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綠光森林第一集
▎時間▉ Sun Oct 30 02:59:20 2005 ˙˙˙
────────────────────────────────────CIA



呵 我承認 吸引我看綠光的原因
是言言的淚眼 與 馮導的緣故
(這樣算是馮導的小’’飯’’嘛?)(笑)


說真的
戲一開始 就出現讓我很ORZ的角色
我實在很懷疑自己會看的下去

因為 真的很討厭 那種用手段使壞的角色
(是說 當初青蛙’’沒有主角是壞人’’的設定是讓我最喜歡的了)
看的一肚子火
而且 蘇珊小小年紀就如此心機深沉 更是讓我覺得可怕又討厭
一整個是火大到不行

而 蘇菲是不是又善良過頭?
畢竟她才是家裡的正主兒啊

而且 她的爸媽哪兒去啦?
怎麼連用個車子都要問蘇珊借呢?
我還等著劇情交代這部分哩


至於 ‘’命定’’這個設定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一定有命定的戀人啊?
(那 我的 在哪裡啊?)(呼喊中)

雖然知道 這是三立一貫的基本設定
仍然忍不住要提一下


還有 希望後面 蘇珊’’騙’’威廉 和 威廉被’’一直’’騙下去的劇情交代
一定不能太誇張地不合邏輯
不然真的會讓我覺得 威廉未免太弱智了吧


第一集的劇情目前還算OK
但是我我我 很怕看到後面會想砸電視欸(因為蘇珊的緣故)


我還特別喜歡其中一個配角FIONA

喜歡這個角色的設定
居然可以如此寬容地對待她的男友
讓他回來找尋心裡的懸念 還幫他安排音樂會的種種
真是可以和史上最令人不捨與最令人喜愛的情敵--[MVP情人]裡的芭比媲美了

而且我也喜歡那位演員啊 不知道後續會不會著墨這個部分


故事的節奏算得上輕快
第一集已經把’’前因’’交代完畢
而且四人的關係與個性 也很清楚地讓觀眾知道了


畫面拍得很美 配樂與片頭片尾曲也都很棒

運鏡上有個滿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 在蘇菲與威廉相遇 或者這糾葛的四人遇上了
特別用色彩將他們突出 身邊的人事物都黑白化了 或者空白了
(原諒我很糟糕的敘述)
滿特別的


童星部分 特別是男童星
都跟長大後的角色很形似耶


至於 演技方面
這一點 我就不得不說 馮導 你真個好樣的

從第一集來看 所有的演員都詮釋得很不錯
(威廉王子還在觀察中 但第一集還OK 而且中文真的進步不少)
包括那些小小童星 真的很強ㄟ

是說 應該磨戲磨得很兇吧 :P


宋智愛 應該是第一次演戲吧
算得上 滿不錯的了
口條OK 表情也不錯

印象最深的是 蘇菲闖進蘇珊的琴室 喊著[羅珊]
蘇珊冷凝著臉 一手將鉛筆折斷
那個表情滿讚的


言言 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
因為西街 格鬥 一路看下來 覺得她成長很多 演技也精進許多

第一集裡的蘇菲 善良 有點迷糊 執著 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而且 想到她的威廉王子就會不知不覺哭
這一點 很令我心疼

很喜歡她在機場那一段 真的很好笑
有人對著你拉琴 應該是多麼浪漫的事情啊
她居然睡得更加香甜

然後 她與歐文的互動也很好玩
不論是小時候 或者是長大之後
我都好喜歡呀

糟糕 我好像喜歡歐文與她的互動 遠遠勝過 威廉與她的互動

忽然 有個感覺
不會吧?!
難道說 威廉王子的兩部戲 (綠光與天嫁)
我都要愛上裡面的第二男主角
而且都要非常受不了威廉王子的角色個性?

希望不會這麼悲慘才好啊
上次的天嫁 就是因為這樣 看得超痛苦
後來就乾脆放棄了

我不要啊 不要愛上非設定的男主角啊 (無力…)


阮經天 是令我最感驚喜的了

他是新人吧?!
之前沒看過他的作品
看預告的時候 對於這個人並沒有特殊的感覺

但是 他真的把歐文演活了

小時後的歐文 體貼溫柔 真的是個好棒的騎士喔
長大後的歐文 有些戲謔 有些玩世不恭 有些霸氣
我我我 真的有點迷上了歐文耶
真是大大地不妙呀

應該還是會持續看下去吧
因為我還在等著
言言那場令我念念不忘的哭戲


嗯 其實發這個文
有點幫馮導這齣戲promote的意味
特別是昨晚又剛巧看到 綠光的幕後特輯

不知怎地 總覺得 無論如何都該來寫個感想文
不過呢 這感想 到底算不算是promote呀(笑)


--
再繼續沒有版主
之前板友們的好文都快要被系統吃光光了啦
快出來一個版主吧
--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