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7集小雜感
時間 Sun Jul 13 01:31:00 2008
───────────────────────────────────────




我後悔了...(偷一下紀社長的話:P)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認真地推JOB大的好文,
為了要認真推文,還跑去重看,害我本來不想寫文的,結果我現在在幹什麼啊?(笑)

以下心得,有很多從我的推文裡而來,隨意看看就好。:)




========================================================================

先推本集的標題,失控。


忍不住想,如果不失控,這兩人的故事,
是不是就像中山龍跟珍珠奶奶一樣,懷著遺憾,繼續地往前走?

還好,這兩人對彼此的愛,讓兩人的心都失控了,
還好失控了,才看得到兩人隱藏著的真心...(寫著寫著,卻為這兩個傻瓜心疼起來!!)




我很愛JOB大所提的那些前後呼應的地方。

越是這樣對照,越覺得這兩人本質上的相像以及走著對方曾經走過的路的現況。
對兩人來說,無論在一起與否,
走著與對方的路的心路歷程,都會很深刻地刻在彼此的心上,
兩人立場彼此對調,更懂得當年對方的心思,
是會更遺憾當時的不珍惜?還是會更心痛這樣的失去?




很愛紀社長驅趕著小蝸牛的語氣轉折。
從乍見陳欣怡的又急又氣,
"已經說好再見,不要再回來了!"
急著趕走她,是因為再多看她一秒,他...會放不開她吧。


強裝著的冷漠,"你想太多了吧,這跟你沒有關係!"

"你不要再靠近我了!我們已經決定好當陌生人了,我已經準備好要離開你了"的又氣又痛,
怕小蝸牛再靠近,
自己就不能維持住"妳開心我也開心,我們各取所需"的公事公辦,
自己的勇氣會耗盡,再也沒有辦法推開她了,
很痛啊其實...



"我可不是在裝模作樣,我什麼事都敢做,你走不走?!"
紀社長,耍狠的模樣令我心痛!!

這樣惡狠狠地放狠話,作勢要親吻她,只是要嚇走她吧,
我心疼那個為了要推開陳欣怡而寧可讓她覺淂他是登徒子、寧可這樣貶低自己的紀社長。



沒想到,欣怡的"我擔心你",還有那眼淚,整個潰堤了瀕臨崩潰邊緣的存希...
怎麼可能不會天雷勾動地火呢?!
兩個人的面具都在那一瞬間崩塌,面對彼此的真心,怎麼可能不爆發呢?!


我愛聽到"我擔心你"時紀社長的那個停頓、還有整個被欣怡潰堤了勇氣的存希,
撲上去親吻前,兩人淚眼相對,整個很殺啊!!



很愛兩人激吻的那一段,不是因為閃,
而是因為兩人,吻著的不顧一切與那背後暗藏的心酸,
彷彿這就是最後一次的溫存了那樣的絕望,
彼此渴望著,卻清楚地知道,我倆沒有明天,
所以,忘了一切地索取著對方的溫暖。

很閃的戲,卻讓我心大痛!!


兩人從房門親到沙發,存希跌坐下來,
欣怡看著存希的那個表情,還有望著欣怡的存希,都很意亂情迷,
所以很甜啊,我喜歡。XDD
所以也很愛存希那一個拉陳欣怡過去親吻的拉,整個就是很有那種意亂情迷的氛圍啊!
那個拉,我也很愛呀!

打翻水杯的那個對不起,整個也是陳欣怡呀。


我愛紀社長問著小蝸牛那句"這個吻是認真的嗎?"的期待,
與"可我是認真的"的失落,
沒有聽到欣怡的肯定答覆,所以他放開了她,
這讓我有心酸到,
心酸的是紀社長的期待與失落,還有沒等到答案的心痛.。

我愛紀社長這個很溫柔的吻,像對待珍寶的小心翼翼與輕柔,
也愛欣怡回吻的情不自禁。
(紀存希,你這個傻蛋!!怎麼會分不出來?!
算了,你的經驗值也只有2,就不怪你好了。XD)


然後,我喜歡講著,
"從..上海遇見你"這句的欣怡,
因為,這個斷句,整個就是兩年前的那個陳欣怡啊!

如果真的已經"成為"Elaine,根本連"當"都不必,所以既然是"在當",
就表示當初重逢時,紀社長說的沒錯"勉強自己變成另一個人,那太痛苦了!!"
所以,你還是做陳欣怡,做紀存希的陳欣怡,卡自在啦!XD


說真的,
每次聽到存希的懺悔,我都忍不住就軟下心,
整個倒向紀社長...啊不是,是倒向支持他的粉絲立場,(噗)
連我這個局外人小粉絲,聽到紀社長的懺悔,都這樣了,
何況是欣怡呢?
何況是那個深深愛著紀存希的陳欣怡呢?


喜歡欣怡聽見Anson說Anna到上海來找存希的撇開臉,這個...還是兩年前的陳欣怡啊!
聽到結婚那個眼神與表情,
"你要結婚啦?"掩不住的失落,
"一切都來不及"前那個勉力撐出的笑,
"在你身邊的人永遠不會是我..."的輕搖著頭,
正如JOB大所說,整個很殺呀!!

聽到那句"一切都來不及"時,我心裡不禁想問陳欣怡,
如果來得及,你是不是就會鼓起勇氣,跟存希說出你的心意?

喜歡在房門前哭得崩潰的欣怡,
又氣又痛,氣自己還愛著他,氣自己無法不愛他,
看到欣怡看到簡訊時,我忽然想到"可惜不是你",
這個你,是Dylan--為什麼我愛的不是你?
這個你,也是存希--為什麼在我身邊的不是你?

也想到"格鬥天王"裡面,優里面對英琦落下的淚:為什麼是你不是他?為什麼你不是他?
為什麼對我好的是你,不是他?
為什麼你不是那個我愛的他?

這些眼淚,早該在兩年前就流的,
積蓄兩年的淚水,潰堤了,戴了兩年的面具也徹底崩壞了。



然後來講一下中山龍師傅。

我喜歡中山龍與欣怡對話這一段,
喜歡中山龍的嘆氣,意義深遠,也有對欣怡的疼惜,
很愛最後中山師傅撫著那個背影的動作,有遺憾有憐惜,
(話說那個作品也很不賴呀XD)
也愛中山師傅說這段話的語氣:
"不管欣怡的決定是什麼,希望不要重蹈我們當年的覆轍,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你說是不是啊,珍珠?"

尤其最後一句"你說是不是啊,珍珠?",
整個語氣超讚,可以感受到這真的是他懸念一輩子的遺憾啊!!


對照第十五集最後,存希與中山師傅第一次見面,
存希告訴中山龍,他奶奶很喜歡他的作品,
中山龍說:
"背影...是嗎?
原來你奶奶默默地支持著我,就像我默默祝福著她一樣,
背影...那個背影..."

我只能說,中山師傅你真的超棒!!
說這這三個背影的表情與語氣,整個殺殺殺!!

很有轉折,而且情緒也有深淺,
可以感受到很深刻的思念與遺憾,我超愛啊!!






我忽然覺得13集的安排很棒(雖然那時候就覺得很棒XD),
當時沒有敘述兩人的傷心,只有講到兩人的回復正常(雖然我覺淂很不正常XD),
但薑母島一點一滴的改變,不正代表戲裡沒有演出來的存希的傷心與想念嗎?

他把那些想去尋找欣怡的瘋狂念頭與對紀念品對欣怡的想念,全部放在薑母島,
這...很令我心酸啊...

透過眾人與家人的口中,述說薑母島的改變與紀存希的努力,
已經坦承面對自己的心的欣怡,聽著這一切,看著一切,不知道心裡的滋味如何?
會不會、能不能懂得存希對她、對紀念品的思念與愛呢?


我很喜歡,
欣怡是坦承了自己對存希的愛之後,才回到薑母島,看到這一切的改變,這樣的安排。
而不是先看到存希為她做了什麼,才動搖她、讓她認清她的心。

所以,也希望Z先生跟iPOD破梗破得漂亮啊!



喜歡西施媽媽說的一句話,"找一個比紀存希更好的男人!"

西施媽媽其實下意識裡,
也知道欣怡真正愛過(?!應該是一直愛著的吧..)的,也只有紀存希,
所以才會這麼說吧?!

如果不是,那西施媽媽應該要說,"找一個比Dylan更好的男人"吧,
明明陳欣怡返家時,西施媽媽跟大姐才問著Dylan呢...

我說,西施媽媽,
您問陳欣怡,是不是還會對紀存希心動?!根本是掩耳盜鈴般地欺騙自己吧? XD




我很愛存希醒來時,喊的那一聲"欣怡"。
叫得好自然、好甜膩、整個就是呼喚他的陳欣怡的FU。

紀社長,您壓根忘記你們分開了吧?!
那一聲呼喚,忽然讓我一瞬間回到兩年前你們短暫的三個月裡,
一瞬間,我以為還是那三個月啊...


很愛紀社長對Anna問著的"昨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嗎?"
那個期待又不安擔心的神情,
還有,聽到Anna說著回家的那個愧疚心虛卻又無法回應的表情...

可憐的紀社長...> <
被這樣無止盡地情感勒索著。



很愛紀社長聽著Anson問說要不要去參加落成典禮的那個表情,
拿著傳承皂匣,耳裡聽著紀念品大橋,
心裡想著紀念品跟欣怡吧?!

那個停頓的表情,很殺很殺啊!!

講著"陳欣怡還在上海,也碰不到"的存希,讓我心裡一痛,
存希真的是要放手了啊...

我也好愛存希說的"我也好久沒有回薑母島了",
那個"回",還有那個"好久",都讓我心酸了...
還有"我想過去看看"的那個嘴角淡笑,
紀社長,因為那是小孩子的第二個家,也是欣怡的娘家,
正如JOB大所說,也變成是你的了,對吧?


話說,存希拿著的皂匣跟欣怡手機收到的圖片根本就不一樣嘛!XD


反而是Anson的寄錯紀念品,比較不是bug,因為勉強可以解釋得過去。
因為Anson視訊電話上雖然告訴了紀存希,但第一Anson沒有聽到存希的回應,
第二在辦公室時,看到存希懷疑地問跟Anna要回來,
Anson應該就知道存希並不知道他寄錯禮物這件事情。




其實我超怕這種不是不愛的分離,很怕那種愛著卻不能相守的遺憾惆悵,
所以看到這種劇情,拍得好的話,會讓我超揪心、超受折磨的...

目前的存希跟欣怡,就是屬於很磨人的那種,所以我整個被折磨地快瘋了。XD




然後講一下,小天跟喬恩的演技。

其實我的文裡,
相對來講,比較會描述到存希/小天的部份。(就是講得比較多,整個像是小天粉絲XD)

之前講過不太想寫欣怡,是因為設定的關係,
再方面,我一直覺得看喬恩的戲很放心,因為她很穩定,
可我容易被跳的部份抓走,
所以會對小天的部份特別有FU,會特別去提。

喬恩的部分我就是因為很放心,所以就理所當然覺得她一定演得到,
事實上也是,所以看得超順。XD
她穩定的部份,我就不會特別講,
特別是JOB大已經寫得那麼深刻了,我不需要班門弄斧。(笑)

當然喬恩也會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特別跳的部份,我也會抓出來講。


小天的部份,整體而言,我個人覺得是很OK啦,
因為他很多很跳的部份,會讓我自動忽略有些地方的可能不足,
重點是,我也看得順就不會去細想哪裡有問題。XD

小天進步很多,像當初讓我驚艷的歐文一樣,存希仍有很多讓我驚艷的部份,
不過再來的功課,應該就是穩定了。



最後,提一下,我想complain的地方。

我要補推JOB大所說,Dylan先生整個看錯重點。
拜託!! 什麼鬼?!
人家是跟你講,不論是陳欣怡或者是Elaine,愛的都不是你好不好?!

拜託!重點弄清楚啦 真是的!!囧"

Dylan的看錯重點,一整個讓我囧,我當場很想尖叫,
拜託!陳欣怡整封信就是不停地發卡給你,你還看不懂?!笨!!


然後,雖然很容易陷入鬼打牆的討論,不過還是想說一下Anna。

遠的不論,
拿近的來講就好,
Anna,如果,你真如你口中這麼這麼愛著紀存希,
你怎麼捨得看他在你的愛裡,憔悴?
你怎麼忍心看他這兩年背著殺害紀念品的遺憾過日子?
怎麼能夠讓他在對陳欣怡與紀念品的愧疚不捨、想念掛懷裡煎熬?

設若你對紀念品、對陳欣怡、對紀存希懷有愧疚,
對於你即將到來的婚禮與幸福,難道你不該更有些惶惶不安嗎?
但我看到的卻是純然的期待與不斷地以"你會在我身邊"為名,名目張膽地進行情感勒索。

我看不出來,你有任何抱歉的痕跡啊。囧。

很抱歉,我是沒有同情心的人,所以,無法施捨任何同情給你。




快破梗吧,我不想再為了可憐又自作自受的紀社長心疼,
明明就不該是他背的黑鍋,快拿回去吧,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