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十集的簡單小感想
時間 Mon May 19 02:08:55 2008
───────────────────────────────────────



都說了,是小感想...
很多講得簡單的,就請版友不要鞭太大。我怕痛... = ="


雖然是小感想,可是不來寫寫,我怕我會睡不著。

會有點零散,因為心情太過紛亂。:) 也請多多包涵囉!!


==============================================================


先來講一下,今日怒犯天條的紀社長。:p

其實我要講,
如果紀存希,今天聽到Anna說出腳傷的原因,還能夠跟Anna說出分手的話,
那他就不是紀存希了。

如果紀存希可以輕輕鬆鬆就捨得下Anna的話,
那,他就不是我口中那個人性化的男主、也不是我少數很喜愛的男一了,
更不會是那個面對小蝸牛被欺負,會正義感發作、會溫柔到天翻地覆的紀存希了。



即使存希知道自己心裡對小蝸牛有了動心,
面對Anna,雖然他有掙扎,
但知道了Anna是為了趕回來幫他慶生,才受傷的,
他有可能就這樣捨下跟Anna三年的感情嗎?

拿他之前對欣怡誤會的心情轉折與情緒變化來對照,
這次他也覺得自己是錯怪了Anna,誤會了她,
在知曉爽約的實情之後,對於Anna的責怪,當然會煙消雲散;
他也知道Odette對Anna的重要性,加上心疼不捨的情緒,
再加上Anna"不能失去你"的告白,紀存希不投降才有鬼哩!!



對於Anna是這樣,
對於欣怡,其實,今天很多紀先生的OS,就已經看出欣怡的重要性了。

"我以為她只是回來呆一下子,半年?!欣怡都要生了..."
"一夜沒回家,陳欣怡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
"我不能再讓她一個人承擔了。"

存希心中的天平,已經嚴重傾斜到欣怡這一邊,
只是,或許這個幼稚鬼沒發現。

更或許,他發現了,可是口是心非。


他回家抱紀寶貝那一段,很明顯。
紀社長,你又在解釋什麼呢??

在家裡,面對欣怡,忍不住發飆,
是不是因為心裡愧疚、心虛的怒氣呢??


在Anna家,誤會欣怡的喬段,
我雖然為了欣怡感到心酸與不捨,
但我能理解紀社長這個拜尺,
因為局面出乎他所能掌控的範圍了,
奶奶照說是不知道他在哪裡的,欣怡這個倒楣鬼又追在奶奶身後而來,
理所當然,欣怡成了他所能聯想的第一個告狀人選,
所以依照幼稚鬼的想法,他當然是先罵了再說。XD

我已經等著看,紀社長回薑之後,會有多後悔。XDDDD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無法接受的,只有一點。
就是,紀社長,現在事情已經夠混亂了,你能不能不要讓X蟲衝腦啊?!
還跟Anna來個一夜?!

你是嫌事情不夠複雜,是吧?!



然後,講一下劇情裡面的兩點。

有版友說,Dylan把事情講出來的timing不太對。
Dylan他不是一個全知者,觀眾才是,XD
所以,他怎麼知道他講的timing不太對呢?

對他來說,這個時點,欣怡被欺負到情緒波動太大到住院,
對於一個跟他妹妹同名的欣怡、一個他想幫助的欣怡,
這個時點不講,還要等到何時呢?

再不講,Dylan可能會爆氣吧! XDDD



另一點,也是版友提出來的,奶奶婊欣怡。XDDD
其實,我覺得,奶奶不是有意的,
她只是覺得,就算是欣怡講的又怎樣?! 她是你老婆耶!!
有什麼不能講的?!
憑什麼不能告狀?!
就算是告狀,那又怎樣?!
最有資格告狀的,當然是欣怡!!!

所以奶奶才沒有特意解釋...這是我的解釋啦!



然後,跳著講一下演技。


因為前二十分鐘,小天跟喬恩的對戲,真的是啵兒棒,好看到爆炸,
我看了一直不停地打滾,怎麼有這麼好看的對戲啊??


親子裝那一段,整個殺倒我。
我好愛紀存希說,"我希望妳留下呢?"的前面那兩個"如果...如果..."。

阮小天的眼神好棒好棒,有真心、毫不猶豫的感情,也有些害羞的意味,整個好殺,
再加上"我希望妳留下呢?",
還有"我是真心希望妳成為我們一家人",
搭上喬恩的不可置信的甜笑,
還有"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吼!你偷親我!"那一段,
媽呀!!兩人演得這麼好是幹麻?!
我一整個暈暈暈,怎麼這麼好看呀?!


沒想到,辦公室那場,兩人的對戲,更殺倒我!!
(雖然我必須講,我被白白卡住了...= =")

走進辦公室之後,發現Anna,
紀存希歛下了幸福的微笑,吃驚跟有些不知所措,
欣怡震撼到傻眼,整個腦筋一片空白,
再帶到兩人對看的部份,幾乎沒有台詞,
但紀存希的不捨與掙扎,到聽到"再見"時的淚眼,到推開Anna追出去;
陳欣怡緊握著紙袋,下意識不想不捨放手,到最後被Anna拉扯著很痛地放手,
(喬恩的手好有戲啊!!)
到那句"再見",雖然心痛卻很絕決地轉身離開,
都.好.有.戲啊!!

真的爆炸地好看呀!!

害我一整個又好想毆打喬恩跟小天,演這麼好是幹麻啦?!很煩耶!!
這樣我會心痛到爆表捏!!



然後,也推奶奶的演技,
真的感受到她是真心喜愛欣怡,想要幫她爭取屬於她的幸福。
奶奶在醫院哭得比欣怡還慘,一整個讓我覺得她好可愛。XDD
雖然也被奶奶弄得好鼻酸...

(補講一個劇情的部份,
奶奶說了一句話,讓我為奶奶心酸,同時也推編劇的細心,
奶奶說"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是很難得的事情,
我們那個時代哪有可能一定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結了婚就是要負責任!!"
↑對白不太記得,但是就想到奶奶未竟的愛,總為她有些遺憾...)

然後罵存希的時候,還是火力全開的強力大砲,好殺!!


紀寶貝跟Anson還是外掛開很大!! XDDDDD


Dylan,嗯,他的口條肢體,大致上來說還不錯,
但記得有版友說過,Dylan的小動作太多,
我很同意這一點,有時候他設計的小動作太多,會干擾到我看戲的情緒,
如果收一點,像今天一開場,跟紀存希攤牌那邊,
很clean,我就很喜歡,
但是後面跟欣怡對戲那段,我就覺得,他的小動作又來了。XD

Dylan很愛咬下唇,然後轉眼睛,不是說這樣的詮釋不好,
只是有時候,太常有這個表情動作,我不知道該對應哪個情緒,
其實他的演技,捨去那些多餘的小動作,應該還是OK,可以到位的,
只是,他的小動作真的太多太頻繁,容易讓我看戲的FU跑掉。



白白,嗯,哭戲通常是新人的罩門,這一點似乎也適用在她身上,
不可否認,本齣戲主配角們外掛開很大,一堆戲精在拼戲,
自然演技不夠的人,很容易就被比下去,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白白演技實在頗待加強。

很多有不同細微的情緒,
比如,察覺存希的變化、在辦公室發現欣怡、在存希幫她按摩腳踝、
看到紀寶貝對她生份、看到存希追欣怡回來、跟存希說自己受傷的原因、
看到奶奶登門"拜訪"、聽到奶奶與存希的對話、聽到存希結婚等等,
情緒都應該是有變化,有高低起伏的,
不過,我只覺得,今天的Anna就只是很平面很浮面的情緒,
我感覺不到她的情緒轉折啊...= ="



以上是簡單小感想,沒想到還是寫了這麼久。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