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玉面修羅) ▎看板▉ hearts
▎標題▉ 停車暫借問之浮光掠影
▎時間▉ Tue Aug 13 11:23:14 2002 ˙˙˙
────────────────────────────────────CIA

週四。
一個混亂又忙碌的爸爸節。
8/8在我的記事本上卻還代表著另一個意義:
貪懶的我,要一併去買華仔的藍血人和停車暫借問的預售票。

七點半。
喧囂熱鬧的西門町。
絕色影城買好藍血人的票,又被其他電影海報絆住了半晌,
摩摩蹭蹭地往售票員指引的方向尋去。

穿過誠品116,
喝!!原來,真善美在這兒!!
抬眼是對比強烈的藍色與紅色海報,是色戒的二款海報,
定眼一瞧,停車暫借問淡淡的,柔柔的海報,貼在一旁,
滿夢幻的,是阿哲騎腳踏車載著周迅的「素描畫」。
(是這麼說的嗎?如同敏版大說的,像言情小說封面的插畫…)
(不過,是怎樣啊?!心志客串的戲份極少嗎??海報上,連掛名也沒有?!)

買好票,拿了停車暫借問的海報,隨口問問:[何時上檔呢?]
哇~~售票小姐不知道,她問了同事,還是不知道,
當場覺得很好玩,也就算了,饒了小姐吧~~
還跟小姐盧了一張色戒的海報,嘻嘻!
我這人怪的,愛漂亮的東西,
但是,每每漂亮的海報拿回家,東擺西擺,也不知怎麼擺放才好,
時日一久,往往又被我丟了,頗是浪費!
但貪愛美麗的海報,拿到了總高興一番~~

往前走,準備回家,
卻聽著[我寧可沒有名字,這樣有些責任我就不需要負…],
抬頭遇上的是停車暫借問的預告片。

預告片。
突如其來,沒有想到。
心裡有些期待與興奮:哪!會是怎樣一番風光呢?

北大荒。
國中時期,中[中央編譯館教科書]的毒極深的我,
那兒可是一種近似鄉愁的熟悉,
梅濟民筆下的世界,一幕幕在螢幕上晃過,
原來,北大荒是這副模樣!

周迅的寧靜,可真有幾分書上的味道,
小說情節是記不全了,
可,寧靜,爽然的身影總還留在依稀的記憶裡…
卻怎麼也想不起,書裡應生太多的細節…

預告片最後一個鏡頭。
屋外一個巍顫顫的背影走過,
寧靜在屋裡掀著窗簾看著,止不住地抖著抖著,
背後映照著應生的半臉,應生的一個凝眸。

寧靜的激動,理所當然,
但短短幾秒間的這個凝眸,看見應生的深情…
喝!這個鏡頭,拍的真好!!

心志的眼神,夠好,
無奈中有了解,了解中有失落!

這個應生,對於寧靜是真心的。

如同怎麼也想不起書中應生的點點滴滴,
怎麼也不記得書裡有這麼一段,
遂起了意,看電影前,必定要把小說再讀一遍,
看看究竟兩者差別如何?!

是為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