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命中]第三者?
時間 Tue Apr 15 16:50:07 2008
───────────────────────────────────────


※ 引述《ensha (不只有四個導演唷!)》之銘言:
: 這標題太好了,借我用一下XD
: ----
: 大概看了第三集,我就想到...
: 其實不少戲劇裡美麗的愛情,都從第三者出發。
: 通常男主角要嘛有個有婚約的未婚妻,要嘛就是有個感情很好的女友。
: 結果女主角一出現後,男主角才愕然發現『天啊!我的真愛是她!』
^^^^^^^^^^^^^^^^^^^^^^^^^^^^^^^^^^^^^^^^^^^^^^^^^^^^^^^^^^^^^^^^^^^^^^^^^^^^^
: 於是...愛的小路上便出現一陣腥風血雨...

我只是要講,其實我很不愛這樣的設定...
因為那無緣的未婚妻或者女友,算什麼呢?

難道,因為遇上了真愛,所以就不算變心嗎?
還是因為真愛,所以變心就理所當然?

不過,還是得這樣設定,觀眾比較容易買帳吧... XDD

我倒是開始期待,[命中]的存希 "變心"之後,對舊愛到底是怎樣的陳述。
希望可以跳脫『天啊!我的真愛是她!』的窠臼...


: 命中剛好也用了點這樣的設定。
: 不過,欣怡是個很衰的第三者。
: 一切都是陰錯陽差使然
同意!

陳欣怡,是個莫名奇妙又倒楣到家的第三者!
因為她根本沒打算要當第三者的...囧"

: 當然,存希不是不倒楣的~
我也認同 存希不是不倒楣
只是我不同情他啊! XDXDXD


: 但孩子是他自己選擇要留
: 再來,我不是攻擊ANNA,而是以劇情描寫她的個性來說。
: 她不太可能會接受存希與欣怡的孩子...
: 但我想ANNA要為這段感情的變調負上很大的責任
: 畢竟存希曾經也是想永遠守著她,但她夠不夠珍惜人家的心意呢?

部分恕刪。


先看兩段對話:

奶奶與存希--

[站在世界舞台一直是ANNA的夢想,這一次好不容易有機會站上林肯中心,
如果放過這次機會,她會後悔一輩子!]

[那你的夢想呢?那奶奶我的夢想呢?]

[你心裡愛的是Anna,但她心裡有你嗎?
她的心裡只有舞蹈,你看她現在已經飛到地球的另外一邊去了!
你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是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難道你就不怕,到最後她連看你的心都沒有了?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們兩個人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存希與Anna--

[從以前到現在,妳只在乎妳自己,你有沒有想過我要的是什麼嗎?]

[有!而且你已經擁有了!!那就是我的心。不管你在哪裡,我的心永遠陪著你唷!]

[可是我的心已經沒有辦法再忍受一點點寂寞...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也許妳不在,我因為寂寞,去擁抱另一個女人?]

[別的男人可能會,但深深愛著Anna的紀存希,絕對不可能!]

[你以為你很了解我嗎?
也許你等到哪一天回頭,我已經不在了...]
[算了,我不希望妳哪一天會後悔,沒有站上林肯中心的舞台...]




其實,看了五集的鋪陳,
我會覺得,Anna與存希的這段感情裡,Anna是自私又任性的。

但一段關係裡面,一方(Anna)能夠如此予取予求、恣意而為,
另一方(紀存希)難道不需要負責任嗎?

就如同紀存希對待紀寶貝:
讓它坐娃娃車,不讓它走路奔跑;讓它吃太好,膽固醇過高;還聽iPOD咧...
讓一隻狗不像一隻狗地過份溺愛,
該被責備的是誰?


是紀存希自己,寵壞了Anna,
讓Anna有了過份的自信,以為紀存希會永遠守在身後。


Anna有沒有愛紀存希? 有沒有把紀存希放在心上?
當然有!!
可是...不夠。

因為她愛舞蹈更多,
或者說,她更愛她自己。

Anna也不夠珍惜紀存希的真心,
要我放男友那麼多次鴿子,我還真的做不出來...囧"
除此之外,感覺上,兩人世界裡,幾乎是紀存希一面倒地單方面付出很多很多。
永遠都是紀存希在等待,永遠都是紀存希在退讓...

兩人之間如果沒有變數出現,或許還能夠白首,只要紀存希能夠一直容忍配合;
但單純以相處模式來看,我真懷疑,紀存希真的能做到沒有底線地退讓嗎?
就算真的結婚了,這樣的幸福能夠長久嗎?

或許兩人的愛情,早在"付出-接收"失衡時,已經開始慢慢變壞?


而且,Anna真的不夠愛紀存希。
事實上,紀存希已經對她發出求救信號,
但是,Anna感受不到。

[可是我的心已經沒有辦法再忍受一點點寂寞...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也許妳不在,我因為寂寞,去擁抱另一個女人?]

[你以為你很了解我嗎?也許你等到哪一天回頭,我已經不在了...]

真不知Anna是對自己過於自信呢?還是吃定紀存希?吃定紀存希對她的愛?
以我的角度,聽到對方說著自己的寂寞,我想我會覺得很心疼吧,
尤其那樣的寂寞,是我造成的...




再講回Anna的選擇。

撇開Anna已經失約過多次的前科,
純粹以夢想與愛情放在眼前時,要怎麼選擇來說:

如果選擇了愛情,被放棄的夢想與隨之而來的後悔,會在日後回過頭來,摧折你的愛情;
成就了夢想,被捨棄的愛情,就成了心頭上難以磨滅的缺口;
但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夢想,
因為愛情是沒辦法被選擇的,只能放棄才能維持它的純粹。

這還是我很清楚意識到二選一時會做的選擇,
更何況是,Anna做選擇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這是她"二選一"的抉擇...


因為,如前所述,
紀存希寵壞了她,讓她以為[深深愛著Anna的紀存希,絕對不可能!]。

她以為她只是"先"去成就她的夢想,兩年後,"再"來成就存希的夢想,
對她而言,這不是二選一的問題,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
因為存希會等她,林肯中心不會等她,
如果我也有Anna同樣的自信(相信存希一定會等她),我也會做出跟Anna同樣的選擇呀!!




愛情,原本就沒有什麼"先來後到"的道理可言。
(→不是說,你先遇到了,就一定會愛得比較多)

我不同情Anna,
因為她只是貪心,愛情與夢想兩個都想要,也以為兩個都要得到,
只是世界上太多"沒想到",
沒想到以為是順序問題,最後會變成二選一的問題;


我也不同情紀存希,
今天你們的愛情會變成這樣,你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是你讓Anna可以自私任性到這個程度的,
你覺得自己倒楣遇上陳欣怡,
我還覺得陳欣怡真是衰到家才碰見你...


所以,總結來說,
我認為Anna與存希這段關係裡,存希的變心,兩人都有責任,
因為兩人的愛情早在陳欣怡出現前,就呈現一種愛情的供需失衡狀態,
而陳欣怡,只不過是一個莫名奇妙又倒楣到家的無辜第三者,如此而已。




--

我寫好久還重看耶...
希望不要被嫌沒內容 XDD

另外也幫ensha大廣告一下
存希兒blog的密碼請見 第17992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