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23貼小雜感
時間 Sun Aug 24 01:55:25 2008
───────────────────────────────────────




自從有亂節奏的開始出現,
本來以為,就這樣默默看完,也就算了,
特別是在22集,看到這個不孕梗,我更是整個有怒的情緒,
明明是主戲的梗,卻因為之前堆了亂節奏的東西,
真正是主戲的部份,卻被說是拖戲,怎麼不叫我怒呢?


即使編劇說,命中因為收視率高,所以少剪了好幾刀,
亂節奏的東西,是計畫內的,
可是我仍然必須說,打亂節奏的那一些,應當是該被剪的吧,
就是該剪沒剪,所以拖了戲的節奏,也讓幾段主戲的情緒壓縮到,
這...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


拖了的,是劇情、是節奏,
腳色與演員的演出,對我而言,仍是有FU的,
只是,看戲的感動,就被打亂了,
變成只會在看戲的當下,跟著演員一起進入那個世界,
回想起來時,會因為前面的亂節奏,卡住了原本的感動,
只能用理智去理解,而非用情感。

感動既然不像當初那般純粹,寫文自然也失了興致。


雖然後面的亂節奏,搞得我很怒,
不過不會因此否決掉前面的好,
雖然常常想著,
如果不是因為劇名開宗明義就叫做命中注定我愛你,
如果不是我私心裡還是想要紀存希跟陳欣怡在一起,
停在13貼,兩人分開之後,卻在心裡最深處放著對方,
各自懷著遺憾,努力地過下去,
那樣會惆悵到爆炸,也會讓我覺得爆炸地好看。
(不是說,上海或回台灣不好看,
我指的是,停在13貼結束的話,會讓我心痛到死掉,惆悵到爆炸,
但,同樣地會覺得超級好看。)



第23集,有恢復到之前的水準,
不過原本還是不打算寫文,雖然我被紀社長惹哭了。(笑)

沒想到,JOB大跟ensha大的文,還是勾起我想寫文的一點點慾望。
就因為是一點點慾望,所以就簡單寫寫,不要抱太大期望。噗噗。
而且,還是在很睏的狀態下撐著寫,所以...XDDD



================ 以上是沒營養抱怨,以下正文開始 ========================


一樣挑幾段,簡單地寫寫。:)



求婚戲。
紀社長的求婚詞很蹩足,我卻看到他的緊張與卑微。

忐忑不安的紀社長,
小蝸牛的反應與他料想的完全不同,
等不到小蝸牛的笑語晏晏,
難道做的不夠令小蝸牛感動嗎?

連搞笑地說,"我頭髮都白了",
也沒有等到小蝸牛的笑容,
抬起頭,有點驚慌不安的無措,讓我看了很心疼。


還有,"那...你先看看那個嘛!"前,討好的笑,也讓我覺得很心酸。



我喜歡,
聽著存希講著,
"也許生一個不夠,我們可以生一個足球隊,而且還可以組隊一起去運動!"
嚥下哽咽的欣怡,
說"是不是可以許願啊?"前,那一個呆愣的怔忡。


我一直想,欣怡為什麼不一進來就拒絕呢?
我想,欣怡是想要多留一些回憶,以供日後慢慢回想吧。


聽著欣怡說,"我們可不可以做普通朋友就好了?"
存希下意識地說出"不是"前的那個震驚,還有摸不著頭緒地扯出的笑,
都讓我很心疼。

"那我們可以先訂婚,等你工作忙完再結婚,反正..."
被打斷的那個"反正"的神情與語氣,我很愛。


挽著Dylan的手臂,說"我們想在一起!"
欣怡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我不得不說,欣怡,你的演技真爛耶!!
(是欣怡,不是喬恩喔!)

既然想跟Dylan在一起,怎麼會笑得比哭還難看呀?!


(話說,存希問"欣怡,你到底在演哪一齣?",
我忍不住回答:"命中注定我愛你呀!"XDDD)


(另外,Dylan說"這個笨蛋明明眼睛好了,要娶妳..."
我仍然很想扁Dylan,就算紀社長是笨蛋,也不准你罵他啦!
再說,上次的笨主意,是誰出的?! 還罵得這麼開心?! == ==")



喜歡紀社長,
站起身來說,"那我也可以配合你啊!"前,那個討好的笑,
紀社長整個著急又惶恐,迷惘又震驚的情緒,
讓我忍不住心疼啊!!

"那更簡單啊,你要我對你壞,要多壞有多壞,不管..."
紀社長你整個邏輯不通耶,分明是急昏頭了你...


質問欣怡的,
"你是認真的?"
"你要我去找別的女人?",眼裡怒氣蒸騰成淚,
再次開口前,閉了閉眼,吞下怒氣與傷心,
"陳欣怡,我再問你最後一次,你真的是認真的嗎?"

看著紀社長的怒氣與傷心,整個很不忍心呀,
同樣地,看到欣怡笨拙地演戲,會很想別開眼的不忍。



這段鏡頭,放在存希身上,
看的是存希的反應,從他的反應也看得到欣怡的反應,
(除了空氣中可以感受到欣怡的情緒外,
從存希的傷心與怒氣裡,也同樣可以看出欣怡的反應。)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樣的鏡頭還有一個效果,
它把觀眾的視角拉成跟存希一樣的視角,
因為存希"看不清"、"看不懂"欣怡的心情而著急緊張著,
他緊張又著急,很想知道欣怡的反應,很想弄清楚她在想什麼,
同樣地,觀眾也跟著他進入那樣的情緒,雖然觀眾已經知道欣怡在想什麼了。(笑)



相親片段,
(說真的,我還真想去領號碼牌唷!噗噗噗)
詢問相親對象的口氣與表情,
還有相親的條件,
讓我只能再次心疼紀社長...

你分明就是只要陳欣怡啊。大笨蛋!!
功德圓滿?!
除了陳欣怡,你別想功德圓滿啦。


"不要跟我提到陳欣怡,我現在就算跟雞跟狗跟豬跟鴨結婚,我也不要陳欣怡!"
"我當然做得到!"
一看也知道,紀社長根本是在賭氣,一整個又是幼稚死小孩的反應。
手勢跟神情,還是那樣死小孩!(可是還是好可愛喔!!)





看到西施媽媽,紀社長試圖解釋,"不是啦,媽!",
相親歸相親,他還是把欣怡放在心上,還是很尊重西施媽媽的。


看到健康檢查報告的不孕症,
(看到報告的生日時,我還以為是劇組的bug咧!XDDD)
存希抬眼看了西施媽媽一眼,
"對啦,不正常!"西施媽媽的口氣裡的心疼,讓我好心酸。


"你現在知道我們欣怡,為什麼要拒絕你了吧?"
"我們欣怡有不孕症",到"我也知道你們紀家九代單傳,要能傳宗接代",
西施媽媽叨叨絮絮地解釋著。

紀社長這整段的眼神與表情,心疼又懊喪的傷痛,
心疼陳欣怡的獨自承擔,
懊喪自己明明發現了她的異狀,卻沒有去追究原因,
我從那眼神,感受到很深很痛的傷心,
紀社長的傷心,殺到我的心,殺出我的眼淚...


"我們欣怡真的愛你,只是愛不起你。"媽媽的解釋裡有遺憾抱歉與心疼。
"愛不起我就可以這樣一直耍我嗎?"
存希的語氣有些不滿有些憤怒,可是還是傷心佔多數的情緒。

要西施媽媽不要說了,我仍然從空氣裡感受到存希的心疼與傷心。


但,西施媽媽你不是說了嗎?
要紀社長看了報告,再決定要不要叫你媽?
紀社長開口的第一句稱謂,還是"媽"呀!!(笑)

他的決定,很清楚呀!




跳到律師事務所那一段,
大炳真的是很搶戲耶,
道格拉斯陳念賠償條約,整個超精采。

天價求償的條件,我只能說,紀社長,你也未免太sweet了吧?!

欣怡的反應,請參見JOB大的詳細好文,我就不多提了。XD




便利貼求婚的設計,也很妙。
不過,我本來以為,依照紀社長超高調超over的個性,
應該會是便利貼公車滿街跑。XDDD




直接跳到教堂。

不得不說,紀社長,真的是我的菜啊啊啊~~~

當紀社長穿著一身白西裝,捧著花,用死小孩的神情說著,
"陳欣怡,你當我是種豬啊?
我被生下來,就只有傳宗接代的功能嗎?
愛呢?關懷呢?幸福的生活呢?
這些我都不能擁有嗎?"


我整個想尖叫,好帥又好貼心的台詞啊,
紀社長,叫我怎麼不愛你呀!!



沒想到,還有更殺的,
"紀家已經傳了九代,可是全世界就只有你一個陳欣怡!"

讓我想起,我很愛的另一句,在13集裡,
紀社長問Anson的:"我問的是,我的那個陳欣怡!"

我很愛很愛這句話裡面的"我的那個陳欣怡!",讓我覺得很甜,
雖然當時紀社長很絕望很傷心。



說著"陳欣怡,你是不是該給我一個交代?"
教堂裡面的紀社長,完全就是一個死小孩呀!我好愛好愛呀!


道格拉斯陳的"以秒計費"與"網內價",有好笑到。

我好愛,道格拉斯陳說,
"昨天紀社長跑到我辦公室,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要修改離婚協議書,好給你一個驚喜,"
紀社長那個得意討賞的表情好可愛啊啊啊...



也好愛,紀社長的另一句情話,
"請問她是白痴嗎?就算她是白痴,我也要娶她!!"



話說,雖然en大要給Dy+35分,
可是就表演來說,Dy這一段鼓勵Elaine接受存希的話,還是讓我皺起眉,
特別是,"這個男人為了你願意挑戰他九代單傳的命運,blah blah.."
跟"一刻該是便利貼女孩決定她的命運的一刻了"...

噗,我忽然知道為什麼en大要+35分了。



再來的帥氣紀社長,與美麗紀夫人,都讓我很想撒花轉圈尖叫!!!
好帥好帥,好美好美,好甜啊...



很愛欣怡念誓約前停頓的瞬間,紀社長揚起眉,催促著欣怡的表情,
很期待又有些心急擔心。

欣怡一開口唸誓約,便忍不住哽咽,紀社長也跟著紅了眼眶,
兩人苦盡甘來的幸福,真教人跟著感動呀!

好愛兩人在這裡喜悅的眼淚,雖然淚水是鹹的,可是滋味是甜的!!



交換信物時,也有讓我感動到,
爸爸的戒指跟爸爸留下的嫁妝,讓我掛念很久,當掉的嫁妝總算又回來了。
紀社長贖回了當掉的嫁妝,這份心意,讓我感動!!



"幫我告訴Anna,她是我生命裡最美好的回憶!"

記得很久前我說過,很希望命中不要用陳欣怡才是真愛,來交代這段三角關係,
很高興,紀社長承認Anna是生命中美好的曾經,而不是否認之前曾有的真心。



新婚夜,很閃很甜,
幼稚又孩子氣的紀社長,
"你把我騙到手以後,現在嫌我幼稚了是不是?",神情語氣超好笑,
"不許你胡說"這句台詞與語氣,真有瓊瑤的tone調。(笑)

喜歡紀社長說"這一次我總算沒有上錯床,也不用偷偷摸摸地耍詭計"的語氣與表情,
像是討賞的小朋友,
也喜歡紀社長要撲倒前,說"來囉"那溫柔的口氣,
還有紀氏夫妻接下來那一段氣音對話,整個甜呀!


早餐桌上,"不然你親我一下"的索吻,喜歡這小小的打情罵俏,
也喜歡一聽到奶奶說,正人的老婆剛生,
紀社長馬上轉頭擔心地看著欣怡的表情。
(當然也喜歡,奶奶擔心欣怡有壓力地馬上轉了話題的貼心)

更喜歡,紀社長一而再,再而三地安慰欣怡,
看出她的心急,安慰她,"我們還有時間",
知道她還是不開心,擁著她,強調著想留時間給他們兩人,
知道她沒有被安慰到,索討一個早安吻的調皮舉動,
存希的溫柔體貼,欣怡的黯然,讓我覺得又甜又酸呀!



大概是因為我怪,我很容易喜歡一些很細碎的小點,
可能也是見不得人家好(笑),
與其純然的甜,我比較愛苦甜參半的複雜滋味,這從我喜歡的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所以,不孕梗,起初梗著兩人走向幸福,讓欣怡不敢接受存希,
然後梗著兩人幸福的婚後生活,
在那樣甜蜜的幸福裡,梗在心上,是遺憾的不圓滿,是無法釋懷的缺憾,
我是很喜歡這個梗的,
因為,知道欣怡不孕,仍堅持要欣怡的存希跟奶奶,教我動容,
知道自己不孕,仍想要給奶奶一個曾孫,想要給存希一個紀念品的欣怡,讓我心疼。




下一貼,要結束了呢,
因為23貼,竟讓我生出不捨...


紀氏夫妻,要一直幸福下去唷!!


--
好啦好啦,寫完交差!! XDDD
完結篇不要再叫我寫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