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TWdrama
▎標題▉ [討論]剪刀石頭布第十五集
▎時間▉ Tue Nov 28 23:15:40 2006 ˙˙˙
────────────────────────────────────CIA



十三十四集 很多很愛的地方 可能會是一篇花痴文

所以 我可以先說十五集的簡短感想嗎 XD


十五集的戲 感覺很斷續 情緒上無法連接
我可以把這個錯 推給編劇 推給導演嗎? (笑)


因為 感覺那個不對稱的緣由 來自跟原著不同的那個大雷設定啊
就是 克洛與祺祥是同父異母的奇怪設定

雖然說 這樣的設定
讓祺祥的絕望更絕望 讓我的心疼更心疼(笑)


自從發現有剪片之後 這幾集 常常會有地方 就是看起來很卡
情緒無法連貫 要不然就是會覺得很跳tone
看戲的感覺變得很詭異 抓不太到那個看戲的fu

我是門外漢 自然不了解剪片的原因 只是會覺得可惜
可惜了鋪陳了那麼久 傳達給觀眾的 竟是''鋪陳不夠 所以看起來卡卡的''


今晚在看戲前 想著 榮杯杯好久不見了哪
照說 韋爺的個性 不像是會''坐以待斃''的人
祺祥與朵麗沒進度了這麼久 他應該不會袖手旁觀才對

才想著 今天榮杯杯又出現了 真好
尤其 在嘉珊與韋媽假親熱之後 出現這個橋段
讓我的心裡比較舒坦點
畢竟 朵麗還是有應援團 不至於孤軍奮戰

但 榮杯杯跟韋爺對藍機要發脾氣那邊 接得有點令人嚇一跳
雖然可以很快會意過來 難免還是有點小錯愕

然後 韋媽對克洛的態度 也是令我有點傻眼
就是韋媽對克洛有點冷言冷語地說
[我知道你現在忙著出國的事情 畫廊的行政絆著你]云云
總覺得 是不是前面少了點鋪陳?!

那個轉折點 怪怪的
當然 如果硬要解釋是 韋媽剛因克洛是畫家的事情 被韋爺質疑
而有些遷怒克洛

這段的韋媽 人怪怪的
但聽到克洛說不能出國 就恢復了正常 更是有點詭異
那 她剛剛是 中了什麼邪?!

韋爺阻撓克洛出國這件事情
我也覺得很怪
如果韋爺是為了要撮合朵麗&祺祥
不是應該更開心地把克洛送出國嗎?
我原本以為 他要藍機要去約那個基金會的董事 是要贊助克洛
讓他即時可以從朵麗面前消失的耶...

所以 我不禁揣想 這種跳tone的感覺
是因為那個同父異母的奇怪設定

還有 如果之前韋爺測試朵麗可以舖了一集半
為何今天的榮杯杯又要來去匆匆 交代的如此匆促呢?

整個節奏 真的有點奇怪

再來 就是今天另一個讓我也很''感覺不一致''的橋段
就是克洛發酒瘋那一段


明明簡訊裡的字眼 很失落
怎麼朵麗一去 克洛就變得那麼憤怒?
明明朵麗是他那麼心愛的女孩
克洛再怎麼醉 會這麼狂暴嗎?


把這段抽出來看的話 情緒很ok 演的也ok
可是放進來 就是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是說 舖的不夠嗎?
可是明明今天的重點就是這個 全都在舖這個爆點
但... 就是怪...

或許就是 喜悲交雜的戲份 安排剪接得不是那麼理想吧?!

我不禁開始懷疑
這就是 原著作者有沒有參與編劇的差別了嗎?(笑)
(原著只有參與前11集的編劇)


然後 最近的音效太多 讓我有點小厭煩


不能免俗地 我又很想灑花一下

朵麗的本日最經典:[我妹是視覺系 我是療癒系]
[就是男生看了不傷眼 女生看了很安慰的那種]

祺祥的本日最經典:[願賭能夠不服輸嗎?]
那一整段淋雨的戲 感覺完全就是讚啊
(果然 韋總是不愛帶傘的人^^)
那首歌也棒 雖然我不知道是誰的歌但真好聽呢


最後面 朵麗去找祺祥那邊 也是很讚很帥啊
啊啊啊 韋總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呢? (笑)
我說錯了 是朵麗怎麼可能不愛你?

不過 今天有種感覺 24集 似乎是太長了點
因為 舖的太慢又太繞 繞了一圈 還在原點 =.=
(當然是看起來像是原點的原點 心裡是不同了 可是 到底何時主角們才會發現?!)

為什麼台灣偶像劇不能像日劇一樣短短的就好啊?!
為什麼台灣偶像劇總要搞個霹靂火系列的咧?!

唉 可惜我被祺祥制約了 想要陪他等待他的幸福...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