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命中] 小鴨鴨的後續
時間 Wed Jun 11 20:55:49 2008
───────────────────────────────────────




囧"~~有點擔心,小鴨鴨是漏戲了,不然就是走錯場景。(等同跑錯版XD)
因為我特別重看了一下,小鴨鴨又跑回紀念品房了...


不過,JOB大這篇很有趣,
讓我從前頭想過一遍,想到自己好心酸...(我幹麻這麼自虐啊我?)

所以,以我看到的,來討論一下戲好了。




欣怡捧著照說應該在紀念品房的小鴨鴨→小鴨鴨被留在涼亭
→屁股疑似Sorry浮水印字樣(還是廠牌名?)→小鴨鴨又游回紀念品房的小桌子上


當然,有一個解釋,可以完全打死。
就是,小鴨鴨其實不只一隻。

依照紀社長那種奈米澡盆可以買四組、科技奶瓶可以買一車,
小鴨鴨買個一箱,應該也滿有可能的。XD

不過這樣戲感就沒那麼好了...


所以,一點一點慢慢講。





首先,小鴨鴨是怎麼從紀念品房,游到薑母島的?

然後,假定小鴨鴨在涼亭的最後一個鏡頭,屁股上確實是有"sorry"浮水印的。
來討論一下,是誰"弄上去"的。XD

還有,我假設的是,存希去薑母島找欣怡,但欣怡走了,
存希不死心or至少睹"島"思人,所以到島上繞一繞,看到小鴨鴨,就帶回來了。XD




我想著,那個什麼東西都沒帶回薑母島的欣怡,
那個或許是陳家姐妹幫忙打包帶回的行李裡面,有沒有一份欣怡的掛念??

說著"我想要看小孩"的欣怡,
會不會,也會要求姐妹打包的時候,拿一個屬於紀念品的東西,讓她可以保有這份記憶??

如果,是欣怡要求的,拿小鴨鴨,意義就有那麼點不同了。


同樣都是屬於紀念品的東西,同樣都是要讓她可以睹物思人的東西,
為什麼欣怡不拿寶寶日記(這還是她自己寫的咧,應該更有FU)、
不拿兩人一起去買的聽診器(胎音器)or奶瓶?? (不要跟我講,上鏡頭不美...囧")

而是,存希離家時期,託Anson拿回家的小鴨鴨??


是不是,因為小鴨鴨,除了代表存希對紀念品的愛,欣怡也因此感受到存希對她的關懷??
是不是因為這樣,看著小鴨鴨,除了想念紀念品之外,同時...也可以想著存希?!


(就我看來,小鴨鴨的意義之所以特別重大,
是因為兩人一起購物的時候,存希只是接受了紀念品的存在,
而,小鴨鴨時期,紀存希心理的轉折已經轉到了接受陳欣怡是紀太太、而非孩子的媽了。

※ 引述《JOB (有人又牽出腳踏車)》之銘言:
: 他說心酸的啊...,所以小鴨鴨是為了紀念品的屁股這一點已經被降低
: 反而是提升到了對一個母親的體貼
: 能為了一個這樣差不多等同於代理孕母的心酸小蝸牛,也這份細心跟體貼
: 紀社長...用小鴨鴨...說了什麼...

差不多就如同JOB大說的那樣。)



但,小鴨鴨到薑母島,會不會也有可能,是紀社長的主意?!
若是這樣,我就會偏向小鴨鴨的屁屁上,確實有紀社長弄上去的sorry字樣了。

因為,小鴨鴨承載著他對紀念品的愛、對欣怡的體貼與關懷,
同時,也代表他對紀念品的歉意、對於陳欣怡的愧疚。
(可是理論上,紀社長應該不會這麼白目,送個這麼會讓人傷心的東西去給陳欣怡才對...)_





講到,如果真有sorry字樣,是誰弄的??

我第一個念頭是,紀社長搞的。
因為它是浮水印。
應該只有魔法靈的社長,才有那個閒工夫...XDDDD



認真點講。

如果是陳欣怡弄的,除了欣怡無法保護紀念品的歉意之外,
我倒是有個想法,
是不是對於欣怡來說,紀念品留下的玩具小鴨鴨,
現在代表的意義,變成是紀念品這個BB。

既代表了爸爸的關心,又代表了BB本身,等同前面講的,
欣怡思念的,是紀念品,也是存希曾有過的體貼與關懷。


有點類同JOB大以下的文字。

: 小鴨鴨原本的美好也就轉變了
: 媽媽的心意,爸爸用來送走他
: 爸爸的心意,媽媽用來思念他
: 同樣是連結他們一家三口的
: 我所謂的像COOL BLUE是這個意思


若是存希搞的,就是對紀念品的歉意、對陳欣怡的歉意。
很明白清楚的表達。XD



: 而恨著存希的欣怡沒有丟棄,卻捧著小鴨鴨發呆
: 那麼,她等的是....存希?
: 被遺忘的小鴨鴨又回到存希手中
: 他將不會知道,欣怡曾經這樣捧著小鴨鴨過
: 他也不知道欣怡的心中還有一點點希望
: 他能鼓起勇氣不顧一切的衝來
: 他只會記著欣怡恨他
: 而這將更折磨他,讓他難安


若是存希寫的sorry,
欣怡最後還是走了,
那,那個sorry,欣怡有沒有看到??

是沒看到,所以走了?!
還是有看到,但視若無睹,當成沒看到?!


我覺得,讓存希來寫這個sorry,
結果,欣怡還是走了,
整個讓存希很受折磨吧...


(寫起來,感覺跟一眼瞬間的效果一樣。
我是說,折磨紀社長的效果一樣。XD)



: 若是回到存希手上,他看到那個sorry...會是什麼心情
: 對存希來說,那會是一個很痛的印記
: 他買來的禮物,卻承載了欣怡的歉意......
: 欣怡寫的SORRY,對象當然是紀念品
: 存希為什麼會痛,因為那是他的"好意",卻變成承載欣怡道歉的工具
: 但欣怡是不應該說SORRY的啊...因為一切都是他害的
: 他害了紀念品,也害了欣怡這麼難受
: 甚至這麼的愧疚...


如果是欣怡寫的,
我覺得真的會更殺倒紀社長!!

因為,"他害了紀念品,也害了欣怡這麼難受,甚至這麼的愧疚..."

我想,紀社長心裡的愧疚,應該更會像滔滔江水,永流不休吧。
感覺傷的層次、愧疚的層次,更深也更痛了耶。我喜歡這一個!!

(不過,還是不要太折磨紀社長吧...
現在這樣,我都快哭死了我,再更難受一點,我大概又要崩潰了囧)



: 就像一眼瞬間一樣
: 無所謂對錯
: 只是想挖深情緒
: 小鴨鴨不該只是拿來搞笑啊
: 也是可以當梗的
: 如果涼亭就是小鴨鴨的殺青戲
: 那真的會讓人掬一把心酸淚啊
: 希望小鴨鴨有後續

我也希望小鴨鴨有後續,總覺得小鴨鴨在涼亭的最後一幕有未竟之言。
應該要有意義的啊...

不然,小鴨鴨這麼辛苦游去薑母島,是幹麻?!


: 舖梗,這麼難得,既然丟出線頭
: 就不要隨便丟棄或不收
: 這樣反而會有太多為了如何才怎樣的感覺

如果小鴨鴨殺青了,
那涼亭那一幕,就真的太有為了如何的刻意了。

是有點可惜,因為明明可以更殺,殺到血流成河這樣。XD

: 漂亮的線頭可以一開始就丟出,卻在最後才收回
: 小鴨鴨....你到底殺青沒啊.....

除了小鴨鴨,我也記掛iPOD,跟人工流產同意書啊。
(不過我猜想,後面兩個一定是大梗啦...)


: -----
: 以下開放報名毆打小天跟喬恩

我我我!!! 毆打完喬恩跟小天,順遊景點:毆打JOB大,順便逛一下帝王薑田和洋蔥田。





--


→ esty:是...但是 小木馬陳欣怡要抱著想嗎? XDDD 而且重點是 小木馬 06/11 21:04
→ esty:跟小鴨鴨的意義 也不太一樣...如我文中所提 小鴨鴨 代表的意 06/11 21:05
→ esty:義更多了一層 紀存希對陳欣怡的關心 而非只有紀念品 再說小木 06/11 21:06
→ esty:馬組好了 大姐跟二姐一定會嫌麻煩的 XDDD 06/11 21:06
→ esty:就"浮水印"字樣 我看電視的時候 確實有看到"浮水印" 剛剛看 06/11 21:11
→ esty:請用45度角 往下俯瞰 還是有浮水印的字樣 但看不清楚啊... 06/11 21:12
→ esty:看低調還是可以看得到 截圖就看不出來了... 06/11 21:15

→ esty:真的是牌子啊... 真是美麗的誤會啊...囧 誰叫他們家牌子 跟 06/11 22:25
→ esty:sorry那麼像啦... 那可能真的會漏戲了喔...最後的一個鏡頭拉 06/11 22:26
→ esty:那麼久 有極大的可能是...廠商贊助這樣嗎?! 囧" 不要吧... 06/11 22:26
→ esty:推 en大的討論真諦 不過花那麼久的時間寫文 然後發現誤會一場 06/11 22:30
→ esty:還滿妙的啦 囧 06/11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