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Ming_Dow
標題 Re: [戲劇] 愛魔第十集
時間 Tue Apr 18 00:09:23 2006
───────────────────────────────────────



※ 引述《ensha ( 最好是這樣啦~ )》之銘言:
: 嗯嗯~~剛剛把昨天前面錯過的部份看完了~~
: 因為我還是覺得沒有fu
: 那所以接下來的內容,大家就自己選擇要不要看吧!


感覺...
我看愛魔的感想 跟版大比較接近
就是 沒有fu ... (嘆)

所以 看的很痛苦

因為沒有fu 所以其實滿懶得寫感想的
可是 就是看到版大跟我相近的想法 就會忍不住想討論... 呵


: ======================== 已預報在先,可以不看之分隔線 ====================
: 亞斯在前30分鐘的三段重點戲
: 一.與Anna對峙
: 二.偷聽晴空與小貝說話
: 三.陪小貝買火鍋料
: 小明這三段的詮釋,不是沒有好的部份,但就我看來是太片段,似乎不值得特別一書,
^^^^^^^^^^^^^^^^^^^^^^^^^^^^^^^^^^^^^^^
: 畢竟他不是第一次演戲的新人。
^^^^^^^^^^^^^^^^^^^^^^^^^^^^^
: (我知道他也很努力,但演不夠就是演不夠,我只是想坦承這一點。)
: (當然,還是有人覺得很棒,那是大家感受不同,我寫我的看法,不是要說服誰。)


我倒不是因為他不是第一次演戲 所以不稱讚他表現好的部分
而是 真的太片段了 沒辦法讓我感受到 亞斯 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會讓我覺得 小明沒有把這個角色理解好 賦予他該有的血肉
讓觀眾無法認同 杜亞斯 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

(之前上表演課 老師有講過 當時無法體會 且還很疑惑老師的講法
沒想到 居然是在小明的戲裡 有了印證)(嘆)

所以 演出來可看之處 是很浮面 很片段的
有時候 這句台詞 這個情緒 ok了 杜亞斯會出現一下
可是就是一個''形'' 一個杜亞斯的樣子
我所感受到的 就真的是''演''出來 而不是真的有杜亞斯這個人

(當然 這個問題 不只小明
爾奇和小貝也是 很不穩定的狀況
反倒是 晴空是最穩定的 雖然角色真的很不討喜)

: 一.與Anna對峙
: 要牽扯到我對亞斯的認知問題。
: 因為第十集的杜亞斯真的與我在一開始的認識和大家討論中建構出的形象相去太遠,
: 幾乎可以說是另一個人了。
: 還是說,我應該把第一集丟掉,然後再重看一次23456789集。
: 我私心以為亞斯應該優雅地、略帶睥睨地去看待Anna。
: 即使Anna在工作上是他長官、即使Anna在生活上是他後母~
: 但他杜亞斯也是一個對事業有想法、有堅持的人不是嗎?
: 況且他的職位也並不是供呼來喚去的基層人員啊!
: 他是總裁之子,也是總裁僅剩的唯一一個兒子,即使Anna的雙重身份在前,
: 亞斯在情感上的怨懟和優勢,都不需要他出動大嗓門和Anna爭執吧!
: Anna也說了,總裁是希望她和亞斯好好相處的。


: 因此我一直不認為亞斯有需要以激動的情緒面對Anna。
: 當他大吼出『不準去慕雅別館』時,我是覺得這情緒over了。
: 杜亞斯,你這麼激動幹嘛?!
: 冷冷淡淡丟句諷刺,例如『你有資格去慕雅別館嗎?』 這之類的
: 難道就營造不出亞斯和Anna的不合?
: 激動的話一丟,杜亞斯在Anna面前敗下陣來,後面的談話當然也整個style飄掉了。

其實 我是覺得
小明在這邊 用激動的方式去表現 也是可以
只是他沒有掌握到那個感覺

姑且先忘掉第一二集那個亞斯
如果純粹以一個情緒來說
'' 你連我最後的堡壘都要侵佔了?會不會太欺人太甚??''
是可以這樣去解釋沒錯

只是啊只是
小明沒有把那種怨懟或積恨演出來
覺得只有激動 有那個''形'' 但沒有那種深刻的怒 怨 恨

: 如果說杜亞斯其實應該是這個容易腦充血的傢伙,那麼我真的該把第一集忘掉。
^^^^^^^^^^^^^^^^^^^^^^^^^^^^^^^^^^^^^
然後 繞回來講 這就是我看愛魔一直很難有種''平衡''的感覺

那個會說''我對不美的事物 沒有印象''的機車男
那個設定是處女座男子的挑剔龜毛男 真的跟現在這位容易腦充血的傢伙 相去太遠

(再說 以我們這種有所堅持的龜毛處女座
我覺得第一集的杜亞斯 離優雅完美 也有滿大的距離
怎麼可能讓自己做出那麼不優的事情呢)
(只能說 處女座的龜毛 多少荒謬的事情 假汝之名 以行之啊)



: 二.偷聽晴空與小貝說話
: 從這段開始,得承認,我感覺不出來亞斯有很喜歡小貝。
: 又或者說,林小明還在飄,於是讓我搞不懂他喜歡晴空和小貝那程度的上下。
: (其實小貝也在飄,我很難去抓她對亞斯有多喜歡~~)
: 亞斯和爾奇用氣音交談那段,我個人覺得是個敗筆。
: 如果小貝在亞斯心裡有個確定而且重要的地位,
: 那麼他和爾奇交談的語氣是否太過輕鬆?

語氣 表情 其實都不夠
太輕鬆了

嬌滴的爾奇在這邊 是比小明的亞斯好一點
因為至少 設定上 爾奇是處於一種甜蜜的狀態下
就算他飄 也還可以接受 因為不需要其他的情緒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 很像是183兩人私下對話互虧的fu)

但小明這邊 我就真的很無言
感覺 小貝跟你好像是陌生人
不是應該要有點醋意?!

處女座的醋勁 就算是ㄍㄧㄣ 也不可能只有這麼一點啊
更何況 我真的感覺不到 這段有所謂的吃醋情緒

: 說完還自己笑了一下,這個笑,照理來說該帶些醋意,但我看不到。
: (不過也還好這段有記得用氣音來演,沒把觀眾一直當笨蛋~)

但他們這段氣音演出 我又覺得釜鑿痕跡太明顯了
有想要營造某種感覺 但沒有做到
然後就覺得 很糟
還不如壓低聲音 或者拉走對方到角落講話 要來得好

: 小貝那句『你也要好好跟亞斯在一起,一定要讓他更開心一點』
: 老實說,雖然我看到時有想到王子,但我不想說那就是抄王子的段,
: 因為這是很好用來說明三角戀的元素,莫說王子,別的戲要用也不足為奇。
: 但,小貝的口氣也太過輕鬆,等說出口卻又急忙解釋的感覺,
: 事實上已經達不到『欲蓋彌彰』的效果了。
: 這裡要推一下晴空發現偷看的亞斯時露出的那個笑容,
: 真的是很甜、只有對心愛男人才會有的笑容。
: 林孟瑾的演技真的可以推一把 XD

林孟瑾 是四位主角裡面 角色最清楚存在的一個
最不飄 最穩定的一個

我確實有感受到 她因亞斯而喜而憂的情緒
看著亞斯的眼神 是那種看著心愛的人的眼光
或許也是因為晴空這個角色 很容易設定 可以很清楚掌握 (目前為止)

: 但那個髮型真是夠了,害我一直想到火雞~~ (嘆)

我笑了

最近留意到西莎的廣告 那個主角應該是林孟瑾吧?!
如果是的話 我只能說 愛魔裡晴空的造型 真是糟透了
至少西莎裡面 我還覺得適合多了哩
因為西莎的廣告 女主角讓我覺得還滿亮眼的
而晴空是一打開始 就不覺得很出色的 芒果還好一點呢

: 三.陪小貝買火鍋料
: 這段是受很多人好評的部份,我也更加仔細去看了。
: 結果看完後,我還是覺得,嗯!小貝和亞斯.....是好朋友 XD
: 個人覺得問題最大的
: 是亞斯聽到小貝要買火鍋料時,大叫的那句『好羨慕喔!』
: 我沒形容錯的話,那個話那個語氣是在『虧』小貝吧!

對!!!!
這就是我在看這裡的感覺
心裡還想 林小明你怎麼又跑出來了??
所以聽到 下一句冒出 [晴空已經走了] 我還很疑惑 有點上文接不到下文的感覺

這邊情緒很不對

[好羨慕喔]該有的酸
[晴空已經走了]該有的撇清
都沒有 都沒有

: 面對自己心裡真正喜歡的女生,要和別人約會,有辦法用這種語氣去『虧』她嗎?
: 理論上,應該是比較不合理的反應吧.....?

當然不合理啦
就是這樣 所以覺得很悶很不好看 ...


: 後來到車上的整段,只能說這兩人話整個太多~~
: 欸~~現在是怎樣?你們是久別重逢嗎?
^^^^^^^^^
呵呵 有這個fu

: 不過,對白太多,是編劇的問題~表演,就是演員的問題了。

我覺得 編劇是想營造出兩人依依不捨之類的感覺吧

說真的 我會想到看的不多的韓劇片段
韓劇好像也很愛拍主角在車上的對話
有時候是過場戲 有時候也是那種依依不捨的橋段

可是 愛魔這一段 對白就算了
演出來的感覺 就是太平淡了
該有的張力 或者惆悵的哀傷 都不到
讓我覺得很像是過場戲

: 這段戲,給我的感覺,就是好朋友,還不知道自己心意的知己好朋友。
: 小明的眼神流轉間,沒有很多愛的感覺流露,連『喜歡』好像都還稱不太上。

或許他是要表達那種ㄍㄧㄣ裡面的情緒
但 眼神複雜度不夠 就變成一種''沒感覺''

: 連續兩次喊住小貝那部份,小明的表現是讓我覺得太急躁了點。
: 才說過話,小貝才剛回頭~~這段如果要把感覺做出來~~
: 其實應該讓小貝走了幾步,亞斯欲言又止後終於忍不住再喊住她,
: 這樣的FU會比馬上又喊住來得有感覺些。
: 好吧!如果說亞斯就是迫不及待要喊住小貝,
: 那喊了以後你喝水幹嘛?口渴嗎?
: 水可以在喊住之前喝,代表著猶豫、思考的心情。
: 也可以在喊住小貝並且說完話之後喝,代表著無奈又不得不接受的心情。
: 剛喊住人家就喝水,我真的會覺得『杜總監,您很口渴吧!』

這邊我的感想寫過了
只能說看到版大的''口渴論'' 讓我大笑啦
是真的渴了吧 因為車上的對白講太多了咩 哈

: ----------------------------------------------------------------------
: 呼呼~~~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貼過看戲的認真評論文了。
: 看王子時,只顧著撒花~~
: 之前看愛魔都針對片段,沒有真的整集認真看~~
: 難得昨晚可以跟板上大家同步,忍不住就多打了些東西。
: 如果對我觀點有意見,就回文跟我討論吧! :P


--

推 esty:莫非 蘋果也是處女座一員?? 呵呵 我是對杜亞斯的處女座 完全 04/18 00:24
→ esty:自動失憶 因為杜先生的tone真的是不大像處女座啊 04/18 0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