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幸福.這麼遠.那麼甜)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我看[格鬥天王](中)
時間: Tue Apr 5 10:55:59 2005



※ 引用【siedust (心如止水)】的話:
: : 呵~~
: : 原來ptt也有這齣戲的討論啊?!
: : (在哪個版啊??)
: 我只是po文章而已,
: 在台灣戲劇版。

呵~~謝謝,有空會去看看~~
因為對ptt不熟,老是迷路 :P
: : 我真的很不想看到他傷心~~
: 我覺得人類對於矛盾的角色特別難以抗拒^^,
: 況且段研浩的壞我根本來不及「參與」(前面沒看到),
: 只能從其它人的表現裡揣測,
: 可是看到他對小葵的溫柔時,
: 根本就無法把這兩種感覺聯結起來,
: 於是我漸漸傾向他好的那一面。
: 我相信他內心本質是正面的,
: 只是環境的影響才造就現在的他,
: 如此一來,
: 在可預期的未來裡,他似乎變得更加可憐了。

不!相信我,研浩真的很壞!!

很冷血無情,很偏激,很憤世嫉俗,
(這是為何我說,我原本把他的受虐記憶想的更不堪的原因...

當後來知道,他小時候被綁架,是被打,而非我想像的@#$%,
就覺得,研浩這人太偏激了吧?!
只記得因為別人帶來的災難,卻沒有想過自己從別人那裡得到多少,
只會強化自己的不幸,卻沒有看到自己的幸運...)

幾乎是那種壞到骨子裡的感覺~~

他連親生媽媽,親妹妹也不顧,
(我所謂''不顧'',是指不顧念他媽媽的心情想法感受,
不顧及他媽或他妹而有較柔軟的心情,只要能利用就利用;
比如朵兒和英琦的vcd事件-->不過,我不禁要稱讚編劇的用心,
沒想到,那捲vcd''作用''這麼大啊??
當時是研浩威脅朵兒的工具,到現在反而是朵兒拿來將研浩一軍的絕佳武器耶!!)

我當時真的覺得這人怎麼壞成這樣啦??
好像機器人之類的''非人類'',
(我不是罵他,是指他的不近人情到一種無血無淚的地步...)
沒有任何弱點,幾乎沒有任何心軟時刻~~

狠絕卑劣是最適合他的形容詞,
(逮到機會打擊敵人,決不手軟-->這是人之常情,
但會有''卑劣''的感覺,是因為他酷愛打落水狗...)
真的沒誇大,也不是因為喜歡宇橋而討厭研浩的評語~~


欸~~不知道如果你像我一樣,完整看到現在,
還會不會喜歡他??
我是會啦,所以才會哀哀叫~~嗚嗚~~


: 以衛英琦這個白痴的表現,
: 我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不把小葵往段研浩的懷裡送。
: 儘管...衛英琦是有那麼一點對小葵動了心。

只有一個理由,
就是,英琦始終是小葵的堅持啊!!


我剛好看法與你不大一樣呢,
英琦不是有那麼一點對小葵動了心,
而是,許早之前,
英琦就喜歡小葵而不自知了,
就如我的文章裡舉出的那幾個例子--

英琦:〔今天是我第一天練習,你不留下來看嗎?〕
英琦的表情是期待與濃濃的失望...
-->如果,他不喜歡小葵,小葵是不是留下來看他的''第一次'',有那麼重要嘛??
如果,他真正喜歡的是優里,
在這種特別的時刻,他只會在意優里是不是陪在他身邊...


小葵去應徵TFKC的記者,英琦的不悅:〔你要是受了什麼委屈,就不要回來找我!〕;
-->如果,他不喜歡小葵,就不會那麼緊張''你要是受了什麼委屈''...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呢,
在小葵把英琦拖到格鬥台邊說這些話之前,
大夥兒坐在沙發上談論這件事情,恭喜小葵時,
里爸(華叔)對英琦說了一句話喔:[我怎麼聞到酸酸的味道??]


英琦與鬼影對戰前,要求小葵的打氣:〔嗯!舒服多了!〕那種放心安定的感覺;
-->如果,小葵在英琦心中不重要的話,怎麼能夠成為穩定他的心慌的力量呢??
如果,英琦喜歡的不是小葵,小葵的打氣對他來說,怎麼會比得上優里的加油呢??

人的行為常常流露出他心底的想法,只是他不自覺罷了~~


扯掉小葵戴著的研浩送的圍巾,圍上自己脖子上的圍巾:〔這才溫暖〕的吃醋表現;
(我笑個不停;英琦啊英琦,你不覺得這個動作太親暱太吃醋了呀?)
-->這算是最明顯的部分了,
只是英琦不曾理解,其實他對小葵的感情並不單純,
他一直以為,也一直相信,一直告訴自己,小葵是他的''妹妹'',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他沒有想過其他的可能...


(其實,若你看慣馮導的戲,你就會發現,
他常常會在很多小地方,透露出真正想表達的情感...
我是因為經過他[飛龍在天]的''特訓''啦~~哈哈~~)


: 說到這,我覺得星期日的劇情我想挑剔一下。
: 關於小葵要當衛英琦的接吻實驗品這段,
: 小葵這部分處理得不錯,但衛英琦這裡,感覺上很奇怪。
: 明明他和小葵接完吻,心裡還興奮地想著這下子和優里應該沒有問題了,
: 怎麼一會兒突然跑出來叫小葵,還一點落寞的樣子,隔天還一大早跑去找小葵。
: 這中間是不是該有個什麼連接,或者稍稍把重心放在衛英琦身上,
: 稍微讓他的表情有所變化(指和小葵接完吻的那種驚慌),
: 這樣之後的舉動都有了解釋,不是比較好嗎?

呵呵~~
看得出來,你真的很認真在''看小葵''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
兩人吻完,英琦第一句話是什麼?

他說:[好暈喔!]

然後就邊暈邊腳步蹣跚地走進房間了,
至於他問小葵行不行,我倒是不覺得他有很''興奮''的情緒...

這邊呢,
從兩人開始接吻時,英琦的驚慌失措,
到吻完英琦的頭暈目眩,
到最後他一臉落寞+緊張+或許有點尷尬(?)地衝出來喚著小葵,
我個人會覺得,
仁甫真的是個很smart的演員,
他把英琦那種覺得緊張.期待.奇怪的心情,
用他的神情表達出來了...

尤其是他衝出來喚小葵的瞬間,
我真的以為他發現自己的情感了,
沒想到他只說了謝謝...
但是他的表情告訴我,不只這些,
他心裡必定有了些不同,有了些疑惑...

一如他隔日在等小葵時的自問自答...

也難怪吧?!
當你一直認定的感情,
似乎不像你認定的那樣理所當然,
心裡的衝突與怪異感,
很難一下子解釋清楚的吧...


: 如果這樣處理,我對衛英琦的觀感可能還可以回流一些分數啊!
: 現在我心中的天平呈現,段研浩是一面倒啊!

呵~~
我是還沒到一面倒的狀況,
只是研浩的溫柔,對我有無比的吸引力,
尤其是他明明知道,小葵喜歡的是英琦,
卻仍然溫柔付出,
我我我...最抗拒不了這種的啦~~

再加上,他明明那麼冷酷無情,
對小葵就只有溫柔呵護,
小葵能讓他溫柔能讓他笑,
這使我好喜歡這樣的研浩...(嗚~~忍不住還是好想為他一哭...)


對於英琦,因為知道小葵一直在他心上,
我倒不至於對英琦觀感變差,
而且預告裡,感覺到他強烈的自我掙扎與否認(或不敢承認),
或許因為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的釐清過程,
無形中對英琦的疑惑感同身受吧?


: : 我會堅持看完的,
: : 因為喜歡馮導的戲,喜歡這齣戲,喜歡演員的呈現,喜歡劇情對白~~
: : (當然不喜歡,研浩注定的傷心啦~~)
: : (唉~~這怪我自己啦,誰不喜歡,偏偏要去喜歡上研浩??)(大哭跑走)
: 唉,可以理解...

嗚嗚~~
希望馮導不要把研浩編得太慘,讓我哭的太慘~~
說真的,我真的是好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