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紀存希的心理轉折
時間 Sun May 4 17:17:43 2008
───────────────────────────────────────



這應該算是從存希知道"欣怡懷孕"後的心理轉折。

我知道我的一到三集雜感還沒寫完,
但是看到草稿...〒△〒,我想那會是很長的一篇...

所以,先來寫這篇。XDD


======


第四集到第六集,看戲的時候,剛好都被別人打斷,加上精神狀況不太好,
整個看戲的FU一直很斷續...

加上,我被第四集裡紀存希在結婚時,對待陳欣怡的態度惹毛了,←這應該是最重點(笑)
我一直有種揮之不去的小卡感。


但,我知道,劇情沒問題,轉折也合理,
演員呈現很OK,導演的手法、編排也維持水準之上,
其實整體來說,我也覺得好看,並不覺得拖或悶,
所以,一定是我自己解讀的問題。


然後,進度很慢地重看了第四集、爬著板上的文與推文討論,
慢慢就解開了我對紀存希這個腳色與他對待陳欣怡的態度的疑惑。^^



先回到紀存希的基本設定。

他就是一個本性很溫柔善良、很紳士風度的大男孩(或者說死小孩?!XD)。
在這裡,我要特別強調,他的"紳士"風度。

因為他一直有著那種西方男士會主動幫助、禮讓女生的紳士本性,
(雖然我覺得,他在郵輪上幫助陳欣怡,並不完全是因為紳士風度。)
就如同奶奶所說的,"就算是對陌生人,你也不能夠這樣狠心!"。

看著一路走來的王子,很多小細節,就透漏了他是這樣個性的人,
比如,show hand贏錢之後,要求古馳道歉,欣怡踉蹌後退,他扶住了她;
欣怡傷心地跑出去,他擔心地跑出去;
下船之後,開口要送欣怡回去...
(其實很多,但不能再舉例了,會寫不完XDD)


我看到第四集時,整個是怒到忘記紀存希這一面,
(為什麼怒到這種程度,等我的心得文吧。如果有寫的話...)
所以,後來看第五、六集,對紀存希根本也就是怒意滿點。 XD


不過,後來我慢慢恢復理智了。(笑)
也慢慢想起,紀存希原本是怎樣的一個人。

再想一想紀存希的心理轉折,不得不為命中的編劇拍拍手。
真的很細膩,一層一層地寫出紀存希的轉變,教人不愛紀存希也難吧。:p



轉折一:
衝進手術房,拉出陳欣怡→其實他純粹只是要留下BB,別無他意。

對照著奶奶逼婚,他說的也是如此,
他要的,只是欣怡為他把小孩生下來,如此而已。

不是愛BB,也不是對欣怡有任何的心動,就只是接受了BB的存在。



轉折二:
奶奶大罵存希,他衝出去找欣怡→
其實他應該只是反省到自己對欣怡太差勁,太不體諒欣怡的處境,
沒有想到受害者,不只有他,欣怡也是啊!!

這就回到他基本設定的個性了,因為扣除掉他人性化的憤怒不滿,奶奶點醒了他,
讓他想起了,雖然欣怡破壞他的幸福,但他也讓欣怡的人生轉了彎,
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受害者啊!!
因為氣憤而矇蔽體貼本性的王子,體認到這點,又恢復到那個會保護女生的王子。



轉折三:
衝出去找欣怡,看到Dylan神父→
我要推翻掉我原本所說的心動。
(不過,我原本說的心動,比較後段,就是救回紀寶貝之後...
因為我看戲太憑感覺了,
如果沒重看,細節都記不清楚,只記得最後的感覺。囧")

這裡,我比較推JOB大所說,男人對妻子的佔有慾,
與misaiya大所說,"只有我才..."的觀點。


轉折四:
找回紀寶貝之後→看到欣怡如此努力地想救回紀寶貝,想要報復的存希,柔軟了心思。
覺得自己似乎對欣怡壞了點、過分了點,
所以想要補償、想要彌補,
所以開始用紀王子"正常"的對待方式,面對欣怡。

也因為要彌補之前的錯待,所以會稍稍比平常更好一點,
這點也很人性化。XD


只能說,在救回紀寶貝之後,存希接受了欣怡的存在。
(不過,我也同意,這邊開始有了隱隱約約比在乎更多的東西。)

但,很明顯地,雖然接受了欣怡的存在,
他還是沒有體認到,欣怡為了紀念品,正承受了什麼樣的痛苦與不適。

所以,他才能不痛不癢地,為了傳承,在媽媽教室演了那樣教欣怡心動後心痛的一齣戲。


轉折五:
讀完郝醫生的書+幫鳳嬌接生、實際體會到生產的過程+郝醫師在嬰兒房外面說的話→
存希真正開始去愛寶寶了,
也真正體認到,欣怡為了紀念品所要經歷的一切,
也真正開始懂得體諒欣怡了...




存希的轉折,真的很有層次,
這樣細火慢燉的變化,對欣怡的心緒,漸漸地轉變,真的很棒啊!!

好吧,我原諒你了,紀存希!!
雖然重看第四集,還是很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