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閒聊] 令我融化的命中第八集預告
 時間  Fri May  2 01:38:08 2008
───────────────────────────────────────

 


其實,這篇好難下標題。XD

因為還想要講到一點點的[剪刀石頭布],跟一咪咪的[歡喜來逗陣],

不過既然選了[閒聊],請容許我隨性一點囉...

 


看到第八集的預告,我被存希的一句話融化了。    >/////<(羞)


"開心嗎?便利貼!"  就是這句!!

 


媽呀,我聽到存希講這句話的語氣,整個酥麻掉。(臉紅)

中!中!中! 小天這句語氣大中啊!!

加上欣怡開心地合不攏嘴的笑,兩人的整個FU,超讚!!


更不用說,溫柔王子的其他表情了。

我真的好想說,第八集的預告剪得真好,讓我被融化,又心癢癢。XDDDDD

 

小天講那句"開心嗎?便利貼!"

用半氣音的方式,帶著寵溺的憐惜,有種小小的親暱,

與兩人之間才懂得的"默契"--
存希喚她"便利貼",只是一種親暱的稱呼,而不是有任何貶抑的意味在,

整句話,變成一種很甜蜜的滋味,真的是甜到羞煞我了!!

 

 

不過,這畢竟是預告。

實際上,是不是那麼動人,也要等播出才知道。(笑)


但,我想無論播出來,這一段整體是不是那麼吸引人,

小天這一句話的語氣,已經中到我了!!! 很讚!!!

 


後來再看到[歡喜來逗陣]第64集的片段,
瑞克要去高雄前,對金花講了一段話,(以下對白,節錄自CTS版F大文章)

瑞克:「不過,其實我很確定,金花...在你心裡面,愛的是石武。
        不管你成不承認,這是事實。」
瑞克:「金花...試著去相信他,愛,要勇敢。


我特別喜歡,瑞克講"愛,要勇敢。"這句話的語氣。


同樣,張宇也是用半氣音的方式,去講這句話,
聲音裡充滿了憐惜,注滿關懷、心疼與希望她得到幸福的語氣,很棒!!

(話說,宇哥在[歡喜]裡的聲音表情,一直都很不錯,常有亮眼之作!!)

 

 

講到氣音/半氣音,

忍不住就會想到[剪刀石頭布]裡面,很短的一段戲。(第8集)


朵麗被反派女角設計,被反鎖在公司,祺祥趕去公司搭救她,
朵麗一見到祺祥居然真的趕來了,很貼心地嚷嚷說自己可以解決,
祺祥伸出手指,隔著玻璃窗,輕輕地點著朵麗的唇,輕聲地說"噓~~"


當時,看到預告,被這個畫面中到,但實際播出,卻沒有如預告那般驚心動魄。
(這是為什麼我說,要等播出才知道的原因...)(笑)


可是,我對這個"噓~~"一直念念不忘。
因為戲味十足啊!!

紹偉的祺祥,那個氣音的"噓~~"
看她被反鎖那麼久,居然緊張的還是他的事情,一點都沒想到自己被關了那麼久,
既抱歉又愧疚,又心疼不捨地,要她安心放心...

朵麗剎時怔忡的表情也很棒,所以這短短幾秒的戲,留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繞回來講氣音/半氣音。
(我記得茼蒿還是均昊也有講過,但我暫時想不起來...因為我睏了啦XD)
(是那個"吻與人工呼吸的差別"的尾音嗎??)
(不過我要講,明道講氣音/半氣音,很有FU啊...)


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講台詞,情緒的拿捏很重要,
用足了感情,會特別令人融化。 XDDDDD


想幫上面三位拍拍手,提到的這幾段戲裡的氣音/半氣音,真的都令我很酥麻。 >////<

 

 

--
心情不好,原本想狂PO文,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XD

不過,我太睏了,只能寫出這一篇啦...
而且有些辭不達意,請見諒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