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8集小雜感
時間 Wed Jul 16 17:21:17 2008
───────────────────────────────────────




這一集....
還是想說,到金錢包這一段戲,實在是打亂整集的節奏。

金錢包沒有搏得我的笑,
反倒是後段的陳家母女鬥嘴、Anson跟青霞來電、奶奶的見風轉舵,我還笑得比較開心。



金錢包整段的笑點,跟其他段相較,太過跳tone,
而且,有互斥的感覺。
也就是,我個人覺得,其他段比較好笑,前面的金錢包真的很多餘。
(同樣地,也會有人覺得前面的金錢包有趣,其他段就很拖戲。)

簡言之,
就是太刻意的笑料放太多,而且tone調不同,
不但沒有達到好笑的FU,反而讓節奏變得很奇怪。


我個人是覺得,金錢包那一段戲剪掉,整體的笑果可能會更好些。XD
重點是,也不影響劇情。:p
(真要讓紀社長留在家,與欣怡相遇還有很多個寫法啊...)
(同樣地,要讓紀社長吐露心聲,也不是非金錢包不可。XD)

所以,很同意JOB大所說,
"若非讓存希倒出情緒,整段廢戲可以直接剪掉的"。



不過,即使我認為是冗戲,但都已經是這樣了,還是來說說唄!


金錢包的開場,基本上可以說是看林美秀一人表演,
小嫻完全像佈景,有點多餘。

這段開場,真的看美秀一人已經足夠。搶戲地可怕!! XD
足以抗衡的,應該就是擠眉弄眼的Anson,還有紀社長的喜感囧臉了。


我很喜歡,紀社長聽到"便利貼女孩,任你撕",
轉過頭來對著媽媽桑那個有些尷尬、勉強扯出的笑容,真的很有喜感啊。




在酒店裡這段荒謬的劇情裡,我居然還是紅了眼眶。(我是淚腺壞掉了嘛?!XDD)
就是存希發酒瘋這一小段。


小天在這裡,幾個"陳欣怡"的口氣都不太一樣,
還有對白裡的情緒轉折與語氣,我都很喜歡。


"陳欣怡,為什麼你在這種地方上班?"
這個"陳欣怡",喚得很著急很擔心。

"陳欣怡,我剛剛說我不在乎你,那都是騙你的!"
這個"陳欣怡",有點耍賴,有點急著要解釋的意味。

"妳以前看到我,也是很開心的啊..."
"也是很開心的啊",這句話裡,我聽見紀社長的落寞、不解與哭意。


"紀念品不見了...我也很難過啊...我也很難過嘛!!
可是就算我很難過,你也沒有在我身邊陪我啊!"

後面兩句裡的又埋怨又難過,讓我很心酸!


"這兩年你把我忘得乾乾淨淨的,陳欣怡,你好樣的!"
這個"陳欣怡",既埋怨、不甘又有怒意。


"陳欣怡,你要幸福喔,不然我追到天涯海角,我也要宰了你!要幸福喔!要幸福喔!"
這個"陳欣怡",喊得很用力,因為他很用力地祝福著她!
不斷地交代著,"要幸福喔",
因為這是他對她的懸念,也是他之前虧欠她的:
以前,想給給不起,
現在,想給,但她不需要!也不想要。




然後,是西施媽媽跟大姐、二姐鬥嘴這一段,
我喜歡這over的陳家人,一整個渾然天成的喜感。

看到二姐聽到西施媽媽說,"呆看臉就知",有點賭氣地趴下臉,超好笑又很可愛。




去相親的欣怡,拿著玫瑰遮住臉的緊張模樣,讓我想到,
當初以為懷孕事情被家人知道、返回薑母島時看到家人,還遮遮掩掩著臉的欣怡。

不過,欣怡畢竟有些不同了。
面對阿榮,她勇於承認了那份對紀存希的愛,這是屬於Elaine的自信與勇於表達吧。

但是,在上海兩年,再怎麼累積的自信,也敵不過三個字,紀存希。


一講到存希,這個Elaine+欣怡的成功混合體,整個完全變回了欣怡。

"蛤?他要來!?我媽怎麼沒跟我說呢?"
擔心緊張的樣子,哪裡還有Elaine的自信在?

"中午?!"
驚跳+驚叫了起來,還驚慌失措得左顧右盼,是擔心紀社長突然冒出來嗎? XD

欣怡坐立難安,直覺要躲回家,
阿榮還傻愣愣地問,"要不要我幫你告訴他,你還忘不了他?"
"不用了不用了!"
這完全是一個緊張不安的陳欣怡嘛!


阿榮也是外掛開很大耶,宅男體育老師的FU真棒!
最後撞門裝沒事,頗好笑。
但更好笑的,是在吟詩歡迎紀社長那段。這個待會再提。XD



存希跟Anson這對寶,互相推擠著進入紀宅,還有裝頭痛這段,
整個只能說,真沒看過這麼愛跟老闆走同一死小孩路線的特助耶!XDDD

不過,你們一搭一唱,果真很有默契呢!(笑)



吟詩歡迎紀社長的鳳嬌,超可愛,表情、動作、咬字,真的就像朗誦比賽的小朋友啊!!
阿榮的動作也超妙的,整個就是那種靦腆的體育老師,做著不太熟悉的文藝POSE,
歡迎詩本身也很好笑,我很喜歡這段的輕鬆自然喜感呀!

包含二姐應酬式地邀請奶奶到家裡坐坐,沒想到奶奶竟然答應了,
"奶奶!你真的要來喔!"
二姐的囧臉超好笑。



奶奶到陳家,
"Follow me!"
沒想到還是要Anson打頭陣;

Anson跟青霞來電這段,讓我大笑了,
大姐這段真的豁出去了,有FU有FU!!
幾乎可以說是,大姐演得最正的一場戲。

青霞的媚眼或者是舔冰淇淋,都非常地性感撩人!
加上Anson的電眼跟表情,整個超好笑的!
當然也得推一下,搶戲的Anson的領巾跟青霞的耳環!!

西施媽媽切斷兩人的來電,兩人回震的表情也很妙。噗噗!實在太有趣了。


奶奶的見風轉舵,也是我超愛的,
"可是我不姓紀,我是汪珍珠!"
"我是媽咪呀!(不是那個負心漢!)"
然後跟西施媽媽兩人手牽手到一邊談心,看起來很有趣,卻難免有點感傷。




賴床著不肯起來的存希,真是自然到一種境界,
帶著起床氣去開門的紀社長,怒吼著:"按夠了沒?"

那個死小孩的樣子,真是欠扁啊...

卻在下一秒,看清了來人地睜大眼,緊張兮兮地關起門來整理儀容,
門外的那個,雖然也傻眼了,
但也不忘撥理頭髮,摸摸臉龐,怎麼可以讓他看到自己的狼狽模樣?!

兩人的"有志一同",無論是動作或是心情,都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這兩個愛著對方的笨蛋啊!


整理妥當的紀社長,還要耍帥地將手插在口袋,用最帥的姿勢推開門,輕聲說:"嗨!"
真的真的是死小孩耶!!可是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面對欣怡的疑問,"你不是要去薑母島剪綵?"
吶吶低著頭說"我頭痛",像是做錯事被贓到的小孩。

"才不會不想看到妳...",說這句話的表情跟說完的抿嘴,必須壓抑的心酸,殺啊!

說著"我是真的頭痛耶!",根本就是在跟陳欣怡撒嬌吧。

"你頭痛啊?是不是上次感冒還沒好?"
陳欣怡的語氣馬上變了,變回那個會擔心紀社長的小蝸牛。

"你還記得我感冒!"
紀社長這句話的語氣與眼神好棒啊!!
眼裡閃爍著笑意,語氣裡有藏不住的竊喜。

接下來,兩人的抵死否認、閃躲攻防,實在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兩個笨蛋!!

"你...有沒有什麼別的事,要跟我說的?"
紀社長眼裡、語氣裡的期待,讓我心酸了。



聽著紀寶貝要生了的欣怡,眼神裡有著自然流露的關心,
聽到存希請她幫忙的那一瞬怔忡,
還有被拉進屋子時搬住門板的微弱抵抗,
欣怡,反正,你的抵抗無效,直接投降就好了嘛!幹麻多浪費力氣?? XD




我很喜歡,在紀念品房幫紀寶貝接生這一段,
喜歡存希的理所當然,喜歡欣怡不自覺流露出的默契,
喜歡兩人間自然卻又曖昧的氛圍。


"你又不是不知道放在哪裡"的理所當然,讓我覺得很甜哪!
"就算知道,哪有人叫前妻在家裡亂走的?"
欣怡的小埋怨,居然讓我也覺得很甜...我大概是瘋了吧?!噗噗。


存希對紀寶貝說,"我和陳欣怡會在你身邊陪你。"
說了兩次,都有種讓人感動的安心。

"你忘了我有接生經驗?"
存希笑著對欣怡說,欣怡眼神裡的怔愣:那三個月的點點滴滴,他都沒忘,是不是?!

"怎麼甩?"
"對不起,這讓我來!"
我好愛紀社長這語氣裡的溫柔,還有那自然而然的親暱啊!
也好愛陳欣怡看著紀社長那溫柔的愛戀眼光。

兩人幫紀寶貝接生過程中,自然而然的甜蜜與默契,看得很愉快。


"我還以為,這邊變成儲藏室了。"
"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嗎?"
紀社長這句話有心酸到,
聽到這句話的陳欣怡,抬起頭看著存希的那一眼,也有痛到。

"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之後,
兩人對望的那一眼,殺到我了!
欣怡歛下眼,堆起微笑,這表情也痛啊。

"命中被你騙三次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
兩人間又張起那微妙的曖昧與魔力。



Anna的闖入,打破兩人間的情動。

"你怎麼會在這?"
面對Anna的疑問,存希要回答前,看了欣怡一眼,"是我叫她來的。"
我喜歡這一眼,因為他在意欣怡的反應,
我喜歡這個回答,因為紀社長想要護衛欣怡、幫她擋住風雨的心意。


捧著紀寶貝下樓的紀社長,看了欣怡跟Anna一眼,擔心的情緒,是為著欣怡吧?
我喜歡這一眼裡的沉重與擔心。


蕭醫師的慢吞吞,對照著紀社長的心急如焚,有種詼諧的趣味感。
擺脫蕭醫師時的比手畫腳,紀社長真有喜感啊!!


"你要走啦?"語氣裡有掩不住的失落,
紀社長,你的魂魄根本是跟著陳欣怡也一起走了嘛!!


然後,卡點太多太大的全部跳過。



欣怡那段自言自語,雖然很沒救,但是我懂我懂啊!(淚)


"存希!!"
期盼是存希追來的那個表情語氣,轉身時的喜悅,
發現來人並非存希,收下喜悅,卻整個不安不自在。

欣怡雖然只說了兩個字,但她的表情動作,已經說了很多很多。
(忍不住要抱怨...
所以這是抱怨,不喜請跳過:

真不懂,陳欣怡已經"說"了那麼多,
自認很了解她的Dylan,為什麼還可以問得出來巴黎這件事情呢?

更不用提,那個失憶事件了!囧")



一樣,卡點太多太大的全部跳過。



看Video的奶奶跟Anson,真是超寶超好笑的,
"親下去親下去!!",根本就是愛起鬨瞎鬧的兩枚觀眾嘛!

看到Anna闖入,兩人不爽存希與欣怡被打斷,也整個妙,
這兩位,是完全忘記"目前"未婚妻職務代理人是Anna小姐耶。



不可置信、回轉好幾次重看video的存希,
是不敢相信Anna居然如此狠心、無法相信自己原來背了一個這麼大的黑鍋吧?

可憐的紀社長,黑鍋背這麼久,辛苦了!!





看到下集預告,
讓我感動的,除了紀社長打算努力追回老婆的心意外,
還有,追著老婆的紀社長,真的恢復以前的死小孩模樣了耶!!

無論是拍手鼓掌、還是寫著情書、亦或是捧著作品要給欣怡看,都是死小孩啊啊啊~~


看到死小孩真的回來了,我感動到要淚目了...
紀社長,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





--

話說,原以為這一集可以寫很快的說,
沒想到我還是寫很久啊...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