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2集小雜感(四)~~開超大外掛的配角群與...Anna
時間 Sun Jun 8 12:59:50 2008
───────────────────────────────────────





這篇...應該可以很快解決,所以直接打。XD
(結果給我當機... = = 啊?是怎樣?! 要讓我又寫的很想死嗎?囧)



雖然說,第12集的配角群精采的表演,到位地爆炸,不過還是小聊一下好了,
順便也交代一下...Anna。



在進入主題之前,我還是想要為紀社長哀嚎一下。

雖然,紀社長很幼稚又很白痴,
雖然,紀社長既霸道又脾氣壞,
可是...
聽著他在雨中逼問著欣怡:"你是不是愛上我了?告訴我,我現在很需要這個答案!!"
很心疼這個幼稚鬼的膽小;
聽著他抱著欣怡、在雨中的狼嗥,我心疼紀社長的痛、心疼他的焦急;
聽著他在手術室前,面對欣怡懇求的沉默,到忍痛說出"我要欣怡!!我不要孩子。"


雖然...雖然,我真的很想說,紀社長你活該!!

可是,我卻好心疼懊悔自責的紀社長,
因為,他承受的痛,不比欣怡少。甚至...更多!!


欣怡面對的是,紀念品的離開、意外得來.注定失去的紀存希,
而存希,同樣面對紀念品的離開、失去陳欣怡的痛,
還有...更多更多的自責與懊悔。

後悔沒有好好照顧欣怡、沒有好好保護紀念品。


在誠實面對了自己的感情後,恐怕悔恨只會多、不會少了吧?!
恨自己沒有好好地對待陳欣怡,
恨自己沒有早點發現自己的感情,
恨自己讓陳欣怡無法原諒,
恨自己或許永遠再也找不到陳欣怡...


我只要光光想到,第13集很可能是紀存希的後悔紀事錄,
雖然,想起欣怡曾經為他受過的委曲,受這樣的折磨也只是剛好而已,
但沒種沒骨氣的我,卻還是忍不住為紀存希心疼了起來...


唉。
紀存希,我怎麼跟著你一起被折磨呢??





好,來講配角群的好戲。:)

奶奶80大壽上,在貴賓室的那場戲,
雖然有西施媽媽很棒的"大跳樓的代誌",
不過,因為干擾源太多,這場戲,我個人沒有那麼地愛。



大概我個人偏愛內心戲部份,很多喜歡的戲,其實台詞不多。

就像,我很愛郝醫生的一幕戲,沒有台詞。

欣怡哭喊著:"不要簽不要簽,我不要,求求你!"
存希又痛又不捨地哭著、掙扎著,
郝醫生一個照面,有感同身受的為難與明白,卻又無能為力的無奈與悲哀。
看著這對心碎的父母的傷痛,他不忍卒睹地移開了眼...



病房裡,面對醒來的欣怡,
媽媽、大姐和二姐的小心翼翼的討好,讓人很鼻酸。
(這裡的青霞,比我想像的還要OK...Anna真的整個大輸了...囧")


"媽!我要看小孩。"
話音方歇,病房裡所有的人僵住了,空氣瞬間凍結成霜。

西施媽媽對欣怡的心疼與不捨、
鳳嬌的同樣身為一個母親感同身受的痛、
青霞對妹妹的憐惜,
這幾秒鐘的畫面,道盡母女三人對欣怡的疼惜。



哭著跑出去的鳳嬌,對上傷心的存希,
對照著病房內,崩潰的欣怡,護衛著欣怡的西施媽媽;
鳳嬌的悲傷,是大鳴大放地憤怒,
西施媽媽是收著的悲傷,只能一直勸慰著欣怡、保證著不會讓存希進來。

一動一靜間,整段,很揪心。

聽著西施媽媽的安撫,
看著鳳嬌的憤怒、不捨,"你走啦!!...離就離,我們沒在怕的!!",哭到不停地抽氣...

無法控制,眼淚還是...成河...



面對自責的社長,Anson試圖要安慰他,
卻在看清楚存希的傷心之後,Anson被震驚了,
或許,他沒有想到,欣怡對於存希,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吧...




紀家大宅,
奶奶斥責著存希:"活該!!我要是親家的話,我也會掛你的電話!!"
"像欣怡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她怎麼會這麼倒楣,就碰到你!!"

一轉身,看見存希後悔自責的眼,(話說,小天這個眼神好正啊!!)
話一頓,嚥下原本要繼續的話,
奶奶心軟了,她也知道存希是個怎樣的孩子啊,
知道他已經很懊悔了,也罵不下去了,
反過來安慰地拍拍他:"好了,就算我們紀家沒有這個福氣,也怨不得人。"



完全是走火箭隊風格的二媽,
(話說我很愛這種沒破壞力的反派設定耶...反而很有笑果XD
而且,二媽的詮釋不over,不會有突兀感,整個很順。)
捧著欣怡的雜物箱,問著要怎麼處理,
存希聽到了欣怡的名字,頭低了下來,眼睛一直望著雜物箱裡的東西,
懊悔的神情溢於言表,(小天這表情也好讚啊!!)
奶奶看了他一眼,眼光從雜物箱移向存希的臉,再移回雜物箱,
這一眼,好複雜啊。

既心疼欣怡這個傻女孩,又心疼存希這個蠢孫子,只能輕輕嘆氣啊。

捧著雜物箱,
奶奶很心疼:"欣怡怎麼就只帶這麼一點點東西到紀家來?!就像是隨時要打包走人似的..."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紀存希,你知道自己很該死了嗎??


許願盒這一整段,真的能更體會到奶奶對於欣怡的心疼,
同時,看著許願盒裡,一張張的心願,
奶奶也被欣怡感動到了:這個傻女孩,怎麼想的都是別人?!

"存希,如果你現在的心跟她是一樣的,快去找她!!"
奶奶是心疼欣怡的,同時也心疼存希的,
看著兩人在愛裡受苦,奶奶也是不捨的...




超大外掛們講完了,然後講一點小細項。

這一集,音樂下得超催淚的,我只能說,夠狠卻也超讚!!


然後是畫面。

我很喜歡,
撞車時,交錯著回憶跟黑暗的畫面,預告了紀念品的離開,卻也好揪心。
送醫時,緊急的腳步聲、推床聲,與無聲的黑暗交雜著,張出令人窒息的氛圍。



也很喜歡,
撞車後,存希抱著欣怡在雨中狂吼狂哭,卻空無一人的場景。

我個人的解讀是,對存希來說,那一瞬間,世界被抽成真空,
他只看得到陳欣怡,什麼都看不見、聽不到,
因為如果失去欣怡,他的世界,就如同荒漠、空無一人了...

這樣的"空",反而更令人心痛。







最後,(總算要寫完了...)
來講一下Anna。


我一直在想著,Anna的人工流產同意書,到底是什麼用意。
但,無論是什麼用意,
這份人工流產同意書,無論欣怡簽不簽,Anna都是穩贏不輸的。



如果欣怡簽了,那最好,欣怡跟存希之間再無任何聯繫,從此一了百了。


如果欣怡不簽,代表她是深深地愛著那個孩子,
同樣身為一個女人,她應該知道,母親會為了保護她的孩子,做任何事。

做任何事,包括,捨棄她的愛情。

為了保護紀念品,陳欣怡一定會逃到天邊海角、逃到存希找不到的地方,
永永遠遠不會回來、永永遠遠不再出現。


無論是哪個答案,結果都會是Anna想要的結果:
陳欣怡跟紀念品,永遠消失在紀存希跟她石安娜的世界裡。



這樣想著,Anna如此殘忍的選擇,我真的無法不怪她...

她自私,OK,
她把跳舞放在第一位,隨便,
她愛自己勝過一切,這也行,
但...只剩下這個手段能挽回紀存希了嗎??



然後,有朋友問我說,
喔?!原來你喜歡看這種三角戀、四角戀的故事啊?!

其實,因為我很容易愛上男二,
所以很多三角戀的故事,我根本無法看下去,
例如,
天嫁裡我愛的是程海諾,
綠光裡我愛的是靳歐文,
鬥牛裡我愛的是金子聰,
放羊裡我愛的是韓志胤...(我根本滿心不願意韓志胤愛上阿星的,好不好?!)

看我喜歡的多是男二,就知道我注定是無法看三角戀的故事的,
我不喜歡看我愛的角色,愛不到他愛的人,
除非,我事先不知道,然後愛上了,那就沒辦法了。

若是可能,我真希望叫這些男二不要老是愛上女主角,就當朋友,行不行啊?!XD


至於,[命中],
恕我不客氣地說一句,到目前為止,我不覺得這是一個三角戀的故事,
因為Anna的存在感,太薄弱了...



順便推一下,lv大的推文:

推 lvgecg123:推 白白的存在 真的引不起我半點感情 無法愛也無法恨 06/08 00:56
→ lvgecg123:很神奇的一種感覺就是你知道他在 卻沒有辦法對他有感覺 06/08 00:56
→ lvgecg123:好像在或不在都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他的主戲才會斷電 06/08 00:56


差不多就是那樣了唄。(笑)




--

應該寫完了吧...

對!!(點頭)我寫完了!!
不要再補充了啦!!(跺腳不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