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閃亮小魔女)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推薦[愛情風暴.美麗九九]
▎時間▉ Mon May 3 17:54:30 2004 ˙˙˙
────────────────────────────────────CIA




這禮拜我看的順序有點怪,
先看了第9與10集,才看了周日的精華版.

嗯,我還是照著故事的順序寫我的感想吧.

先簡單講一下內容;

在高飛與其美鬧彆扭時,
(唉唷,鬧什麼彆扭我又不知道了啦,精華版又沒有剪到)
(還有精華版居然也沒剪到飛把和其美雙掛名的繪本
[好好珍惜我的花]-->名字不知道對不對耶,送給其美那一段)
群帶其美上山去看蝴蝶,
飛與其榮上山去找他們,
隔日四人才相遇,
火爆場面就被捷派來的攝影記者給拍到了,
再加上這記者跟著群.其美兩天中拍攝的曖昧畫面-->(其實都是角度問題)
登上了報紙,
高爸氣得跟群翻臉,
群生平第一次頂撞父親;
隔幾日跟其美約在餐廳又遇上寶姨與高父,
高父以言語羞辱其美,其美憤而離席.
其美返家,遇上飛,群又趕到,
最後,群被飛的言語刺激,決心放棄一切追求他所想要的.
回到公司提出辭呈,準備跟其美求婚.

其美在飛的誠心下,打開心防,
兩人快樂地到清境農場過生日,正式定情.
沒想到,群在其美家等了一夜,
出來時竟遇上車禍,天麗恰巧經過,群要她轉告其美一句話.

飛接到電話,從清境趕回,
但只來得及見群最後一面.
飛自責不已,
在此時,天麗發現自己喜歡上飛,
故意把群臨終的遺言[告訴其美,祝她幸福]改成[告訴其美,我愛她],
造成飛與其美兩人的心中芥蒂更深.
飛避不見面,其美傷心不已,最後發現飛不願敞開心胸,
所以其美打算放棄.

大概的內容是這樣.
(SORRY,向來不大會po劇情,我比較會寫感想)


來說說感想囉,

1.其實說真的,
馮導是滿用心的(希望可以堅持到底啊~~).

像群在山上扭傷了腳,
在小屋裡,又跟其美表白,唱著:[其實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其美想走出去,停頓了好一會兒,又轉過身來,
開始很用力地吸麵,製造出很大的聲音,
我看的有點愣住了,會意過來後就開始狂笑,
其美真的很絕耶,群越唱她就吃得更大聲,
到後來,群根本唱不下去了,問她:[我的歌聲有這麼難聽嗎?要讓你這樣自殘?]

感想:非常佩服其美,換做是我,再十個腦袋,恐怕都想不出來這個打破尷尬的方式.


2.我真的很喜歡看高群與高飛之間的感情和兩人相處時的互動.

像是飛和其榮剛上山時,
飛對其榮說:[這種天氣看蝴蝶,我哥根本是在裝笑ㄟ,根本就是找藉口陪你姐,
不過還好有他陪你姐,不然一個女孩子在山上太危險了.]

上山第二天還找不到群和其美,
其榮問他:[飛哥,你都不冷喔?]
飛:[我不冷,我火都火死了.]
其榮:[你在吃醋?]
[換做是你,吃不吃?]
[那你只有吃醋?]
[還有擔心.]
[擔心?]
[找他們找了一天都找不到,你不會擔心嗎?]

最後遇上了其美和群,
其美不理飛,轉身要走,
剩下群和飛,
飛對著群說:[你很陰險欸]
群說:[我不陰險]
飛:[你不陰險?你不陰險,你會在我和其美鬧彆扭時帶她來看蝴蝶?]
很生氣地推了群一把,
群跌倒了,很生氣地努力爬起,飛走過去,要扶他,群甩開他的手:
[我自認光明磊落,問心無愧]跛著腳往前走,
飛一臉又生氣又無奈的表情,去扶群:[回家了啦!]
又被群甩開,群繼續跛著腳走,
飛又跑近群:[你這樣一掰一掰要掰到什麼時候,我背你啦,回家了啦!]
背起了群,兩人才發現一切落入其美眼中,
兩人互相埋怨對方:[都是你啦,現在丟臉了吧!]

就是這一整段戲,
讓我完完全全愛上高飛了.

原本就很喜歡高飛陽光男孩的個性,
開朗樂觀,有點臭屁,像個大孩子一樣,
跟哥哥總有點撒嬌的意味,
不論是在打球,其美公司搶人,比賽游泳的時候.

可是這段戲,
讓我看見小飛對手足很深很深的愛,
(唉,也就是這種很深很深的愛,讓他無法放開對群的愧疚呀~~)
雖然不滿不爽你所作的,打完發洩過就算了,
還是會擔心你,
還是非常在意你的狀況,
兄弟還是兄弟.

不大會說那種感覺耶,
就是會覺得很感動很溫馨就是了.

3.高群死別那場戲,
喔,我真的要說,
馮導,你太強了,好催淚欸~~

小竇把高飛的情緒演得真的是超棒,
一進病房,馬上把外套脫下來蓋在群身上:
[哥,你怎麼會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
哭得我看的好鼻酸,
那種失去很親很親的親人的疼痛,又螫得我好痛好痛;
saya也演的很棒,
群看見眾人,什麼都沒說,直到看見其美,
伸出手,喚了聲:[其美!]
其美躊躇地不知道該不該走向前去握住他,
看著淚眼模糊的高飛,
高飛又悲傷又心痛又不知道是不是默許地背轉過身去,
(嗯,我很喜歡小竇這一段,演出那種掙扎與痛苦,好喜歡喔!)
其美舉步維艱,伸出手卻遲移著,
那種沉重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唐治平.翁家明.陳亞蘭這場戲也演的很棒喔!
很多枝微末節,都拍得很細膩,
演員們也都詮釋得很細膩,
看得真的差點要跟他們同聲一哭了...



(啊,沒時間了,今天先寫到這裡,明天再來.)
(希望今天有力氣撐到重播,因為有飛與其美的分手戲耶,好想看好想看)



--

怎麼都沒人討論[美麗99]啊?
真是有點小寂寞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