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命中注定我愛你第1~3集雜感(二)
時間 Sun Apr 6 01:06:49 2008
───────────────────────────────────────



好睏...但剛重看完第三集,心裡好疼... 所以來寫寫雜感吧...




========



再來談,男女主角的設定。


並不是所有的女生,都能夠像Anna公主一樣,
美艷動人又光彩奪目,才華洋溢又備受矚目,擁有一切傲人的條件。

還有...一個癡心不悔、永遠不會對她生氣的深情王子,苦苦守候。



第一二集裡,我曾陪著欣怡心底的心酸一起哭泣。

面對業績王子古馳的青睞的驚喜、期待與惶恐;
在飄雪的夜裡,走在雙雙對對的情侶中,備感孤獨與傷痛的哭泣;
在郵輪上,對待古馳的小心翼翼、努力討好;
被古馳背叛,在甲板上怒吼"我只是想要全心全意地愛一個人"的心痛憤怒;
"我只是想要放過我自己"的努力釋懷;


"本來就該忘記的。因為那一切都是錯誤,都不應該發生。"

原來...就算他是拯救公主的王子,她也不是他的公主。
原本或許心裡還殘有一點點小小的綺想,
但他的話如同棒喝,令她深切地體認到昨夜是一場夢,而夢該醒了...



欣怡的平凡,欣怡經歷過的心情,或多或少,都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
所以,看著平凡地不能再平凡的欣怡,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倒影。



因為有了共鳴,對於第三集,欣怡的心情起伏,更能感同身受。


無論是,
羨慕公主--"我覺得安娜小姐好幸福喔!有你這麼喜歡她。";

那些小小心願被窺見的尷尬;

"其實我也很努力,只是沒人欣賞我..." 被王子刺傷的難過--王子怎麼會懂?!
儘管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人看見...到後來,努不努力,好像也無所謂了...

在醫院中,期待王子的拯救,卻又不願他為難的掩飾...


這樣一個欣怡,怎麼不叫人心疼憐惜呢?




然後是王子。


只要是女生,大概都有著希望王子/騎士出現拯救她的時刻吧。

而紀存希,這個騎士般的王子,
在欣怡最無助的時候幫助她,
在她的人生中是爸爸之外第一個看見她的人,
恐怕在欣怡意識到之前,早就愛上了他。


不過,我相信觀眾比欣怡更早愛上他。XDDD


烏龍床戲之後,聽著欣怡哭訴"我怎麼可能拿我的第一次..."柔軟了表情的溫柔;
看著古馳羞辱欣怡時的不忍,與挺身而出的憤慨;
賭桌上與古馳show hand那又強悍又溫柔的氣勢;
鼓勵欣怡的"加油!陳欣怡。";
回來之後,"不知道那女孩現在到底怎麼了?"、"事情結束後我想去看一下那女孩";


躲在欣怡家門口,聽著欣怡不肯說出他名字的緣由,
存希的手洩漏了他的掙扎,"該不該進去承認?要不要挺身而出?"
"後有追兵"只是他說服自己放棄掙扎猶豫的藉口吧...


"一定是寶寶在難過,有我這麼不負責任的爸爸",
這樣溫柔的話語,教欣怡怎麼能夠讓他為難呢?

"讓我陪你去,就算不能負責,我也不能讓你一個人面對這種困難",
這份體貼,讓要失去寶寶的心痛,更痛了...
他真的是個好人,就算想怪他,也都只能原諒他了...


更不用說,當他說出,"我要這個孩子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


這些那些,紀存希,你要陳欣怡怎麼不愛你呢?(笑)



設定很讚,
但也要謝謝喬恩跟小天很棒、很到位、很精采的演出,
讓紀存希跟陳欣怡有了他們的生命與色彩!!




繞回來講一下,
三立的戲,好像只要跳脫"小時候約定"的設定,故事就好像比較好看?
EX.王子、格鬥、放羊、西街、紫禁..


在三立"小時候之約"的設定裡,
王子公主小時後約定之後,一定會失散,
長大後一定會重逢,
蠢王子做一切讓笨公主傷心的事情,但笨公主一定會原諒他,
同時,還會有個瞎騎士,一直默默、無怨無悔地守候著笨公主,
然後在笨公主與蠢王子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後,瞎騎士還會微笑祝福...囧"


而之前提過,
紀存希,根本是拿騎士的設定套上的男一,
這樣騎士般的設定,應該不再是會傷公主心的蠢王子設定,
令我好奇的是,男二的設定,又有哪個點能讓觀眾心疼同情男二?


還是說,王子只有聰明幾集,再來就會智缺腦殘了呢? 囧"








--
唉呀 雜感寫得零散
希望再寫一篇就可以寫完了...
囧"

--

--


華仔的趙子龍

4/3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全台上映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