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自從喜歡你,我一直很幸福)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我看[格鬥天王](中)
時間: Tue Apr 12 01:00:37 2005


※ 引用【reiter (貝多芬的頭髮)】的話:
: 唐家豪的表演確實還不夠火侯

嗯,必須要很公允地說,沒錯,還不夠火侯...

: 不過,新人嘛,一下子要扛起研浩的角色,是有點吃力
: 尤其導演明顯要給研浩很重的東西
: 而這樣重的情緒,導演又沒有用很用力的方式來處理
: 如果用很強烈的情緒來操作,新人應該比較好掌握吧(?)
: 就是用力的橫眉豎眼之類的...或是誇張的肢體語言..
: 偏偏馮導好像不想要如此傳統
: 那麼灰灰暗暗的內斂陰冷,對新人就真大挑戰了
: 唐家豪的眼神還不夠,又不能用肢體彌補
: 嗯..算非戰之罪吧
: 況且,他也有漸入佳境

嗯~~我同意~~

以新人來說,真的滿不錯了,
只是仍有滿大的進步空間;
反派的部分,大部分氣勢都夠,
我是覺得,之前的劇情也對他的詮釋有加分作用,
眼神部分當然是可以再加油囉,
但我看來,已經是不錯的了,
畢竟,眼神的掌握,也算是較難的部分了...

肢體語言的部分,我不想太苛求,覺得ok了;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
在詮釋愛情的眼神或肢體語言的部分,好像少了一點點...
(不知為何,12集特別有這個想法...)

(唉~~我很糟糕啦,有時候,角色的鮮明度與喜歡度,
會降低我對演技的要求...)


: 研浩幼時的劇情,我想也有可能是顧慮到尺度問題:P
^^^^^^^^^^^^^^我想也是^^||

: 所以就在本可以很重的點上,輕描淡寫帶過
: 然後,加上段爸父愛上的另一個因素,交織成研浩灰暗的心態
: 當然,這並不能將他的壞合理化,只是給了他理由

同意~~就是給了觀眾一個變壞的''理由''...

: 即便他該被同情,也是段爸對他的態度,以及幼時的陰影
: 可他對宇橋等人所做的事情,依然是錯事

: 看到方岑的後媽,實在很難跟葉美琪聯想在一起XD
: 確實傳神演出了續絃與後母的小心態
: 如果說浩媽會這樣誠惶誠恐要研浩聽話,要確保他們在段家的位置
: 也是非常合理的
: 只是我設想了小研浩是善(沒有浩媽這種外力因素),然後對照了大研浩的惡
: 對我來說,善良的小研浩比不得不然的小研浩,感覺更有張力

我沒想那麼多說~~
純粹看戲的''感覺'',
倒沒有''理性分析''過~~

: 善良的小研浩,對宇橋可以很單純
: 不得不然的小研浩,對宇橋對段家就很有雜質了

或許是,先前研浩的''壞'',
讓我很難去想像,小研浩的''善''吧?! (笑)

: 還有,這樣不得不然的小研浩,還會產生對段爸的儒慕之思嗎
: 如果打小他就看到自己母親這樣卑微以求在段家的位置
: 我覺得研浩對段爸應該會更狠
: 可是,從最早看來,研浩似乎只是針對宇橋來
: 所以會讓我有那種綁架事件為主要關鍵,而段爸態度是次要事件的排列


說的也是~~
經過我的''邏輯思考''過一遍,
覺得你的推論,才合乎邏輯~~

便是有''善''的小研浩,
才能對橋爸保有那樣的孺慕之思,
才會有無論如何都想要爭取橋爸認同的大研浩吧?!


: 嗯...變態只是一個概括詞:P
: 他在小屋如何"紓解壓力",畢竟沒有講明,想像空間極大

我承認,
看到那裡的時候,
腦中閃過許多限制級的字眼... =.=


: 我本來希望阿彩姨不知道英琦不是她的兒子
: 結果好像劇情設定就有講了...(唉..不喜歡看劇情大綱的後果..)
: 如果阿彩不知道,那他對英琦的不假辭色就會形成另一種母愛的表現
: 用來對比段家的父子情,用來突顯葉家母女相處的情形
: 這樣會有三組不同的親情

唉呀~~
葦,我真是輸給你~~ ^^

我真的沒想太多,就純粹看戲...
沒去想太多對比.架構的問題說...


: 結果,阿彩是故意的....:Q
: 但是,這樣卻是呈現出另一種感覺
: 在她面對宇橋跟英琦時,就呈現出另一種微妙的情愫
: 她對英琦無情嗎?並不然,只是她更疼愛宇橋這個沒有相處過的親生子
: 然後阿彩、英琦,跟段爸、研浩,又成了一種比較
: 同樣是非親生,情感卻迥然不同
: 阿彩是會管英琦的,雖然他該是她"仇人"的兒子
: 阿彩對英琦還是有母愛,誠如英琦所言,阿彩每次罵完他,就會煮飯給他吃
: 這是阿彩對英琦一種愛的呈現(又或者是一點愧疚嗎..?)

我想,是帶著愧疚的一種母愛吧~~

也因為劇情這樣的設定,
我真覺得,馮導真是找對人來演阿彩姨,
也只有像美秀這樣的演技派,
才能詮釋那樣細微的情感...
常常讓我想哭啊...

我相信,阿彩還是疼愛英琦的,
雖然不是她親生,雖然算起來是她''仇人''的兒子,
(可是,好像是里爸才是她的仇人才對耶~~)
(慘了!莫非又是另外一組苦戀的伏線?!)
但,藉著英琦的口:[我小時候生病時,家裡很窮,我媽為了幫我治病,
把她的結婚戒指賣掉了,那是我爸爸留給我媽唯一的紀念...]
可以證明,她對英琦還是有母愛的.

: 但段爸對研浩就明顯的有落差
: 他不信任這個"拖油瓶",甚至,他不愛這個拖油瓶
: 其實他該感激研浩的,就算不是感激綁架事件
: 在工作上,就當研浩有苦勞也不為過
: 可是他吝於給研浩一丁點屬於父親的愛
: 也間接造成研浩的壞

是...
橋爸不愛研浩就算了,
連最基本的信任,似乎也付之闕如...

想真了,
真的覺得研浩好慘...
渴求一個永遠不可能愛他的''父親''的愛...


: 其實我剛開始看格鬥時
: 覺得英琦的樣就像王仁甫,他沒有進到衛英琦的角色中

嗯...
我先懺悔一下啦~~

事實上,我真的不記得前面幾集的英琦了,
(我指的是,我不記得仁甫如何詮釋英琦了...)
我寫的這些心得感想,
全部based on後面這幾集,
英琦的感覺出來後的仁甫...


: 就像看西街時一樣,那個角色也像王仁甫

西街那個角色,
我覺得,基本上就很''王仁甫'',
不過更痞了點 :p
(姑且不論角色到底像不像,至少造型就讓我覺得有像^^)

但,我必須說的一點是,
我雖然滿喜歡56的,但我對他們不是很熟啦 XD,
所以,我不是太有概念,''王仁甫''應是什麼樣...

: 不過到後來,就沒那麼王仁甫了
: 尤其是跟阿彩的對戲,衛英琦的感覺就出來了

對!
我覺得,英琦與阿彩的對戲很精采,
仁甫很幸運,能夠與美秀有這樣的對手戲互動~~

: 也算是漸入佳境吧^^

: 至於孫協志
: 嗯...比西街的時候進步
: (他應該比王仁甫演過多一些戲吧?..表現更好是應該的..畢竟表演這種東西有練有差XD)

應該是MVP情人,西街,然後就是格鬥了吧?!
不知道對不對?!

: 眼神的運用也多,肢體表情跟口條也較順
: 加上角色的設定
: 使得劇中人更有所長,呈現出一種微妙的平衡


協志的宇橋,
我覺得,很多地方的表現都讓我嚇到.
因為覺得演得很好哇~~

找個時間,再好好想一下有哪些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部分吧 ^^
(太晚了,腦袋已經開始昏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