完整小感想
▎時間▉ Thu Jun 3 14:32:14 2004 ˙˙˙
────────────────────────────────────CIA



(昨晚的完結篇雖然只看到後面40分鐘,
雖然我實在沒空好好寫感想,
雖然我還有前面10集的一些小感想,與後面請託朋友錄的劇情未看,
雖然好忙好忙,
可是我還是好想講昨晚的感想啊~~
好想講好想講喔~~所以我來了 : P )


[啊~~啊~~啊~~啊~~]是我看完[美麗99]完結篇最想要發出的聲音!!

馮導怎麼可以這麼這麼殘忍啦??

居然讓小飛得到現在仍算不治之症的漸凍症,
還居然不讓小飛和其美好好道別~~
怎麼可以讓最後一幕留在兩人淚眼相對,遙遙相望的畫面?
這樣我的心底總有個很深很深的缺憾...

不會吧?!
馮導,
這該不會是延續你所謂那不完美的1,只能美麗99,
所以最後一定要在觀眾心中留下那樣深深的遺憾,
來代表那不完美的1,要用一輩子去追求的1嗎??

昨晚看得真的好痛苦,
因為看到小飛的掙扎與努力、不捨,

看著一邊跟著小飛落淚,
一邊讚嘆小竇在馮導的教導下,
哭戲實在演的粉棒!!
(唉唷,前10集小竇的哭戲就很不錯了,我本來要來寫一篇關於
他在美麗99的哭戲的耶,可是...還沒空...)

在短短40分鐘裡的戲,至少四五場哭戲,
可是小竇的表現方式都不一樣,
讓人有不同深淺的層次感;

還一邊讚嘆馮導的運鏡與捕捉小細節的細膩,
比如說,小飛在漸凍症發作時的手部動作,
比如說,小飛與其美擁抱後分開時,甜蜜地拉手說情話,
小飛緊握著其美指頭不願放開,其美抽開手時的動作,
比如說,其美追到機場時,小飛感應到其美的注視,
(我很愛這一幕,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兩人的緊緊牽繫,
所以僅僅是目光,你都能感覺到對方的存在)
比如說,
其美站在機場大廳時,完全沒有任何一絲聲音的真空感...

吼,我真的要說,
馮導真是超適合拍苦情催淚戲的~~
好受不了喔,
害我昨晚看完整顆心揪在一起,難過了一個晚上,
真是虐待自己!!
(想到屆時看錄下來的劇情,又要重溫這種痛苦...
ㄟ,我懷疑我有自虐傾向)

還有啦,
哪有人在那麼催淚的結尾後,
馬上放上爆笑的NG的啦?!
害我臉上掛著兩行眼淚,卻忍不住笑出來...
這樣很怪欸,
因為情緒才被激盪到悲傷的最高潮,
馬上看NG片段...
實在讓觀影者的情緒顯得很詭異,
也會讓觀眾對這部戲的感動支離破碎...

先簡單講一下,
努力找時間看完,再來寫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