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3/16,門徒。)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江山美人情
▎時間▉ Thu Mar 29 23:12:34 2007 ˙˙˙
────────────────────────────────────CIA



我幹麻這麼自虐啊?! ..╮(﹋﹏﹌)╭..

昨晚看完 一整個心痛到爆 完全不想寫心得
好不容易看完幸福滿分的[紅豆麵包] 心情好了點
但今天 又記掛著娥皇與趙匡胤 還是轉來看

邊看還是覺得 我幹麻這麼自虐啊... =.=


我根本是為了黃文豪的趙匡胤看的 實在是好幾個深情的表情都太吸引人

昨天看的還算完整 (但看到 李後主和小周后 我就沒辦法了 還是轉走去第一味了)
光是最後面 趙匡胤與娥皇在瓦官寺的那個照面 就值得了我整晚的等待^^



不管史實如何 就戲裡的故事來說說

窅娘對李後主說 [因為情濃 所以更該知所行止]
對照聖尊后對娥皇說 [他瞞你 是因為他還愛你]
我心裡為娥皇又痛惜又不捨又不值了起來

是啊 是還愛你 只是愛的不夠多


看到今天 李後主跟趙匡胤在瓦官寺對嗆 我真是快被李後主氣死
什麼[我多愛了一個人 但我對她的愛沒有絲毫減損]

趙匡胤說的沒錯啊 [你可曾顧念過娥皇的感受?]
[如果這樣 那娥皇就算多愛我一個 也不會有差別 何況 我們之間是清白的]

當然明瞭 ''我愛你 跟 我愛她 並不衝突''這句話是事實
但 如果真愛娥皇 真的愛的夠深 真的情濃
又怎麼會做出這樣讓她傷心的事情呢?

加上 還有一個這麼情深不悔的趙匡胤當對照組
我真覺得 娥皇 你不如就跟趙匡胤走了吧...



前面沒看 所以不知道 趙匡胤跟娥皇的感情鋪陳多深
但 我真的被戲裡的趙匡胤撼動了

不論是 為了娥皇的病 不顧一切飛奔來了
或者是 在寺廟裡 向著上蒼祈求 [我願意折壽 來換取娥皇的福澤]
還是 忍著心痛 答應娥皇所言 最後一個要求 ''保江南平安''

且我覺得 娥皇對趙匡胤 並非無情
而是[因為情濃 所以更該知所行止]

她選擇了李後主 所以她的身心 忠貞於他
但對於初時的愛戀趙匡胤 她仍希望保他周全
所以在瓦官寺 她對李後主說[放了他吧]


娥皇應該是個很理智 很有智慧的女子
當初 為了家族而選擇李後主
現在 還是為了國家 為了百姓 而拒絕了趙匡胤

(記得她在出發到瓦官寺前說 這可能是她可以為國主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正因為情濃 深知趙匡胤有什麼樣的抱負與理想
所以 [你現在是大宋皇帝 我是南唐國后 不但不能再續前緣 還要斷絕思念]
是因為情濃 所以才要成全他吧


想起來 覺得 娥皇 真的好可憐
這麼大度 有智慧的女子 先是無法擇其所愛
而後 接受了丈夫的情感之後 居然還得忍受丈夫與妹妹偷情的背叛 這種蝕心之苦
在死前 還要接受喪子之痛那樣的椎心痛
真是好''心''苦啊

這樣想來 早逝 說不定是另一種解脫?!


趙匡胤 也是很''心''苦
終其一生的 懸念 思念 與 遺憾 是求不得的苦啊


這兩集 我好愛的戲 都是在瓦官寺裡

趙匡胤與娥皇的相見 趙匡胤落下的不只是淚 還有時間堆疊下來的滿滿想念

娥皇那一跪 為江南百姓而求的一跪 跪出兩人之間無法填補的距離
趙匡胤幾幾乎要無法承受地倒退了數步的心痛

娥皇把手絹交給趙匡胤 轉身離開後 趙匡胤的心碎

趙匡胤與李後主的對峙 為了娥皇的幸福而逼迫索討

娥皇趕到 飛奔入李後主懷裡 趙匡胤一時心痛難忍地退開數步


還有 娥皇薨逝後 趙匡胤在朝廷上的悲傷

黃文豪的趙匡胤 演的真好

劉濤也演的不錯 楚楚可憐的娥皇 跟 有著狂野眼神的花蕊夫人 是兩種不同的味道

吳奇隆 因為角色的關係 我眼裡看不到他 XDDDD

潘虹的聖尊后 側面的角度 一直讓我覺得好像歸亞蕾呢


我好喜歡看趙匡胤與娥皇的戲喔 可是就是因為愛看他們的對手戲
娥皇死了 對我而言 這個故事也結束了

花蕊夫人的部分比較沒有興趣追看
可能還是會挑 趙匡胤 對著相同容貌思念故人的片段看吧^^


p.s.話說 後來才想起來 我之前曾經很喜歡 大部分的[蕭十一郎]跟一部分的[風雲]
這兩齣都算是合拍劇吧?! 感覺我好像對古裝的合拍劇 比較能夠接受^^
(是說 角色設定真的對我差別很大 想當初 我可是好愛吳奇隆的蕭十一郎耶
沒想到 現在完全無視他的李後主 =.= 不是演技問題啦
是因為我剛好開始看起的地方 就是李後主''準備''要跟小周后偷情那一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