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6集小雜感
時間: Sun Jul 6 01:27:15 2008




哪~~
很匆忙,所以隨便寫了點小雜感,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了。

反正,也不是太重要的心得,
該講的,JOB大都講光了,我頂多...只是複述一下。XDDD





=====================================================================



先講卡住我的地方。



很同意JOB大對Dylan這個腳色設定與詮釋者的評論。

要說那個天橋後,在Elaine家吻住Elaine說:"我不想再讓你思考了"的Dylan,
是意識到存希的危險性脅迫,情急之下所做的反撲,
那16貼裡面,對於Elaine的加油打氣,也未免太過"張老師"了吧?!


"我介意,但是我相信你",還有對著中山龍說的"終究要攜手跨越過這些的",
如果是這麼成熟大度的Dylan,
又怎麼會跟他口中幼稚的紀存希一般見識?
在中山龍大師面前示威炫耀,腦子是壞掉了嗎?
還是純粹就口嫌體正直?!



質問著Elaine好像變回過去的陳欣怡的那個Dylan,
幾秒鐘之後開始介紹琉璃苣的Dylan馬上變身成沒事人的張老師...

最糟的是"十字軍東征"開始那一段,
特別是這句"不然的話當你面對存希的話,你就會變成落荒而逃的膽小鬼喔!"
媽呀,Dylan兄,您眼前這位,
可是您號稱愛著追求著的女人,可不是你心理輔導的對象,OK?
這種不痛不癢局外人的口吻,我實在看不出來你倒底有多愛這個女人耶...
就算要為Elaine加油打氣,也不應該是這樣沒事人的口吻。

再加上不停地搖頭晃腦手勢不斷,我真懷疑你是在教導學生,是吧?!囧


還有,Dylan兄,紀存希好像也跟您不太熟,存希存希地叫著,很令我有違和感。



還好,這段雖然被Dylan先生卡住了,
不過,很多地方拉啷拉遠了,漂亮的場景讓我勉強無視Dylan。XDDD



另外,再補推一下JOB大說的,既然是學表演的新人,那就...再加油,好嗎?







來講喜歡的部份。


這一貼的紀社長,讓我看到魔法靈的壯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公留在上海,還是要持續follow公司的運作;
即使心心念念的欣怡坐在身後,還是要壓抑著想念,先處理完視訊會議再說;
面對著欣怡構思三天的皂盒,一針見血提出問題點。



然後,簡單講一下兩位主角的"狀態"。

這一貼的存希,就像當初我說過的陳欣怡,
一點一滴存著相處的一切,以供日後回憶,存希說的是再也不見的再見;
至於欣怡,到這一貼為止,就算她背著幾乎是被逼著才成為的女友身分,
她還沒有做出任何超過這個身份的舉止。


很多的點,JOB大的萬言書,都講完了,
小的不才,只講幾個我愛的點跟戲就好了。



我愛邊處理著公務邊期待著Elaine進門的存希,嘴角小小奸詐的微笑;
來訪者站到身邊時,收起笑容的假正經,
還有懷著期待的淺笑,抬起頭來,
卻在發現不是那個期待的人時,僵住的笑與微怒的眼神。


也喜歡處理完公務之後,轉過頭看著心愛的那人,柔軟的眼神與奸計得逞的微笑,
探身取衣時,說”那你只能在這邊等我囉”之後,那個停頓與逗弄的笑。


吃飯時挑眉問著"還是你心裡有鬼,不敢跟我見面?!"
又是氣音耶,逗弄著Elaine的紀社長,真可愛。


神色一凜,嚴肅地談著成本的紀社長,超man超有power,
台詞、語氣、表情好殺啊,難怪魔法靈可以在台灣這麼有名XD;


"兩年來的改頭換面,就是為了要擺脫便利貼這個符號,結果就只有這樣嗎?"
看起來似乎是挑釁,
神情與語氣卻透露出,其實要把陳欣怡完全變成Elaine的極度認真,
讓我心裡很酸,這是你對她的愛吧?紀社長... T.T



"為什麼?我又不是你的跟班,也不是你的奴隸耶,紀存希!"
Elaine,你有發現,你從這一刻起,你變回了陳欣怡?




雖然我覺得,
那句"陳欣怡,我都是為了你好耶!"有點為了為的意味(為了要鋪撿草稿的梗),
但我仍然好喜歡那個緊急煞車之後,
紀存希擁著陳欣怡的那個驚魂甫定,回過神來,詫異竊喜的笑,
還有那帶點小小無賴的"你還是很關心我的嘛!",
也喜歡被紀存希嚇掉三魂七魄、緊張擔心地不斷喘氣,心砰砰跳的欣怡。

看著欣怡說著"我是因為那是草圖"的存希,眼裏滿滿的都是深情,好殺啊!




跟著草圖一路奔跑的兩人,甜蜜到爆炸,不帶悲傷的純然喜悅。



有板友說,草圖似乎太會飛了?

如同第十二貼欣怡車禍時,空無一人的四週,
是映照著存希觀看到的世界,
對他來說,那一瞬間,世界像是抽空了一樣,
所有的人事物都不存在,也沒有任何意義,他的世界,就是空了;


這很會飛的草圖,
也只是映照著兩人的深心裡,希望這奔跑可以沒有盡頭,
一直這樣握著彼此的雙手,一路跑下去。




為了撿草圖摔落水池的紀社長,
脫口而出的真心"我都為了你欸",再急急忙忙地補了句"我是為了你的設計圖",
硬要牽拖是因為傳承,是因為不敢洩漏多餘的關心吧。


存希聽見欣怡說出他衣服的尺寸的驚喜與感動,
"換好了"那好甜的口氣,還有欣怡自然而然地幫存希整理衣領,
紀氏夫妻又甜到閃閃發亮。


幫欣怡戴上項鍊,撥弄她的長髮,像撥動她的心弦,
對照著跳舞時的解髮,張出極親膩又曖昧的氛圍,也難怪一瞬間,欣怡又變回Elaine了。



"我們今天不是一直都在做準備嗎?"
是啊,面對紀社長的"刁難",
不斷地修改設計草圖,這一段思考過程,不就是傳承皂匣的設計概念/理念嗎??
更不用說,對於陳欣怡來說,那深深刻在心裡的傳承意義。


紀存希的"加油!陳欣怡!",對於陳欣怡,還是最迷人也最有意義的鼓勵。



聽著Elaine提起Z先生,存希怔忡了,自己的Z先生竟然能給她這麼大的鼓勵!

Elaine討厭著他,卻又感謝著隱身後的他—Z先生,並被Z鼓舞著。
心裏不知是該悲還是該喜,好矛盾的情緒...



看著Elaine侃侃而談,皂匣另一個N涵義的存希,
看著這個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欣怡,這是她兩年來的成長呀!


"把肥皂放在這個上面,就好像一個嬰兒躺在母親的懷抱。"
聽著Elaine的解說,看著草圖的存希,想起了...紀念品吧,
也有對Elaine的激賞,與終於成長了Elaine的感動與驕傲。



"孕育一個生命,絕對不是意外,而是命中注定。"
紀社長,其實你是在跟欣怡說的吧?!(笑)


欣怡心裡痛著動搖著,卻要轉開頭,才能維持著笑容。
紀社長說著他的遺憾與痛苦,瞬間讓欣怡紅了眼,
因為這同樣也是欣怡的痛處,聽著聽著,也只能低下頭嚥下淚意。



聽見Elaine回答"我單身"的存希,表情很複雜,
"看來你是很懂為人父母的心啊!"
欣怡對著趙總微微笑,
存希卻歛下眼,咬咬牙,轉過頭去,
或許是因為欣怡的不認過去、不認紀念品而難過,我很愛這個很痛的神情。

卻在聽到客戶下了330萬訂單,為了Elaine的成功而忘了自己的難過。




面對Elaine識破他的好意,存希還是用著挑釁的語氣,說著這一切只是因為生意。

真的是因為生意嗎?
如果是的話,你為什麼不敢面對陳欣怡這麼說呢?

其實,是為了讓她繼續討厭你,所以你要維持著讓她討厭的樣子,對嗎?




面對存希伸出的手,Elaine的遲疑,
是因為對存希的不信任呢?還是對於他剛剛說的話有懷疑?

不然妳不會聽到他說,製程產品的部份可以請同事follow下去,你的失望這麼顯而易見,
明明是千方百計想要擺脫他的妳,雙腳卻似乎黏在地上,提不起、離不開。



"我送你啊,好嗎?"紀社長那個不可置信的表情,讓我鼻酸了。

等了似乎一世紀之久,紀社長微微笑著說:"那我們走路好嗎?"
陳欣怡那個"好",有著害怕紀存希不答應的鬆了口氣。




兩人走著走著,都想多留一點對彼此的記憶。

醉漢走過,緊急拉過欣怡,
護衛著的擁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自然而然,
但回過神來的存希匆忙放開手,說抱歉,被放開的欣怡,其實也有深深的失落吧。


說著"再叫我一聲存希,好不好?"的紀社長,又殺到我的心,
是那麼地小心翼翼又萬分期待,
聽到欣怡說"好啊我叫!",有些不可置信地開心:"真的嗎?"

聽到欣怡那一聲"存希",紀社長的眼神又傷痛又感動,
是啊,那是他想念了兩年的呼喚,那也是他想念了兩年的陳欣怡,
只是,這或許是最後一次聽她這樣喚他了,
因為此後,他必須放開手,讓她繼續她的幸福。


不要再跟她對後續的設計,也會謹守著他對她的承諾,"安分地當著陌生人",
笑著說這些的存希,是用了多少的力氣與勇氣才能驅趕著欣怡離開他??


看著她漸漸離去的背影,想著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忍不住喚住她,忍不住把那個放在心裡兩年的問題說出口,"這兩年是否想過我?",
卻像個鴕鳥截斷陳欣怡的回答,不敢聽答案,
因為那個答案如果不是他希望的那個,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承受...


舉步離開的欣怡,腳步遲疑著,一咬牙,加速離開這個讓她動搖的男人,
欣怡的腳步果然很有戲啊。XD


猜欣怡不會回頭,也希望她不要回頭,能夠讓他死心的紀社長,
是用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微笑送她離開,微笑為她鼓勵,微笑著從此隱身成為Z先生?



存希徹底地實踐了當初小蝸牛對他的愛,
用不愛來愛著她,
用放手成全來實踐他的愛,
用讓她不再是帶著傷的Elaine來完成他的愛。



看著這一貼的紀社長,
我忽然想到,
[剪刀石頭布]裡面,我心愛的祺祥講過的一句話:

"因為放棄的是你,所以有猶疑。"



就算有猶疑,紀社長也真的放手了,
但,欣怡呢?
是不是就此不再有猶疑呢?XD


我期待著第17貼給我答案。(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