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有人喜歡客家台的菸田少年嗎
時間 Wed Apr 2 19:43:09 2008
───────────────────────────────────────



呵 前一陣子 迷著[歡喜]
可是到中後段時 因為每天都要看兩小時電視 覺得負擔很大 也就慢慢失了興致

剛好也更忙了起來 所以八點檔也不太開電視 開了好像都會直接轉電影台(笑)
所以完全錯過"菸田少年"...囧"

是客台最新八點檔吧?

※ 引述《ashuan1021 (HAKKA)》之銘言:
: 前一陣子有關菸田少年辦的活動還滿多的
: 想說從第一集開始來看一下
: 當初看過青春三部曲原著很難想像
所以這是書嗎? 對不起 囧"
: 如客家電視台這樣保守的電視台要怎麼拍出原著的韻味
: 這兩天看下來的心得是,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表現的像原著那麼露骨
: 但其實還滿好看的
: 雖然現在台灣的戲劇已經不像以前這麼保守了
: 但裡面角色的一些比較"粗"的用語反而讓我覺得很親切
我能了解 XDD

: 高中生那個痞樣,讓我想起以前的年少無知
: 之前就很喜歡像公視的戲劇如危險心靈,再見忠貞二村
: 沒有廣告,劇情流暢
: 雖不像日劇那麼主流但是精緻好看
: 有的如之前客家台的大將徐傍興講的比較平鋪
: 有點讓人覺得沒有吸引力繼續看下去
: 相對之下菸田少年趣味十足
: 一直對有提供精緻戲劇的電視台感到相當興奮
: 但常常劇情都會避開商業化而沉悶
: 以前客家電視台的戲常常都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 看完菸田少年,我只能說我改觀了


主要只是想針對客家電視台的節目講一下啦
沒辦法 看到心愛的頻道 當然要來推一下 (笑)

客台的八點檔 每隔一段時間好像都會看一下
我喜歡客台的沒有廣告 50分鐘看得過癮 也不至於被廣告打斷情緒


大將徐傍興這齣戲(嗚 我知道我還有好幾篇心得沒寫 > <)
雖然後六集 也拍的不錯 只是跟前十四集 感覺有落差 像兩齣不同的戲搭在一起這樣

平心而論 大體上流暢精緻 瑕不掩瑜
尤其這是客台第一齣自製戲呢(如果沒記錯的話...)

前十四集我不覺得太平鋪 因為大將的人生很精采
後面講到棒球的部份 我個人比較沒有FU就是了 ^^


客台其實還有不少好看的戲啦
或許是我個人還滿習慣這種步調的戲感... 自己還滿愛的耶...
不覺得太沉悶呢

除了"大將徐傍興" 我也推"幸福派出所"跟"戀戀舊山線"


不過 有些戲的TEMPO 或 戲味 到某一段 "對我而言" 就忽然失了引力
所以 有時候也看的零零落落
→對我來說 "戀戀舊山線"比較嚴重一點 因為我比較愛上一代的故事
"幸福派出所" 大體而言 可能就一兩集比較平淡


謝謝您的推薦囉 今晚八點會去轉來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